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论坛精华>>
有人在偷偷爱着你
2017年12月13日 18:14:2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马小玲

文/杜晨

很多人都说,被人深深地爱着和爱一个人都是幸福的,可想而知,其实我们每天都生活在幸福之中。因为,有人在偷偷爱着你。

一个和我相交多年的好友向我诉苦,好友已经结婚生子好多年,她说直到前几天同学聚会的时候才知道有人在偷偷爱着她。恰好,暗恋她的人正是她默默喜欢的人。可是很无奈,他们终究还是错过了,在最美好的年华相遇,最后却没能相依相伴走在一起。

谈话的时候,我能感觉到好友浑身散发着的淡淡忧伤,好友常说起一句话,“如果在相遇的时候,我们能开门见山地谈一次就好了,这样就不会彼此错过。”在伤感的同时,知道有人在偷偷爱着自己,好友脸上充斥着喜悦,一张微红的小脸就像粉红色的杜鹃花,格外娇艳。

除了男女之爱,还有很多无私的大爱将我们环绕。

有人在偷偷爱着你,这样的人很多,比如你的父母。作为子女的我们时常会埋怨父母啰嗦,爱念叨,殊不知,就是这个每天絮絮叨叨的人,一直在偷偷爱着你,这样的爱持续了好多年,打从你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就算你结婚生子,哪怕你满头白发,他们还是爱着你,他们对你的付出无怨无悔。天冷了,他们会每天给远在千里之外的你煲电话粥,叮嘱你多穿衣服并且合理饮食,以防感冒。炎炎夏日,他们会不顾一切找到你所在的工地,冒着中暑晕倒的风险,只为给你带来一份精心制作的绿豆粥。

每天早上,父母都会为赶着上班的你准备营养早餐,面对他们温暖的笑脸,你却时常不屑一顾。你说:“我上班马上就要迟到了,哪里有时间吃早餐?”你不曾想过你的冷漠会伤害他们,他们一直在偷偷爱着你,你却将那份爱扔在一旁不管不顾。他们的爱不计回报,只愿作为子女的你能够为了他们多停留一分钟,多环绕在他们身旁唠唠家常拌拌磕。

你总以为父母的爱给你理所应当,却不曾想过,他们也需要爱。多希望时光逆转,在子女牙牙学语时,他们就一直偷偷爱着自己的父母,因为,孩子一生的路还很长,他们会遇到很多人,会爱上很多人,他们的爱将会被分割,等到最后,他们能给父母的爱少之又少。但是相比之下,父母给子女的爱是那样多,在父母眼中,父母最爱的永远只有他们的孩子而已。

有人在偷偷爱着你,不管你身在何方?是什么身份和地位?当你背井离乡寒窗苦读的时候,你的老师和同窗在偷偷爱着你,在你拿着课本百思不得其解时,他们总会莞尔一笑,为你耐心讲解课本里的知识构成。当你生病住院时,医院里的医生护士在偷偷爱着你,你以为他们对你的嘘寒问暖是职责所在,其实不然,因为他们大可把你丢在一旁,什么都不闻不问?甚至是大街上每天洒水浇花的清洁工阿姨,她们也在偷偷爱着你,她们不声不响地在干着最苦最累的活,只为在天亮之前,给你一个温暖舒适的生活环境。

就算你是个孤儿,是个残疾人士,是偏远地区微不足道的一棵草,记住,有人在偷偷爱着你。他们的爱就像阳光,让你茁壮成长;他们的爱就像雨露,让你饱尝甘甜;这样的爱必不可少,这样的爱为你铺平前方坎坷的道路,助你一路前行。

从小爱到大爱,从男女之欢、父母的爱到社会各界给予你的爱,你每天被林林总总的爱包围,你一直生活在幸福的海洋里。有人在偷偷爱着你,那是幸福的源泉,是前进的脚步行走的动力。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历史悠久的东岳庙
双溪云海
穿山越岭
小面条带来好生活
推荐新闻
·微纪录丨致敬劳动者 奋进新时代 ·时政现场说丨闪亮的坐标——用平凡创造不凡 向劳 ...
·联播+丨要点来了!总书记重磅讲话温暖你我 ·时政微视频|中国新格局 亚太新机遇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领航强军 铁流浩荡——习近平主席领导推进新时代 ... ·一周三场多边峰会,习近平回应“时代之问”
·川渝携手“探寻巴渝文化” 30余项特色文化项目 ...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 ...
·推动全球抗疫 习近平这样倡议 ·飞天揽月!嫦娥五号探梦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