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思辨广场>>
媒体融合,往用户在的地方去
2018年10月12日 08:35:58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近日,綦江日报社推出的抖音作品《勒是綦江》在各类平台播放总量超过10万。随着我区媒体融合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优质媒体产品赢得了众多“真爱粉”,也成为綦江对外递出的一张崭新名片。  

站在时代潮头,媒体融合乘风破浪。8月21日,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这一重要指示,让媒体人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将是打通媒体融合的“最后一公里”。

中央的决策部署,正在变成媒体的生动实践。在重庆大地上,媒体融合呈现出多点开花、多样探索的局面,綦江区融媒体中心以“中央厨房”为龙头,打破媒介壁垒,实现了新兴媒体和传统媒体一体化的新闻生产机制,为全媒体产品的生产找到了培育“沃土”。截至目前,綦江新媒体矩阵用户覆盖量超过130万人,已成为綦江市民了解资讯、获取服务的主要渠道。 

媒体融合发展继续向深水区挺进,打造现代党媒新机体,我们任重道远,步履铿锵,在内容生产上下功夫,通过精准定位用户,不断延伸新闻+产品,生产满足不同用户需求的“自助餐”“定制餐”。在品牌打造上做口碑,加强全媒体营销,推出既有余味无穷的“火锅”,又有暖人脾胃的“汤锅”;在技术上寻突破,立足便民服务,通过程序研发,成为智慧城市的“信息超市 ”;在机制人才融合上求突破,优化考核、引入激励,让人才队伍共享融通。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以融合的心态拥抱变化的技术,以融合的姿态传递不变的价值,往用户在的地方去,主流媒体才能更好地抵达受众,让主流声音掷地有声地传播主流价值。

文/贺玲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历史悠久的东岳庙
双溪云海
穿山越岭
小面条带来好生活
推荐新闻
·微纪录丨致敬劳动者 奋进新时代 ·时政现场说丨闪亮的坐标——用平凡创造不凡 向劳 ...
·联播+丨要点来了!总书记重磅讲话温暖你我 ·时政微视频|中国新格局 亚太新机遇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领航强军 铁流浩荡——习近平主席领导推进新时代 ... ·一周三场多边峰会,习近平回应“时代之问”
·川渝携手“探寻巴渝文化” 30余项特色文化项目 ...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 ...
·推动全球抗疫 习近平这样倡议 ·飞天揽月!嫦娥五号探梦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