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思辨广场>>
脱贫攻坚要下足“细”功夫
2017年09月18日 19:00:13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王瑜 责任编辑:马小玲

本网评论员

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越要压实责任、精准施策、过细工作。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全过程都要精准,有的还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

绣花是个细致活,需要精准、精细、精心,才能绣出好花。脱贫攻坚也是同样的道理,必须把工作做到细致入微,一丝不苟、雕琢细节,方能真正取得好效果。

首先要“胸中有丘壑”,在脱贫攻坚这张画卷上,哪里该绣枝叶,哪里该绣花朵,如何着色,如何留白,都务必要做到心中有数。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是脱贫攻坚事业的主心骨和“绣花匠”,一个镇有哪些贫困村,有多少贫困户,各家各户的贫困程度、致贫原因如何?贫困户家里种什么,养什么,能否卖出去,价钱如何,收入增加了没有……种种都需要心中有数、心中有底。

其次要“手中有细活”,刺好脱贫攻坚的每一针每一线。方案要细,大到贫困村的发展规划、产业布局,小到贫困户每一株种苗、每一头猪仔,都要一一过细。措施要细,扶贫不是去贫困户家里转一转、看一看,念念政策、发发资料、填填表格就能收到效果的,而是要认真做好、做细每一个环节、每一步的工作。落实要细,我们不但要将党委政府的帮扶政策、措施让贫困户知道,还要帮助他们落实这些政策措施;不但要给贫困户发放各种种苗,还要帮他们种养、收获、销售……唯有这样细致的帮扶,扶贫工作的实效才能得到体现。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让我们当好脱贫攻坚的“绣花匠”,务必将每一针都绣细、绣精、绣准,绣出一幅幅精准脱贫的“美丽画卷”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历史悠久的东岳庙
双溪云海
穿山越岭
小面条带来好生活
推荐新闻
·微纪录丨致敬劳动者 奋进新时代 ·时政现场说丨闪亮的坐标——用平凡创造不凡 向劳 ...
·联播+丨要点来了!总书记重磅讲话温暖你我 ·时政微视频|中国新格局 亚太新机遇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领航强军 铁流浩荡——习近平主席领导推进新时代 ... ·一周三场多边峰会,习近平回应“时代之问”
·川渝携手“探寻巴渝文化” 30余项特色文化项目 ...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 ...
·推动全球抗疫 习近平这样倡议 ·飞天揽月!嫦娥五号探梦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