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区外媒体看綦江>>
綦江区人力社保局三举措抓好特殊群体医保参保工作
2017年08月18日 11:47:44  来源:华龙网 编辑:魏源森 责任编辑:孙振营

  华龙网8月18日10时16分讯 记者从綦江区人民政府官网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全面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改革后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和待遇保障工作,解决老百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确保特殊、困难群体参保率达100%,綦江区人社局狠抓工作落实,多措并举抓特殊群体参保,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保障制度平稳有序运行。

  一是加强指导,强化管理。始终把居民医保参保工作作为当前一件重大而紧迫的工作任务,积极发挥指导监督作用,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层层压实,对残疾人、农村建卡贫困人口、民政医疗救助对象等特殊群体,通过跟踪服务、联合服务、对口服务等多种手段,使这些弱势群体充分享受医保带来的实惠。

  二是丰富载体,宣传先行。送政策进社区、进乡村、进园区、进企业、进家庭,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微信公众平台、印发宣传资料、张贴政策宣传公告等方式,多形式、多视觉、广覆盖宣传引导未参保人员参加城乡医疗保险,力争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强化考核,落实责任。农村建卡贫困人口957人、民政医疗救助对象2099人必须保证在8月25日前100%参保,对工作推进缓慢、未在要求时间内完成工作目标的街镇,扣减该镇2017年人力社保工作经费,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目前从全民参保系统锁定的4535名未参保人员中,民政医疗救助对象2099人,农村建卡贫困人口957人,其它人员1479人。全部锁定人员信息下发街镇。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历史悠久的东岳庙
双溪云海
穿山越岭
小面条带来好生活
推荐新闻
·微纪录丨致敬劳动者 奋进新时代 ·时政现场说丨闪亮的坐标——用平凡创造不凡 向劳 ...
·联播+丨要点来了!总书记重磅讲话温暖你我 ·时政微视频|中国新格局 亚太新机遇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领航强军 铁流浩荡——习近平主席领导推进新时代 ... ·一周三场多边峰会,习近平回应“时代之问”
·川渝携手“探寻巴渝文化” 30余项特色文化项目 ...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 ...
·推动全球抗疫 习近平这样倡议 ·飞天揽月!嫦娥五号探梦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