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论坛精华>>
一杯奶茶氤氲着的幸福
2018年01月17日 15:25:2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陶玲 责任编辑:夏昌铭

窗外冷风呼啸,五棱六角的雪花夹杂着冷雨无数次席卷大地。我蜷曲在被窝里面,不敢离开,连手和脚都冻得瑟瑟发抖。此时此刻,我多么想念一杯奶茶,一杯氤氲着热气,飘荡着幸福的热奶茶。

往年每到深冬时节,我每天准会按时光顾小区门口那家奶茶店,店老板是个热情开朗的人,每次见面时老板都喜笑颜开,一张嘴像抹了蜜似的说个不停。奶茶店有各个口味的奶茶,有原味、抹茶味、香芋味……不管是哪种口味,都甜到了人的心坎里,一口奶茶落到胃里之后,胸腔中氤氲着满满的幸福感,那种甜蜜的味道让人数都数不过来。可是今年,小区门口那家奶茶店突然停业了,我万分沮丧,特别怀念奶茶的味道,其中滋味无法言说。

我瑟缩在暖和的被窝里面逐条点击今日更新的网络新闻,大多数情况下,我都会一目十行,可唯独一条看似毫不起眼的民生新闻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成都都江堰一名骑电动车的小伙在寒风中给两名正在执勤的女交警送热奶茶。

我冰凉的心一下便暖和起来了。好像隔着电脑屏幕,那两杯热奶茶中氤氲着的幸福直接钻进了我的心坎里。

一杯奶茶的卖价太低,很多人一抬眉,一举手便可能花掉成千上万的人民币,可那样的花销所包含的价值少的可怜,更不可能一下子温暖需要的人。我想,当两位女交警接过奶茶的时候,八成感动得热泪盈眶,“你送错了吧?”那种欣喜,那种惊奇无法言说。掌心的温暖好像漫天胡乱嘶吼的狂风,只增不减。

我被这样一杯奶茶之中氤氲着的幸福所感动,就好比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被香气感染的绝对不止赠花者和接花者,恐怕连周围恰巧路过的人也会被香气迷倒。

想起前阵子执笔写的一篇文章,文章题目叫《有人在偷偷爱着你》。因为思考太过简单,布局也有些仓促,所以我对文章的整体性不是太满意。这则新闻,是不是恰好说明有人在悄悄爱着你呢?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因为看到女交警在寒风中战栗而于心不忍,特地开车到奶茶店点了两杯热奶茶,亲手交给交警。

这完全可以上升为一种大爱,一种超越性别,无关年龄的爱,那不仅仅是一杯奶茶那么简单,那传递着的是一份宽阔的温暖,一种无边的正能量。因为一杯奶茶而氤氲着的幸福不可计量,就像海水不可斗量一样。

这个冬天,小区门口那家我时常光顾的奶茶店因为各种原因停业,我无法在需要的时候适时汲取那样一杯奶茶中回荡着的温暖。可是因为这个新闻,奶茶中氤氲着的幸福重新飘荡在了我身边,幸福来得刚刚好,热气重新在我四周缭绕起来。

作者 杜晨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历史悠久的东岳庙
双溪云海
穿山越岭
小面条带来好生活
推荐新闻
·微纪录丨致敬劳动者 奋进新时代 ·时政现场说丨闪亮的坐标——用平凡创造不凡 向劳 ...
·联播+丨要点来了!总书记重磅讲话温暖你我 ·时政微视频|中国新格局 亚太新机遇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领航强军 铁流浩荡——习近平主席领导推进新时代 ... ·一周三场多边峰会,习近平回应“时代之问”
·川渝携手“探寻巴渝文化” 30余项特色文化项目 ...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 ...
·推动全球抗疫 习近平这样倡议 ·飞天揽月!嫦娥五号探梦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