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论坛精华>>
【学生习作】一串脚印,一路风景
2017年11月17日 11:12:1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马小玲

九龙小学 胡译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共同的梦想。伟大的中国梦,要靠我们共同铸就!梦想很美,是因为我们的耐心浇灌,精心培养;梦想很精彩,是因为我们永不停歇地追随梦想!而我的梦想,就是立志要在音乐的道路上绘就自己的风景!

从七岁开始,我每个周末到重庆学习声乐。当我静静地聆听音乐时,那音符仿佛从遥远的虚空传来,如同潺潺流动的溪流,轻轻地在我心头划过。那悠扬舒张的旋律,变化万千的节奏,婉约流畅的词句,总使我抑制不住喉咙里的渴望。

我参加过各种少儿歌唱比赛,也获得了许多奖项。这让我越来越喜爱唱歌了。

上学期,我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重庆綦江赛区的选拔。我精心挑选歌曲,认真准备,海选和初赛都得到了评委的赞赏,顺利进入了决赛。可是,到了决赛环节我才得知,18岁以下的孩子不能参加市级的比赛。虽然明知不可能晋级,而我依然认真对待,为的就是证明我自己!

今年暑假,历经层层选拔,我获得了到湖北宜昌参加“快乐阳光全国少年儿童歌唱比赛”的资格。

如一场华山论剑,面对经过各省市激烈角逐脱颖而出的佼佼者,我如愿通过了下午的半决赛,顺利进入晚上的决赛。

舞台上灯火辉煌,各个选手尽显风采。来自蒙古的选手舞姿眩目,曲调悠长;来自东北的选手服饰华丽,民歌味儿浓郁;身穿公主裙的选手,声音如珠落玉盘,余音绕梁……看得我忐忑不安,心跳加速!

终于轮到我上场了。我微笑着走到舞台中间,音乐响起,优美的旋律安抚了我才上场的慌乱。

进行颁奖仪式了,主持人宣布着获得金奖的选手名字,我的心跳又开始加速了,会有我吗?会有我吗?

“113号,金奖!”期待已久的声音在剧场内回荡,我激动地走上前去,庄重地接过奖杯。

那一天,我跟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多名优秀的少年儿童同台竞技,我是幸福的!我的音乐梦想,带给了我无穷的力量!

怀揣着梦想,不管这条路上有多少荆棘,我都会一步一步向前走,留下一串脚印,收获一路风景,一定会迎来实现梦想的那一天。是啊,若是我们每个人都实现了自己的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日还会远吗?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历史悠久的东岳庙
双溪云海
穿山越岭
小面条带来好生活
推荐新闻
·微纪录丨致敬劳动者 奋进新时代 ·时政现场说丨闪亮的坐标——用平凡创造不凡 向劳 ...
·联播+丨要点来了!总书记重磅讲话温暖你我 ·时政微视频|中国新格局 亚太新机遇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领航强军 铁流浩荡——习近平主席领导推进新时代 ... ·一周三场多边峰会,习近平回应“时代之问”
·川渝携手“探寻巴渝文化” 30余项特色文化项目 ...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 ...
·推动全球抗疫 习近平这样倡议 ·飞天揽月!嫦娥五号探梦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