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手机报>>
綦江手机报20190308总第1890期
2019年03月11日 09:51:55  来源: 编辑:陈祺 责任编辑:

第一帧

首帧1.jpg

【今日头条】

3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陈正策

 

【财经视野】

》魅力女人季,三峡银行向“女神”献礼:三峡银行女性客户单笔持卡消费满38388888元(含)以上,即有机会抽取可爱多肉、香奈儿口红、戴森吹风机等好礼。办理指定业务(不限男女),均可抽取幸运“桃花礼”,最高可得价值3188元的神秘礼包(内含888元现金红包)。活动多多,数量有限哦!

魅力女神节,三峡银行等你来撩!

 

201938

星期

农历初二

 

【天气预报】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小雨转阴6-13℃。

——————————

 

第二帧

【精彩导航】

》綦江再添中国驰名商标

赶水李花纷至

各镇多形式庆祝妇女节

去永新赶场玩时空穿越

 

【要闻】

近日,笔者从区交通局获悉,春运期间,全区公铁水路共完成旅客运输770.76万余人次,同比上升10.08%。(周梅)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发文认定最新中国驰名商标,我区重庆金星股份有限公司“老四川LaoSiChuan”成功跻身“中国驰名商标”之列。至此,我区中国驰名商标增至两件。周小娟)

 

》近日,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我区一季度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育卫生事业人员142名,其中,教师岗位95名,卫生事业人员47名。教师岗位招聘还专门为户口在綦江的考生设置了非街道辖区边远村小教师31名(含2名贫困大学毕业生专设岗位),其他岗位面向社会人员进行公开招聘。吴荣凯 丁学斌)

 

36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发布消息称,我市个人房屋登记信息网上查询功能已在“重庆市政府”APP“渝快办”版块和“重庆市不动产”微信公众号上线使用。即日起,权利人(自然人)可使用手机在网上查询本人在重庆市辖区内已登记的全部房屋信息。这也意味着,市民又多了一种便捷的房屋信息查询方式。(重庆日报)

——————————

 

第三帧

图说1.jpg

【图说綦江】

33日,赶水镇岔滩村牛滚山生态果园,游客在果园赏花游玩、摄影,感受春天的芬芳。随着气温回升,赶水镇岔滩村牛滚山生态果园200亩李花竟相怒放,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踏青赏花,带动了当地乡村旅游。陈星宇

——————————

第四帧

【快播】

37日,记者从“晒文化·晒风景”社会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区启动“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活动包括“书记晒文旅”专题宣传、“区县故事荟”专题报道、《炫彩60秒·大美綦江 渝南门户》微视频等。(成蓉)

 

过节来健身!36日,古南街道新山村社区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助残障,欢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居民、进城务工妇女等一起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健身娱乐活动,气氛欢快活跃。杨松)

 

获表彰!37日,古南街道百步梯社区在工会体育馆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文艺演出活动,并对该社区“好楼长”“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志愿者”等31人进行了表彰。(刘琦)

 

又来表扬了!近日,文龙街道九龙社区开展“做时代女性,展巾帼风采”主题活动,千余名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现场对2018年度“五好家庭”“模范丈夫”“好婆婆”“好媳妇”等进行了表彰。谭勇)

 

歌舞过节!37日,安稳镇黄桷社区文化广场上,居民们将自创、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搬上舞台,一起庆祝妇女节。(吴长飞 李瑶)

 

37日,打通镇大石壁社区在松藻煤电体育馆广场开展趣味活动,庆祝妇女节,共余人参与此次活动。现场,大家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赢取奖品,欢语不断。(吴明鸽 王红)

 

》学花艺!37日,綦江日报社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织职工开展插花花艺比赛,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提高艺术修养及审美能力。陈星宇) 

 

花香过节!近日,区妇幼保健院“快乐孕育小课堂”开展插花品香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为准妈妈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赵竹萱

——————————

 

第五帧

随手拍1.jpg

【随手拍】

》你还在玩抖音?快手?火山?綦江人都在玩本土视频了!大美綦江App正在打造綦江本土短视频集中营,你用手机拍点大家都爱看的视频,就有稿费可拿!下载大美綦江APP了解拿稿费详情!(图为1月随手拍精选作品《仙境双溪》网友赶水少林 摄)

——————————

 

第六帧

周末去哪儿.jpg

周末去哪儿

》去永新赶场玩“穿越”

