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论坛精华>>
夏夜旋律
2017年08月31日 17:41:56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马小玲

李莉 

大自然总给人无数的奇幻色彩和动人的遐想。

夜晚,是宁静的代表,每到夜幕降临的时候,华灯初上,不管城市里再怎么喧嚣,也无法取代即将到来的宁静。

夏季的夜晚,你可以听见蟋蟀的叫声,因为夜非常的安静,特别是炎热干燥的夜晚,时不时地你还可以听见蚊虫耳旁飞过的声音,虽然人们的第一感觉是很闹心,但这却是夏季的夜晚独有的音符,只是人们都会不自觉的挥手去蒿一蒿,妄图把它赶走,因这声音令人们心烦,被它叮到,身上还会起疙瘩,大小不一,会很痒,会很讨厌,恨不得一巴掌把蚊子打死,但如果你静下心来,你会知道这是夏季送你的礼物,因为

从入夏以来,知道谁对你最好吗?

其实,只有蚊子对你最好,不离不弃,时不时给你一个红包,让你感动得睡不着……

从小到大,就它给的红包最多,大包小包都有!哎,不要都不行,硬给,还追着送,你还得给它掌声!

夏季,雨水多,但夏天下雨也不会觉得冷。

经常,白天下雨,傍晚雨就停了,太阳会偷偷露出一点霞光。晚饭后出门走走,在花园小区里散散步,大人们带着小孩出来嬉戏玩耍,妇女们在院坝里开始跳起了坝坝舞,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享受着雨后的舒心和生活的甘甜,意味深长的回味着过去,对比着现在,谈论着咱们党的领导有方。路边的棵棵小草已经被清洗得干干净净了,树儿们个个亭亭玉立,潺潺流水沿着小花园缓缓流淌着,偶尔吹来一阵微风,扑到脸上,带来一种味道名叫干净。天色渐渐黑下来,人们慢慢散去,于是心也随之安静下来。但住在靠山的房子里的人会听到山上的积水哗哗哗哗顺着山沟流下来却是没有停过,就像一个小瀑布,不间断的水声告诉你,“我虽然没有瀑布那样壮观,但我也很雄伟喔。”特别雨后的夜晚,空气特别的清新,躺在床上,没人会觉得吵,一阵风吹来,嗖嗖凉意,抱着枕头正准备入睡的你,此刻听到一股山水精心为你演奏的,大自然的乐章,就像心爱的人儿在对你倾心吐意,领着你心旷神怡地缓缓步入大自然神奇的怀抱,安然入睡。

夜啊,你多么的美妙,在你的怀里,我感受着了你最原始的温柔,也经历着你赐给的熬炼。纵使没有光明,心里也觉得敞亮。

夜啊,你又多么的神奇,每当我们的人生走到一个低谷的时候,就仿佛走进了夜的程序,而你也在带领着我们用不一样的眼光去欣赏你的给予和安排,并带领着我们如何走出人生中夜的围困。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历史悠久的东岳庙
双溪云海
穿山越岭
小面条带来好生活
推荐新闻
·微纪录丨致敬劳动者 奋进新时代 ·时政现场说丨闪亮的坐标——用平凡创造不凡 向劳 ...
·联播+丨要点来了!总书记重磅讲话温暖你我 ·时政微视频|中国新格局 亚太新机遇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领航强军 铁流浩荡——习近平主席领导推进新时代 ... ·一周三场多边峰会,习近平回应“时代之问”
·川渝携手“探寻巴渝文化” 30余项特色文化项目 ...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 ...
·推动全球抗疫 习近平这样倡议 ·飞天揽月!嫦娥五号探梦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