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论坛精华>>
只愿,愿你同样善良
2017年12月13日 18:15:0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马小玲

文/钟娅琼

这个世界或许没想象中那么好,但似乎,也没那么糟……

想必前不久,大家的朋友圈已被一支暖心广告——《有人偷偷爱着你》所霸屏。它是一个根据真人真事拍摄的五分钟视频短片,其平淡的语言,平静的叙述,平常的画面,慢慢道出隐藏于世界深处的诟病,带你触碰现实生活中几多冰冷与麻木。最后却在你无可奈何之时予你一抹阳光。五分钟,引无数人落泪。我想,盈眶热泪不是痛于它在人心上划了一道,而是恸于后来又为它仔细缝好。

回想短片,残酷现实不禁引人发问:这个世界不会好了吗?继而想到在网上持续发酵的江歌一案。北京时间12月11日,江歌案在日本开庭。庭审中,犯罪嫌疑人陈世峰否认其故意杀人,仅承认杀人未遂,且抛出让人扑朔迷离的信息把舆论再次引向刘鑫。其律师称,江歌用肘部多次按门铃,但是刘鑫都没有给江歌开门,江歌的死因是失血过多。此消息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网友不禁痛心感叹,对于惨遭十几刀的鲜活生命戛然而止,一个在疯狂逃罪,一个却在拼命撒谎。想起刘鑫曾在面对江歌母亲时声泪俱下,字字铿锵说“我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

我不寒而栗。

有人默默爱着你,你却反手伤害他。

对于已逝的人来说,江歌是不幸的,所爱之人非良人;对于活着的人来说,刘鑫更为不幸。她不仅要承受社会舆论的指责与抨击,日日来自良心沉重的叩问必定使她夜不能寐。若人生而善良,那她早已辜负自己的初心,且不懂珍惜,选择把恶淋漓尽致展现给了爱她的人。若世界身上一道道裂痕是由爱散发出来的善良缝补起来的话,那这道刻在刘鑫灵魂深处的裂痕,则很难再缝补起来。

因为在这件事中,她不善良。可我愿你善良。

或许这个世界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但真的,不会那么糟。爱与善良,其实常驻身边,只因它太渺小,小到你不以为然,小到你察觉不到。可小到伟大。他们来自博大无私的父母,久伴不离的友人,亦或擦肩而过的错影。

今年八月中旬,我许给自己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是早已心心念念颇久之地——黔东南。在没有告知老爸老妈的情况下,我一个人,冒着所谓的不安全,蹭上了去凯里的火车。

遇到的第一个陌生人同我一样是扶欢的,与他聊了很多。得知他孩子和我老弟同龄,今年刚结束高中准备进入大学,大学是一个江西的医学院,说这是孩子全权自己做主选择的,他放心。我暗想我老爸老妈却总把我当小孩,又庆幸没有告诉他们这场旅行,不然一定会唠至我耳根生茧,叨个没完没了的种种不安全。可他接着说,他最不放心的是孩子一个人要去那么远的地方,人生地不熟。尽管孩子懂事、独立、勇敢——小时候,外出工作他会帮他们拿行李每次说注意身体多赚点钱回来,而不像其他孩子会云愁雨怨走了怎么办。每每谈到孩子,从他眼里跑出来的满是骄傲与真挚的爱,也有担忧。此刻多希望父亲这种偷偷的爱,他孩子能全然明了。然而直到他下车我才恍然大悟,清醒质问自己,对于父母偷偷的爱,我又明了多少?

惭愧之际看到那个一上车就对我笑的小男孩,他从背后趴着偷偷看我手机,我正给家人报平安,被发现后赶紧缩进他老妈怀里。惊觉火车上空调打得如此低,他却只穿了件短袖。他妈妈无奈表示,由于是短期出行,没带保暖衣物,说着便心疼搂过他蜷抱的胳膊。我打开行李箱拿出自己的衣服,让他快穿上。他妈妈愁眉散开那一刻,我的心也乐开了花,那小男孩应该会觉得加绒外套格外暖和吧,他也一定会偷偷乐吧。

无论如何你要相信,或许这个世界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但真的不会那么糟,因为总有人偷偷爱着你……无奈有些时候,由于生命时针转动太快,我们忘记用心去感受:手忙脚跌时,是谁替你关掉溢出的水;绵绵阴雨天,又是谁为你收起晾晒的鞋。他们不作声响,默默付出,让黑暗无处遁形,只愿你能感受到这个世界在善良待你,且愿你同样善良。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历史悠久的东岳庙
双溪云海
穿山越岭
小面条带来好生活
推荐新闻
·微纪录丨致敬劳动者 奋进新时代 ·时政现场说丨闪亮的坐标——用平凡创造不凡 向劳 ...
·联播+丨要点来了!总书记重磅讲话温暖你我 ·时政微视频|中国新格局 亚太新机遇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领航强军 铁流浩荡——习近平主席领导推进新时代 ... ·一周三场多边峰会,习近平回应“时代之问”
·川渝携手“探寻巴渝文化” 30余项特色文化项目 ...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 ...
·推动全球抗疫 习近平这样倡议 ·飞天揽月!嫦娥五号探梦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