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区外媒体看綦江>>
綦江:打通镇大石壁社区防火管理以长效机制保平安
2017年09月13日 16:08:47  来源:华龙网 编辑:陶玲 责任编辑:马小玲

社区组织中小学生志愿者进行消防宣传 通讯员 王勇 摄

华龙网9月12日18时讯(通讯员 李学智 王勇)今年以来,重庆綦江区打通镇大石壁社区按“统筹兼顾、综合治理”的工作思路,以制度建设、隐患治理、宣传管理为抓手,狠抓消防安全管理,建立消防管理长效机制,为社区安全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一直以来,大石壁社区社区按“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总体要求,在明确居支“两委”各自消防管理职责的基础上,将消防安全纳入安全管理。年初,对消防管理下达工作计划,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统一规划,整体部署。同时,对在消防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专题会的形式定期研究,制定对策,确保消防安全管理按既定工作计划及工作目标平稳推进。

同时,以隐患治理为重点,秉承“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理念,不断加大消防隐患巡查力度,在重点集中加强对烟花爆竹、火锅馆等重点行业监管同时,还强化节日期间重点人员及重点场所的安全督查,对检查出隐患的单位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从火灾隐患的排查、登记、整改、验收等多个环节实行闭合管理,确保防火重点行业、重点人员和重大节日火灾预防万无一失。

此外,该社区还以强化宣传为切入点,提高居民防火意识。在防火宣传上,该社区在制作《防火温馨提示》动员居民小组长及志愿者按期发放的同时,还以院坝会、宣讲会的形式,积极宣传国家消防法规和綦江区森林防火相关规定,不断提高居民防火意识,警示居民不触碰防火安全管理“高压线”,让“防火管理,人人有责”防火理念深入人心,筑牢居民消防管理心理防线。

1| 0| 42448| 4387746|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3/2017-09/13/08606e75a5421b232d1b0c.jpg| 图片存储;jpg/site141/20170913/08606e75a5421b232d1b0c.jpg| | 0| 08606e75a5421b232d1b0c.jpg|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历史悠久的东岳庙
双溪云海
穿山越岭
小面条带来好生活
推荐新闻
·微纪录丨致敬劳动者 奋进新时代 ·时政现场说丨闪亮的坐标——用平凡创造不凡 向劳 ...
·联播+丨要点来了!总书记重磅讲话温暖你我 ·时政微视频|中国新格局 亚太新机遇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领航强军 铁流浩荡——习近平主席领导推进新时代 ... ·一周三场多边峰会,习近平回应“时代之问”
·川渝携手“探寻巴渝文化” 30余项特色文化项目 ...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 ...
·推动全球抗疫 习近平这样倡议 ·飞天揽月!嫦娥五号探梦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