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手机报>>
綦江手机报20190314总第1894期
2019年03月15日 09:06:43  来源: 编辑:陈祺 责任编辑:

第一帧

首帧1.jpg

【今日头条】

》3月14日,区委书记袁勤华在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塑名师、造名校、育优生,建设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张静)

 

【财经视野】

》綦江商圈步行街3.17家居建材盛会火热来袭!活动期间在红星家居艺术街消费满1000起即有机会赢取最高价值7000元海尔空调一台。此外活动当天,携带购房合同或接房手续,可在活动现场免费领取大米一袋,活动地址:红星国际广场·家居艺术街。

拥抱更美好的家居生活!尽在3.17家居建材嗨购节!

 

》热烈祝贺綦江移动首个5G试验网开通!綦江移动以5G为依托,引入5G应用,助力綦江智能制造、智慧旅游、智慧校园等产业发展。5G应用于5G VR全景直播、工业AR、山体滑坡检测系统、无人交通等领域,致力于建设一批智能应用体系、智慧服务体系及重点示范工程,全面提升城市信息化水平,打造智慧城市标杆。

 

2019年3月14日

星期四

农历二月初八

 

【天气预报】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小雨,10-13℃。 

——————————

 

第二帧

【精彩导航】

》道路通畅助力乡村振兴

》明日现场教你鉴别产品

》申请公租房下周五结束

》他在集中整治中出了名

 

【要闻】

》3月14日,凤凰网重庆总编辑赵建率队来綦,调研我区工业转型升级发展、基层社会综合治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区委书记袁勤华参加调研活动。(陈正策)

 

》3月14日,区长姜天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房地产业相关工作。他指出,要加快完善土地、金融、投资、财税等长效机制,引导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王京华)

 

》3月14日,重庆市消委会发布了2018年受理消费投诉情况分析,去年,全市消委会系统共受理消费投诉21083件,同比增长5%,投诉解决率99.3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222.63万元,同比增长7.15%。全年共接待消费者来访和咨询8.5万余人次。(华龙网)

 

》近日,区政府就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获奖学生相关情况进行了公示。经学生个人申报,学校推荐,区教委审核,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审等程序,从全区34名申报学生中评出了20名第七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获奖学生,其中,“区长奖”10名;区长提名奖10名。具体公示内容详见3月15日《綦江日报》等媒体。(陈祺)

——————————

 

第三帧

图说1.jpg

【图说綦江】

》我区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2019年实施800公里通组通畅工程,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基础性和先导性支撑。图为近日完工的永新镇石坪村梨园村级公路。(李红彤 摄)

——————————

第四帧

【快播】

》3月14日,全区2019年城市品质提升推进工作现场会暨“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启动仪式在营盘山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上,对最美社区、最美村落、最美庭院、最美环卫工、最美城管执法队员、最美街巷进行了表彰。(成蓉)

 

》现场教你鉴别产品真伪!3月15日上午9:00,我区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将于在营盘山广场举行。届时,现场将为消费者提供各类维权咨询服务并受理投诉,同时,现场还设有快检区为消费者现场鉴别产品真伪。(罗璨)

 

》想申请公租房的注意啦!近日,笔者从区住房城乡建委获悉,工业园区、北渡公租房剩余房源日常配租申请已经开始啦。本次配租新推出保障房40套,申请时间截至3月22日,将于3月底完成摇号配租。申请地点:通惠新城惠滨一路联惠社区三楼。(李薇)

 

》找工作的看过!3月15日上午10时,我区2019年春风行动万达专场招聘会将在万达广场2号门举办。本次招聘会岗位涵盖金融、地产、计算机、制造业、服务业等领域。(廖静 张平贵)

 

》3月13日,我区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系列宣传活动走进文龙街道玉龙村,区司法局工作人员现场对该村和议员进行法律基础知识、人民调解工作的培训。(向鸿升)

——————————

 

第五帧

随手拍1.jpg

【随手拍】

》你还在玩抖音?快手?火山?綦江人都在玩本土视频了!大美綦江App正在打造綦江本土短视频集中营,你用手机拍点大家都爱看的视频,就有稿费可拿!下载大美綦江APP了解拿稿费详情!(图为1月随手拍精选作品《綦江中医院通惠新院》网友 雪燃 摄)

——————————

 

