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论坛精华>>
【学生习作】播下一颗种子,收获一份希望
2017年11月17日 11:15:28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马小玲

九龙小学 陆君雨

蝶沉默了一冬,积蓄了全身的力量,终于把飞的梦想变成现实;蝉在泥土中历时三载,忍饥挨冻,方能迎来一夏的高歌;依米花经过五年的扎根、生长,爆发自己毕生的心血,终于吐露一瞬芳华。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它们拼尽全力,为生命而歌,为梦想而歌。

在《辉煌与梦想》中,航天英雄杨利伟叔叔儿时面对蓝色的大海,树立了一个远大的梦想,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向海鸥一样展翅高飞。经过自己的刻苦努力,他终于成为了中国第一代航天员。他不畏艰辛、敢为人先,乘“神舟”五号飞船在太空飞行21小时23分,实现了中华民族的千年飞天梦想,为祖国、为人民赢得了巨大荣誉。

小小的我也早在六岁时,就在心里种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这颗种子萌发于一件小事,至今想起,我还记忆深刻。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路过一家文具店,透过明亮的橱窗,一瓶五彩缤纷的“花瓣”吸引了我的目光,我情不自禁地走近它,细细观察。“小朋友,想要点儿什么?”一位叔叔笑容可掬的朝我走来。“叔叔,这些花瓣真好看,多少钱一瓶?” “小朋友,这可不是真的花瓣哦!”“啊,那是什么?”我好奇地问。“这是肥皂花瓣,你啊,回去可以试试。”这怎么看都不像肥皂啊,带着好奇的心情,我买下了这瓶“花瓣”。

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地找来一杯清水,将几片 “花瓣”放入杯中,试着用手去搅动了几下,果然感觉到水变得黏黏的,不久花瓣逐渐变小、消失,杯中的水也留下了淡淡的色彩,真好看。我突发奇想:用这些花瓣做成泡泡是不是会更好看呢?我立刻找来了各种材料,一边回想妈妈以前做泡泡的过程,一边琢磨着加入各种“花瓣”,经过反复实验,我发明的泡泡总算大功告成了。虽然,最终我制成的泡泡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神奇,那次经历也算不上真正的发明,但是我却从中体验到了发明创作的乐趣。从此,一个梦想的种子悄悄埋在了我的心里,那就是成为一个发明家。

为了这个梦想,我努力学习,课余参加了学校的科技兴趣小组、“小小实验家”的训练,去年,还和小伙伴一起参加了全国的科技创新思维大赛。

也许,我离实现自己的梦想还很遥远,但是,看了杨利伟叔叔、屠呦呦奶奶的故事,我相信自己的每一次努力,都会让我离梦想更近一步。我会用心呵护这颗梦想的种子,期待它发芽、开花,结果。将来,我也要向他们一样,为实现我们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历史悠久的东岳庙
双溪云海
穿山越岭
小面条带来好生活
推荐新闻
·微纪录丨致敬劳动者 奋进新时代 ·时政现场说丨闪亮的坐标——用平凡创造不凡 向劳 ...
·联播+丨要点来了!总书记重磅讲话温暖你我 ·时政微视频|中国新格局 亚太新机遇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领航强军 铁流浩荡——习近平主席领导推进新时代 ... ·一周三场多边峰会,习近平回应“时代之问”
·川渝携手“探寻巴渝文化” 30余项特色文化项目 ...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 ...
·推动全球抗疫 习近平这样倡议 ·飞天揽月!嫦娥五号探梦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