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区外媒体看綦江>>
海拔最高1848米 花坝今夏“解锁”新玩法
2017年08月19日 09:29:53  来源:重庆商报 编辑:魏源森 责任编辑:孙振营

綦江花坝度假区风光 通讯员 张学成 记者 邹飞 摄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谭柯 实习生 伍凤秋

  重庆商报讯 “世界那么大,我要去花坝。”在这个令人向往的地方里花朵正群芳争艳,清凉山风裹挟着馥郁芳香从海拔1300多米的山间习习吹来,为正忙于搭建自己帐篷的游客们带来“花坝式清凉”。夜色渐浓,游客们躺在营区的草地上纵览星河,与身旁的伙伴无限畅聊,享受着清凉的夏天。

  “花坝自驾营地开营以来,来这里露营避暑的游客越来越多,都成了日常。”据花坝相关负责人介绍,花坝旅游度假区位于綦江区石壕镇万隆村,平均海拔1350米,其中最高峰神鹰山海拔达到1848米,夏季平均气温22℃,是避暑度假的黄金胜地。景区常年云雾变幻,风景如画,是天上牧场,是塞外风光,更是驴友天堂。如今,花坝正以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独特的地理优势,打造集避暑度假、花卉观赏、溶洞探秘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旅游度假区。

  访太白遗踪 拜第一月老

  “入口是个点缀着复古马灯的山洞,从洞内穿出来就看见一个四面环山的山谷,里面有湖、水车、小船、花车、风车等好玩的地方,还有少数民族的老人家在瀑布下吹奏乐器,像是穿越到了世外桃源。”游客李小姐诉说着来花坝感受,她听闻这里夏季不仅气候宜人,更是遍地芳香,便专程从主城过来避暑。

  花坝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相传唐代诗人李白召奉回京途中,沉迷于这里的风景,便驻足暂居,教当地人识字、酿酒等,后人将此地命名为李公坝以纪念李白。李公坝是花坝中最美的人间仙境,由芳香花海、临崖飞瀑、明月湖太白居等景点组成,有格桑花、玫瑰、鸢尾等200余株花卉争先开放。这里四面环山如盆状,只有一个山洞通往外面的世界。盆地中央是草地和湖泊,草地的上面是牛羊,老远你就听得见牛羊、鸟儿的鸣响和叮咚的水声,一条溪流瞬间把你的视线淹没于草地与湖泊的尽头。

  如果你觉得这些还不够,那海拔1848米的神鹰山肯定会让你赞不绝口,它是綦江区的最高点,也是全国唯一的“一花一世界,花坝觅奇观”的爱缘圣地。登上山顶你可以观世界上最大的大地之花,拜天下第一月老。

  自驾露营观璀璨星河

  “这里有很多搭帐篷的露台,晚饭后躺在草地上看星星,山间飞舞着萤火虫,再加上浪漫的欧式帐篷和娇羞的粉色玫瑰,着实是个浪漫的地方。”李小姐告诉记者,她下次还会来这里,不仅是避暑更是享受这片刻的清凉与宁静。

  据花坝露营地相关负责人介绍,花坝自驾车露营地自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占地200亩,位于山谷之间,凉爽舒适,拥有自由帐篷营位、木屋营位、自驾车营位、集装箱营位等475个露营位,可同时容纳1000余人露营住宿。游客们可任意选择,在大自然中放纵自己,体验大自然的芬芳,更有夏夜观星活动与您相约,享受夜晚数星星的心情,宁静的星空让你的心灵慢下来。

  记者了解到,花坝拥有李公坝、玫瑰谷、老鹰岩、仙渡河溶洞等多个景点,配套花漾谷、鲜花小镇、花语酒店、玫瑰谷帐篷酒店和2000余个帐篷露营位,设有儿童游乐区、户外丛林拓展区、风情烧烤区等特色功能区。景区举办露营活动,期间有花坝房车露营节、夜间观星活动、花海瑜伽等特色活动,花坝今夏即将“解锁”新玩法。

  特色美食征服你的味蕾

  花坝是浸润在芬芳花香的地方,也是一个能让你大饱口福的地方,被誉为“竹类之冠”的方竹笋、香甜的高山糯玉米、花坝土生土长的脆红桃、野生猕猴桃、五味子……花坝的特色美食将征服你的味蕾,让这个地方更加令人难以忘怀。

  此外,还有花坝土生土长的脆红李、野生猕猴桃、五味子、天麻、羊肉、野生菇、刺梨等地方特产深受游客青睐。

  自驾路线

  重庆主城-巴南收费站-赶水收费站下道-打通镇-石壕镇-新万隆-景区游客中心,车程约135公里,时间约3小时左右。

1| 0| 45878| 4376864|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3/2017-08/19/94de800155591b01da1a04.jpg| 图片存储;jpg/site141/20170819/94de800155591b01da1a04.jpg| | 0| 94de800155591b01da1a04.jpg|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历史悠久的东岳庙
双溪云海
穿山越岭
小面条带来好生活
推荐新闻
·微纪录丨致敬劳动者 奋进新时代 ·时政现场说丨闪亮的坐标——用平凡创造不凡 向劳 ...
·联播+丨要点来了!总书记重磅讲话温暖你我 ·时政微视频|中国新格局 亚太新机遇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领航强军 铁流浩荡——习近平主席领导推进新时代 ... ·一周三场多边峰会,习近平回应“时代之问”
·川渝携手“探寻巴渝文化” 30余项特色文化项目 ...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 ...
·推动全球抗疫 习近平这样倡议 ·飞天揽月!嫦娥五号探梦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