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思辨广场>>
公交通了 群众乐了
2017年08月17日 11:29:06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魏源森 责任编辑:孙振营

  “这周末我们走郭扶去耍嘛。”“公交车开通了的,才两块钱!”近日,从綦江城区到新盛镇的公交车上,几位四五十岁上下的大姐聊得热火朝天,大致意思是要趁着篆塘郭扶等街镇公交车的开通,四处走走看看风景。

  今年,綦江至街镇公交车陆续开通的消息,在綦城百姓的生活圈里炸开了锅。截至目前,已开通城区到新盛、古剑山、横山、三江、石角、隆盛、永新、中峰等地公交车,不久的将来全区所有街镇都将开通公交车。街镇公交车的开通,是一件惠民利民的民生实事,因此才会引起群众如此强烈的反响。

  首先,它降低了群众出行费用。街镇公交车的开通,直观的在票价方面给予老百姓实惠,既方便了群众出行,又节省了他们的出行支出。尤其是附近街镇卖菜的老农,低廉的公交车费与城区较高的菜价,让他们毫不犹豫地选择到城区售卖农产品,而城里的市民,也能吃到更加新鲜的蔬菜土货。

  其次,它拉动了街镇经济发展。在炎炎夏日,“三养綦江”打出了避暑纳凉的旅游牌,这不仅仅是针对区外的游客,区内的游客也是纳凉经济的消费者,其中古剑山、横山、郭扶等地公交车的开通,让区内游客周末、平时前去休闲纳凉变得更加方便。游客的到来,极大地刺激了景区及农家乐的发展,更是火了当地的农产品,还节省了村民的劳力和车费。

  再者,它拉近了与基层的距离。如何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就是要让老百姓满意称赞,能获得老百姓信任。綦江城区至街镇公交车的开通,无论是线路,还是沿途站点的设置,都提前征求了群众意见,而且所有线路票价都是两元,班次视客流而定。这样的事,自然会受到群众的欢迎,不仅拉近了党和政府与基层群众之间的距离,而且成为了畅通干部和群众的纽带。

  要干事就要把事干好。街镇公交车的开通,充分说明干事情只要从基层实际着眼,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真正为群众着想,就能把事情办到群众心坎上,这样才能获取群众的支持,才能真正改善民生,才能办更多好事实事。

  文/依然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历史悠久的东岳庙
双溪云海
穿山越岭
小面条带来好生活
推荐新闻
·微纪录丨致敬劳动者 奋进新时代 ·时政现场说丨闪亮的坐标——用平凡创造不凡 向劳 ...
·联播+丨要点来了!总书记重磅讲话温暖你我 ·时政微视频|中国新格局 亚太新机遇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领航强军 铁流浩荡——习近平主席领导推进新时代 ... ·一周三场多边峰会,习近平回应“时代之问”
·川渝携手“探寻巴渝文化” 30余项特色文化项目 ...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 ...
·推动全球抗疫 习近平这样倡议 ·飞天揽月!嫦娥五号探梦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