第六帧

【德润南州·新时代綦江人】

》[忙整治“消失”一个月]

从通惠大队到古南大队再到文龙大队,自2011年加入城市管理队伍,8年里,黄丰用脚步丈量了整个綦城,为美丽綦江建设献出了自己的青春。

 

自发形成的大石路马路市场,摊贩占用车行道路经营,导致周边环境脏、乱、差、堵,给周边居民日常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是綦江城区城市管理的一大难题。2016年8月,在区整治办和城管局的统筹下,整治前期工作交到了时任文龙大队大队长的黄丰手里。

 

“当时大石路市场有200多家摊贩。”黄丰回忆,人行道全部被摊贩占了,每天凌晨,摊贩推着铁轮车运货,极其吵闹,附近居民苦不堪言。摆摊的大都是农户或者贫困户,整治难度极大。

 

“那时只要我们穿着城管制服去那条街道,就是骂声一片。”但黄丰并没有因此放弃,黄丰带着12名队员开始了长达半个月的摸底劝导工作。

 

经过长时间的努力,黄丰找到了整治大石路市场的方法:寻找突破口,挨个击破。做通一家工作,立马整改一家,常常深夜两三点,黄丰和他的小分队还在拆亭棚、装垃圾。

 

渐渐地,黄丰和他的队员们在大石路市场闯出了名气,整治小分队从刚开始的横眉冷对变成了“黄队长,不要转了,我们守规矩得很”。短短一个月时间,黄丰和他的小分队累计拆除市场违规设置钢架棚42个,拆除面积1000余平方米,店招广告牌28块,清理转运现场堆放物品及垃圾60余车,无一例矛盾纠纷发生。

 

2016年9月12日是集中整治的最后一天,黄丰和队友们在雨中做最后的收尾工作,街上200多家摊贩都搬走了,整条街异常敞亮。

 

今年33岁的黄丰也是两名孩子的父亲。黄丰讲起和小儿子之间的一件趣事,“16年小儿子1岁,刚会喊人,我因为工作忙,每天我回来他就睡着了,时间长了,他竟然不认识我是他爸爸了。”黄丰大笑,虽然对家庭多有愧疚,但黄丰说这是他的责任。(刘琦)

——————————

第七帧

公益广告1.jpg

【关注公益】

》公益广告

 

【经典品读】

》《边词》唐:张敬忠

五原春色旧来迟,二月垂杨未挂丝。

即今河畔冰开日,正是长安花落时。

 

【扫黑除恶】

》綦江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电话:48669179;区公安局举报电话:85883010、85883300

——————————

第八帧

【关于我们】

》感谢您阅读《重庆綦江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http://www.cqqjnews.cn/)、綦江日报微博、綦江微生活(微信公众号:qj_wsh)、“大美綦江”APP客户端。如您有新闻线索请拨打24小时新闻公共热线:18225029102。

 

移动用户:发送qjsjb至10658600,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发送qxqjsjb到10658600可取消手机报。

 

联通用户:发送kt#qj至1065589191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

 

电信用户:发送qjmf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发送qxqj到10659206703可取消手机报。

 

取消手机报您还可以拨打通讯运营商客服电话,转人工服务。(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0)

 

友情提示:为避免因内存不足影响手机报的正常接收,请您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总编:代文鸿

值班:马小玲

编辑:陈  祺


4| 0| 664061| 4501902|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8662|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8662| | 0| GetAttachment.do?id=28662|

4| 1| 664058| 4501902|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8663|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8663| | 1| GetAttachment.do?id=28663|

4| 2| 664059| 4501902|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8664|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8664| | 2| GetAttachment.do?id=28664|

4| 3| 664060| 4501902|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8665|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8665| | 3| GetAttachment.do?id=28665|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古镇年味浓 好戏连 ...
有你相伴 便是幸福
条条大路 通乡村
迎新春 送祝福
推荐新闻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向全国 ... ·听到女儿名字,黄文秀父亲的反应让人心疼
·习近平:中国共产党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 ... ·视频丨习近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 ...
·习近平: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习近平:党和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 ...
·独家视频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 这一幕 ... ·习近平:所有深度贫困地区的最后堡垒被全部攻克
·习近平:脱贫攻坚殉职人员的付出和贡献彪炳史册, ... ·习近平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独家揭秘!脱贫攻坚战的“军功章” ·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张桂梅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