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论坛精华>>
让内向的自己绽放出光芒
——读《安静:内向性格的竞争力》有感
2017年12月22日 16:56:4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卢宗艳 陶玲 责任编辑:孙振营

有人说,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是内向者,很不幸还是很幸运,我就是个内向者,而且从小到大,朋友给我的评价都有这个词语:内向。不论是好是坏,反正是一个难以改变的事实,为此,我专门找来一本书籍《安静:内向性格的竞争力》,想通过阅读有所悟、有所思。

书中讲述了深入人心的真人真事,向读者们展示了内向者是如何戏剧性地被低估,也深刻说明了内向者有内向者的优势,有强大的创造力,关键是自己要有足够的信心,足够的努力,以及正确的价值方向,才能把潜质挖掘出来,绽放出光芒。

从某些领域来看,内向,带有一点贬义,至少不是褒义词。有的人认为内向者闭关自守,不愿与人交流,人际关系差,不善言谈,喜欢独处,对自己的成长和发展不利,其实这是一种狭义的看法。当然,我们不否认,的确存在这样的内向者,但不是所有的内向者都是这样的。以前,我有一个想法:是否改变自己,做一个外向者?阅读了此书,我认为当内向者没有什么不好,关键是要让内向的自己绽放出光芒。

我内向,但不是害羞,不是胆怯。在与人交流的时候,内向者往往会思前想后,再交流,而不像外向者那么爽快直接,因此有人给内向者贴上了害羞、胆怯的标签。其实,这只能是个别的内向者。我内向,思考的更多,更注重别人的感受,更想把言语说的周全恰当,但绝对不是害怕交流,绝对不是害怕去说话,而是说的话句句实在、句句真诚,就能把这看似缺点的缺点变成优点。

我内向,但不是边缘,不是落后。在朋友交谈时,往往外向者占据优势,成为中心,内向者相对话比较少,让人感觉被边缘化,让人感觉在说这上面落后很多。有时候,倾听是一种礼貌,倾听是一种尊重,倾听是一种学习。我内向,但我也要能说会说,只是在别人说的时候,我会先让别人说完,该我说的时候,我必须认认真真地说好。

做内向的自己,但也要让内向的自己绽放出光芒。首先,要做一个有自信的内向者。自信来源于自己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在学习工作上要有较高的业务水平,这需要平时更多的付出,这也是自信的充分理由。其次,要做一个有魅力的内向者。与人为善,真诚待人,乐于助人,这个与内向和外向没有直接的关系,作为内向者,也许言语少些,但一定要更加真诚,当别人有困难时要积极帮助,这也是人格魅力的体现。再次,要做一个有目标有理想的内向者。内向不是制约我们前进的理由,许多科学家、作家或者明星、演员都是内向者,他们都能做到很好,充分说明,要为自己的目标理想而努力,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

内向并不一定就比外向差,既然,内向选择了我们,我们选择了内向,就让我们做好内向的自己。

作者:罗喜林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历史悠久的东岳庙
双溪云海
穿山越岭
小面条带来好生活
推荐新闻
·微纪录丨致敬劳动者 奋进新时代 ·时政现场说丨闪亮的坐标——用平凡创造不凡 向劳 ...
·联播+丨要点来了!总书记重磅讲话温暖你我 ·时政微视频|中国新格局 亚太新机遇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领航强军 铁流浩荡——习近平主席领导推进新时代 ... ·一周三场多边峰会,习近平回应“时代之问”
·川渝携手“探寻巴渝文化” 30余项特色文化项目 ...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 ...
·推动全球抗疫 习近平这样倡议 ·飞天揽月!嫦娥五号探梦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