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专题专栏>>南州艺苑>>
小记者——我的责任 我之所爱
2018年05月10日 15:43:2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古南中学初一(19)班 何羚源

  当得知我成为綦江日报的小记者时,我的脸上忍不住扬起了大大的微笑。面对老师和同学们的祝贺,我内心的欣喜更盛。后又荣幸参加了綦江日报小记者的颁证仪式,当穿上小记者的马甲、戴上小记者帽和小记者证时,我的心却变得平静了,一种使命感、责任感让我的心变得平静而又认真。

  这样的使命在那一刻压在我的身上,我明白,我有责任做好一个小记者的工作,敏锐地发现新闻,透过事实掌握本质,用真心报道真实。

  小记者的责任,让我更加细致地观察生活。早上,我在学校食堂吃的豆浆、包子,是食堂大叔和阿姨四点钟就起来工作的劳动成果;中午,我们上完课,准备疯狂奔向食堂时,保安阿姨在各个楼梯口监督着,防止我们出现拥挤、踩踏的情况;晚饭后,教学楼四楼,各年级的跆拳道学生在那里练习跆拳道,他们的喊声回荡在空旷的楼层里……还不止这些,最近,我校举办体艺节文艺汇演,在我们上晚自习时,参与表演的同学抓紧练习。我透过窗,看到了黑漆漆的夜空,路灯把校园照得昏黄一片,树影与灯光交错间,同学们还在台上一遍遍练习节目。不光是他们,仔细听,还能听见不远处激情澎湃的声音!那是办公室里同学在练习诗朗诵,老师在仔细地纠正他们。

  我仔细观察着生活,也愈来愈热爱生活。领餐时,对食堂阿姨的态度也不再那么漫不经心;路上遇到时,会和保安阿姨打个招呼;晚自习前,操场上的同学们或是打篮球、或是打乒乓球、或是跑步,一片欢乐的样子,活力四射,我忽然间发现,学习不再枯燥,校园不再乏味,生活也不再单一!

  生活不缺少美,而是你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小记者的责任让我去观察生活,我由此更多地发现了生活的美好。了解生活,不再是因为责任,而是因为喜欢。所以,小记者的工作,不仅是责任,也是我所喜爱的事。

  我希望,自己能做好小记者的工作,当一名称职的小记者,不推卸责任,不辜负心中喜爱!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历史悠久的东岳庙
双溪云海
穿山越岭
小面条带来好生活
推荐新闻
·微纪录丨致敬劳动者 奋进新时代 ·时政现场说丨闪亮的坐标——用平凡创造不凡 向劳 ...
·联播+丨要点来了!总书记重磅讲话温暖你我 ·时政微视频|中国新格局 亚太新机遇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领航强军 铁流浩荡——习近平主席领导推进新时代 ... ·一周三场多边峰会,习近平回应“时代之问”
·川渝携手“探寻巴渝文化” 30余项特色文化项目 ...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 ...
·推动全球抗疫 习近平这样倡议 ·飞天揽月!嫦娥五号探梦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