永新场镇地处綦江西北部,距綦江城区仅17公里。永新场一四七逢场。逢场是场上最热闹的日子。场上行人川流不息,小商品琳琅满目,土特产应有尽有。

 

◆老街年代感极强

永新镇有一条呈环状的老街。老人回忆,昔日街道两边的商铺、茶馆、酒肆、饭馆,一家紧挨一家,一派繁荣景象。

 

老街上现在还有一家红烧肥肠餐馆,人们称老街肥肠馆。肥肠馆位于老街转角处,两旁是年代感极强的穿斗民居,泛黄的木墙、木门,有一种时空隧道的感觉。10多年来,这家肥肠店人气越来越旺,生意越做越好。

 

到老街喝茶是许多老一辈永新人的习惯。场天,约上好友一起到老街茶馆喝茶聊天,吃碗豆花或肥肠舒服

 

◆老桥浓缩版的乡场

永新老街与新街交界处,有一座报恩桥。报恩桥始建于何年,现已无法考证。上世纪90年代,因报恩桥存在安全隐患,永新镇拆除旧木桥,在原址重建了水泥廊桥。报恩桥是一座横跨于龙塘溪河上的风雨廊桥。因为能避风雨,数百年来,桥上成了人们休闲娱乐的地方。逢场天,桥上又是小商品、农副产品买卖的聚集地。

 

到永新赶场一定要到报恩桥。桥上有剃头摊、小百货摊、草药摊、江湖郎中的药摊,可以说,也是一个浓缩版的乡场。

 

◆新场人气十足

逢场天最新闹的地方还是属新场。特别是新场与老街相连接的这条街,两旁商店、餐馆、照相馆应有尽有,可以说是一个浓厚的“永新场”。

 

来到这里,记者被街边的现炸油果子摊吸引,沸油锅里正翻滚着金黄色的油果子,相亲们围在锅边等待。摊主是已在永新场上做了近30年的油果子。这条街上还有一道永新美食炝炒面。炝炒面味香浓烈分量足

 

永新镇的特色美食还很多。比如煎炸参子鱼泡蛋面清溪河鱼爆炒小河虾张学成

——————————

第七帧

公益广告1.jpg

【关注公益】

》公益广告

 

【经典品读】

春雪韩愈

新年都未有芳华,二月初惊见草芽。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

 

【扫黑除恶】

》綦江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电话:48669179;区公安局举报电话:8588301085883300

——————————

第八帧

【关于我们】

》感谢您阅读《重庆綦江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http://www.cqqjnews.cn/)、綦江日报微博、綦江微生活(微信公众号:qj_wsh)、“大美綦江”APP客户端。如您有新闻线索请拨打24小时新闻公共热线:18225029102

 

移动用户:发送qjsjb10658600,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发送qxqjsjb10658600可取消手机报。

 

联通用户:发送ktqj1065589191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

 

电信用户:发送qjmf106592067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发送qxqj10659206703可取消手机报。

 

取消手机报您还可以拨打通讯运营商客服电话,转人工服务。(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0

 

友情提示:为避免因内存不足影响手机报的正常接收,请您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总编:代文鸿

值班:马小玲

编辑:陈  


5| 0| 663967| 4501831|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8014|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8014| | 0| GetAttachment.do?id=28014|

5| 1| 663968| 4501831|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8013|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8013| | 1| GetAttachment.do?id=28013|

5| 2| 663969| 4501831|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8012|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8012| | 2| GetAttachment.do?id=28012|

5| 3| 663970| 4501831|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8011|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8011| | 3| GetAttachment.do?id=28011|

5| 4| 663971| 4501831|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8010|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8010| | 4| GetAttachment.do?id=28010|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古镇年味浓 好戏连 ...
有你相伴 便是幸福
条条大路 通乡村
迎新春 送祝福
推荐新闻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向全国 ... ·听到女儿名字,黄文秀父亲的反应让人心疼
·习近平:中国共产党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 ... ·视频丨习近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 ...
·习近平: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习近平:党和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 ...
·独家视频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 这一幕 ... ·习近平:所有深度贫困地区的最后堡垒被全部攻克
·习近平:脱贫攻坚殉职人员的付出和贡献彪炳史册, ... ·习近平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独家揭秘!脱贫攻坚战的“军功章” ·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张桂梅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