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论坛精华>>
热爱生活
2017年12月03日 10:04:57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马小玲

宋致纯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喜怒哀乐。现实中,有的人总是抱怨每天都乌云密布,有的人总是感恩每天都有明媚阳光。然而,我们都应谦和地面对眼前的处境。

活在当下的我们,谦和温逊且自持的生活,并不悔过去,不畏将来。生活的艰囧人人都应体会一番之后再大彻大悟,在一次次的荆棘坎坷当中珍惜现在所拥有的美好,在一次次尝到误入歧途的苦果之后痛改前非也桑榆非晚。

每个人只要经历一些挫折和失败,也许会击得一败涂地,令人终身难忘,但要以平和心态不断面对,继续过日子,这就是生活,并非人们所谓的命运,这只是我们无法逾越的客观实在罢了。

痛苦的滋味看淡后也就随着时间的流逝冲刷了,留给我们的只有坦然直面,英雄也是在泥泞里摔得一塌糊涂之后,才磨炼出了迎难而上的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气概。又有谁天生就比别人多一双翅膀呢?生活就像是一杯褐色的浓茶酸涩过后却又苦尽甘来,泛着丝丝的淡雅的清香。

经历了岁月荏苒的老者,都会爱上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沐浴阳光品着茶香回忆沧桑,回忆自己人生中所经历的一道道沟壑,笑谈超越自我的岁月。

年轻任性的我们生活在这个丰衣足食时代,我们的理想就像在大雾中飞行的鹰隼,在迷茫中探寻,探寻着海阔的方向,寻视着高山的顶巅。

我们心高气傲,总是以为自己可以走向远山的巅峰,可是,在通往峰峦的漫长艰辛中,总会碰到意想不到的障碍与困难,往往显得不够坚韧,缺乏足够勇气;要知道,人的一生中就是一边行走一边播撒坚韧;一边探寻一边栽种成功。

其实,人不需有多么的高贵,也不求有多么的闻达,收获着生活的赐予生命的风雨历程,在生活中品味甘甜,在苦乐中成长,感受幸福。淡泊生活,看风清云淡身轻,处平凡岁月心静。

生活,每天都是新的,就像人生的万花筒,装着无数期盼和梦想,也盛满无数艰程和美好,我们热爱着生活。从内心里,真诚地热爱,这与生俱来五味陈杂的生活。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历史悠久的东岳庙
双溪云海
穿山越岭
小面条带来好生活
推荐新闻
·微纪录丨致敬劳动者 奋进新时代 ·时政现场说丨闪亮的坐标——用平凡创造不凡 向劳 ...
·联播+丨要点来了!总书记重磅讲话温暖你我 ·时政微视频|中国新格局 亚太新机遇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领航强军 铁流浩荡——习近平主席领导推进新时代 ... ·一周三场多边峰会,习近平回应“时代之问”
·川渝携手“探寻巴渝文化” 30余项特色文化项目 ...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 ...
·推动全球抗疫 习近平这样倡议 ·飞天揽月!嫦娥五号探梦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