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论坛精华>>
重阳的美
2017年10月26日 17:58:4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陶玲 责任编辑:孙振营 作者:

重阳的美,美在一份思念。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唐人王维身在长安繁华地,而他的诗《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却道尽了一个游子在茫茫人海中孤苦的思亲之情。

重阳节是一份思念,生长在故乡原野如花般绽放。离开故乡和亲人越远越久的人,这朵花便愈发透露出朦胧的美艳。九月的原野菊花绽放,吐翠喷芳,凌霜傲秋,彰显着生命的高洁和对故园忠贞的坚守。

重阳在暮秋,秋之将尽。重阳,对亲人无尽思念的浓浓愁绪,那份愁肠百结的牵挂,即使远隔万水千山,也会通过感念传递到彼此心田。

人到暮年,对重阳的感念更加深刻。留守的老父亲老母亲,口口声声无须儿女们来陪伴,而每到佳节时那份倚门望归的姿态是何等耐人寻味、考量……

重阳的美,美在一份情怀。

重阳这一天,远行的游子在行囊中将情感翻出来晾晒,又将他打包封存。村前桂花树飘来的花香,酒杯里溢出的醇香,都弥漫在寂寞的心上,老父老母依然年轻的笑声还回荡在我童年的耳畔。

重阳是表达孝心的节日,“百善孝为先”在这里会找到明确的答案。与老人亲人们一起品尝桂花酒、菊花茶、重阳糕,家人相互搀扶集聚的欣喜,笑声飘飞在登高山路上。

重阳,一杯水酒一盘糕点,把刚强滋润成柔软香甜,将柔软浇灌得阳刚坚强。

孝老爱亲如小溪潺潺流淌,叮咚回响在游子心房。那些在重阳里生发的诗情,无一不与亲人相聚有关,无一不是至亲情怀的表达……

重阳美,美在一份思念,美在一份情怀。这份思念与情怀,在岁月光影中熏染生发,放射着历久弥香的幸福之光。

文∕黄玉文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綦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 ...
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 ...
推荐新闻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
·时政画说丨从北京到莫斯科 ·袁家军胡衡华会见部分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两国关系远远超出双边范畴 对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始终坚定站在和平一边 站在对 ...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这次访问俄罗斯 将擘画未来一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扩大 共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俄罗斯联邦总统关于2030 ...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深化新时代全面战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