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区外媒体看綦江>>
綦江支队“三把抓”强化派出所消防执法工作
2017年08月19日 09:33:17  来源:华龙网 编辑:魏源森 责任编辑:孙振营

  华龙网8月18日13时20分讯 近年来,重庆市綦江区公安消防支队夯实基层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工作,采取“业务、经验、考核”3把同时抓的措施倾力提升派出所消防执法水平,取得了显著工作成效。

  长抓培训指导,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年度集训。支队每年组织全区22个派出所的所长、分管副所长、专(兼)职消防民警召开派出所业务培训会,对派出所职责履行、监督执法、消防宣传及火灾调查等方面进行授课,对派出所执法中常见错误进行了详细解读,全面增强派出所消防业务素质。季度轮训。消防支队每个季度轮流组织5-6个派出所专职消防民警在消防支队上挂跟班学习,古南、文龙、通惠、三江等城区派出所专职消防民警每人轮训时间更是长达15天,有效提升了派出所消防业务水平。每月指导。支队防火参谋每月深入派出所进行现场指导,查阅监督卷宗和执法案卷,指导开展消防业务工作。同时,还指导消防民警将如何将协警、联防队员、村居(社区)干部等力量组织起来学习消防知识,强化辖区消防监督力量,月均指导派出所10个以上。

  细抓机制保障,优化提高工作效率。稳定队伍。为确保专职消防民警队伍总体稳定,通过区公安局规定,明确1名领导和民警负责消防工作,民警必须要有1年以上消防工作经验,实行责任捆绑制,派出所专职消防民警的轮换,由区局统一发文明确,不得私自调整。优化机制。区公安局要求各派出所每月召开1次消防工作例会,分析存在问题,研讨工作难点,部署当前重点工作,民警办理消防案件必须由分管领导审核后上报,凡抽查发现执法案卷存在重大问题的,所领导一并担责。交流经验。消防支队不定期组织派出所消防民警开展消防工作交流会;创建以分管副所长、专(兼)职消防民警为主的派出所消防工作业务交流群,在群内分享工作经验和开展业务交流,并制作派出所执法示范模板,为派出所消防实践提供学习参考,提升了办案质效。

  严抓考核评比,有力确保执法质量。严定标准。区公安局出台《綦江区公安局2017年派出所消防工作绩效考核办法》,明确规定派出所消防工作的职责、范围、程序及执法权限,消防支队配套印发《綦江区公安派出所消防执法指南》,为派出所消防工作和考核制定了规范标准。量化指标。分管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杜永平对派出所下达要求:派出所从领导开始,必须加快提升素质、强化能力,月均办案数不得少于2件,全年办案数量要增幅25%,合格率要达到95%以上,确保考核指标量质齐升。逗硬考核。区局法制支队每月对派出所消防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与民警绩效挂钩;区局督查室每季度对派出所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和执法工作真实性进行督查,对工作推进不力的下发《督办通知单》督促整改,对日常监督工作弄虚作假的通报批评,并严肃处理;区局办公室每月量化排名通报,对连续3次排名靠前的加当月绩效分,对未完成执法任务和被市局抽查执法质量低于90分的第1次予以通报批评,第2次约谈主要领导,第3次取消当年评选先进人民警察资格。今年以来,先后下发《派出所月度考评通报》7期,共开展专项督查3次,下发《督办通知单》5份,开展警示约谈4次。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历史悠久的东岳庙
双溪云海
穿山越岭
小面条带来好生活
推荐新闻
·微纪录丨致敬劳动者 奋进新时代 ·时政现场说丨闪亮的坐标——用平凡创造不凡 向劳 ...
·联播+丨要点来了!总书记重磅讲话温暖你我 ·时政微视频|中国新格局 亚太新机遇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领航强军 铁流浩荡——习近平主席领导推进新时代 ... ·一周三场多边峰会,习近平回应“时代之问”
·川渝携手“探寻巴渝文化” 30余项特色文化项目 ...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 ...
·推动全球抗疫 习近平这样倡议 ·飞天揽月!嫦娥五号探梦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