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论坛精华>>
带着梦想出发
2017年12月29日 17:55:5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孙振营

罗昭伦

静坐窗前,侧耳倾听,新年的钟声已经从东面传来。翘首遥望,在时间的隧道中,姗姗走来一个清新晶亮的日子。2017年的时光,终于在这个时候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不由令人感慨万千。

新年是过去一年的终点。回首过去的一年,在多少个充满风霜雨雪的日子里,尽管我们有过挫折、有过曲折、有过坎坷,一路跌跌撞撞,但终究走过来了,而且稳步走到了终点。即使我们有再多的留恋和不舍,昨天还是以它惯有的节奏,一步步地离我们远去。总之,一年的憧憬有了结果,无论是什么样的收获,每个人生命的年轮又增添了一圈。面对新年,我们都是胜利者,幸运者!

岁月如一杯耐人品尝的老酒,历久弥香。待我们转身回眸时,光阴已走向了深邃。新的总要变成旧的,但旧的却难以变成新的,如涛涛东去的江河水,终将一去不复返。喜迎新年,不能把过去忘记;淡忘的是生活的艰辛,惦记的是不变的亲情、友情和爱情……那些曾经握过的手、唱过的歌、流过的泪,所有的曾经,都是过往的幸福与回忆。回眸昨天,凝思岁首,吻着岁月的轻纱,唯有记忆中的些许苦涩,夹杂着一丝丝清甜的味道。因为回忆藏在心灵的深处,如蒲公英一样飞舞,化作一串串祝福,渗透我们生命的未来旅程。囊萤夜读,闻鸡起舞,耕耘自会有收获,无须担忧收获的大小。天道酬勤,昨天已去,明日也是水中之月,我们要想成功,就必须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

月亮如T型台上的模特款款地向西移动,追赶着明日蓬勃升起的太阳。翻开日历的扉页,写给新年,与其说寄语,不如说我们每个人心中的所梦所想。生活就在我们不经意间,多出很多感动。深藏在幸福里的种子,一旦有了温暖的气息,就会开出一朵朵花来。走过昨天,迎来今天,我们才知生命的宝贵;走过春夏,走过秋冬,我们才知岁月的无情……怀旧也好,祝福也罢。春光易逝,人易老。我们生命的年华,我们生活的时光,容不得有半点的懒散与懈怠。只有不忘初心,方能致远。每个人的脚下,都有一条崭新的起跑线;每个人的身后,都留下了一串坚实的脚印。只要我们从容地带上一份信念、热望和珍爱去上路,无论我们走到哪里,身边都有一片生命的绿洲,头顶都是一片湛蓝的天空。

新年是一切事物的新起点,也是时光隧道里一个新的里程碑。祖国的迅猛崛起,国家的强劲发展,那些即将到来的机遇、美好的前景,正微笑着在前方向我们招手,它们以无比的诱惑力吸引着我们。我们只有把过去放下,把现在扛起,把每一天当成一个新的开始,将所有的苦辣留在昨天。在新的一年里,牢记心中的理想,微笑面对生活,不断充实自己,带上美好的心情和新的梦想出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再度续写明天的辉煌。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历史悠久的东岳庙
双溪云海
穿山越岭
小面条带来好生活
推荐新闻
·微纪录丨致敬劳动者 奋进新时代 ·时政现场说丨闪亮的坐标——用平凡创造不凡 向劳 ...
·联播+丨要点来了!总书记重磅讲话温暖你我 ·时政微视频|中国新格局 亚太新机遇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领航强军 铁流浩荡——习近平主席领导推进新时代 ... ·一周三场多边峰会,习近平回应“时代之问”
·川渝携手“探寻巴渝文化” 30余项特色文化项目 ...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 ...
·推动全球抗疫 习近平这样倡议 ·飞天揽月!嫦娥五号探梦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