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论坛精华>>
妈妈的“网瘾”
2019年04月22日 16:20:0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最近,妈妈老在玩手机,早上起床、晚上睡前、吃饭间隙,都拿着手机。我很纳闷:妈妈难道也变成低头族了吗?于是,我偷偷地观察着,想看她到底在看什么。

机会来了。妈妈睡前洗脚又在专心看手机。于是,我蹑手蹑脚地摸到妈妈身后,把头一伸,妈妈居然在看新闻联播。这下我更百思不得其解了,新闻联播不是应该在电视上看吗?妈妈说:“这是‘学习强国’平台,有积分,有排名,可以听诗词欣赏,可以看电影,积分累积到一定分值后,到景区游览,门票还可以打折哟!”

哇!这太好了。我迫不及待地夺过妈妈的手机看这个学习平台,发现里面内容非常丰富,不仅有新闻联播,还有每日一景,每日一曲,每日经典,每日一星,每日科普,每日鉴赏……这简直就是航拍中国、诗词大会、百家讲坛等经典电视节目的手机端。浏览之后,我得出结论:这相当于一台电视、一座书城呀。不让我玩手机的妈妈破例让我细细浏览了我最喜欢的“每日科普”,一天学一点知识,难怪,妈妈如此着迷。

此后的每一天,我都看见妈妈如饥似渴地学习,碎片化的时间都被利用起来了。而我,似乎看到了她的力量源泉——学习,我也渐渐明白:学习能够使人强大,而每个人都强大了,国家才会变得强大。

没错,学习强国,学习才能强国。我想起了曾经学过的课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总理早就以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唯有努力学习,才能报效国家;人人都努力学习,中华民族才能崛起。我们一定要加倍努力,刻苦学习,让祖国变得更加强大,更加美好。

陵园小学2021级4班 李沐阳 指导教师 张莲芳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春来采茶忙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 ...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 ...
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开 ...
推荐新闻
·重庆各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谈 | 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
·寻访红色印记|泸顺起义 南昌起义的一次预演 ·重庆产业链供应链调查① | 重庆笔电产量全球“ ...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3月15日—3月21 ... ·“典”亮百年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 ...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红色足迹篇 | 山东临 ...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每日一习话】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 ...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总书记这样说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元首外交领航:书写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的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