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思辨广场>>
重整行装再出发——热烈祝贺区二届人大四次会议 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2019年01月07日 17:23:0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夏昌铭

新年刚过,我们又迎来了2019年的“两会时间”。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这次“两会”的召开,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快推动綦江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重庆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

一年来,党的十九大对我国发展提出了更高的奋斗目标,形成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发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强音。

一年来,綦江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八项行动计划”,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努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因地制宜走好转型路,因势利导打造升级版,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坚实步伐。

过去的2018年,綦江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在脱贫攻坚中,广大基层干部忠诚履职、扎实工作,把党的温暖实打实送到贫困群众心坎上;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广大政法干警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保障了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在生态环境整治、城市品质提升、落实民生工程等各项繁重复杂的工作中,广大干部群众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把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过去的2018年,承载着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和担当,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积极为綦江经济社会发展和依法治区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障。区政协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改革发展献计出力,进一步凝聚加快发展的正能量、拓宽协商民主渠道,为服务中心工作贡献了力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綦江又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干部: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我们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必须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勇立潮头、奋勇搏击。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凝聚全区力量,攻坚克难、拼搏进取,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勠力同心,砥砺前行。我们相信,“两会”期间,肩负着时代重任和全区人民重托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能以对党的事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扬民主、尽心尽责履职、畅言真知灼见、贡献各方智慧,共谋改革发展大计,共绘新时代綦江美好画卷!

预祝“两会”圆满成功!

本报评论员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谁不说咋家乡好
历史悠久的东岳庙
双溪云海
穿山越岭
推荐新闻
·第一观察|勇气锐气朝气,对新时代劳动者,总书记 ... ·第一报道 | 习主席的“多边外交月”,有这样3 ...
·独家视频丨统帅的演兵场足迹 ·时政新闻眼丨​最高规格表彰全国劳模,总书记这一 ...
·第一观察 | 多边外交月,习主席着重讲了三件大 ... ·联播+丨习近平劳动箴言 送给正在奋斗的你
·微纪录丨致敬劳动者 奋进新时代 ·时政现场说丨闪亮的坐标——用平凡创造不凡 向劳 ...
·联播+丨要点来了!总书记重磅讲话温暖你我 ·时政微视频|中国新格局 亚太新机遇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