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手机报>>
綦江手机报20190201总第1868期
2019年02月02日 09:18:13  来源: 编辑:陈祺 责任编辑:

第一帧

首帧1.jpg

【今日头条】

》2月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陈正策)

 

【财经视野】

》三峡银行大额存单利率最高上浮55%;定期存款“财富存”,一万起存,天天算定期,月月收利息,提前支取,靠档计算定期利息,存得越久,利息越高。活动多多、礼品多多,等你参与!电话、来店咨询有惊喜哟!

地址:通惠万达广场2号门对面綦江支行;开发区烟草公司旁南州支行。

电话:87268371、87268358、87268386

 

》春风化雨育桃李,硕果飘香谱华章!2018年綦江中学狠抓党的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坚持“建队伍、抓改革、提质量、树品牌”工作思路,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2019年学校聚力改革创新,聚焦内涵发展,以抓“名校、名师、名学生”为发展契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綦江中学恭祝全区人民新春快乐,猪年行大运!

 

2019年2月1日

星期五

农历腊月二十七

 

【天气预报】

》1日夜间到2日白天,多云,8-13℃。

 

》切实推动“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做到排查清理要见底、整治整改要彻底、追责问责要到底、长效机制要建起。

 

》严守禁放规定,预防火灾事故!

 

【聚焦区第六房交会】

》綦江区第六届房交会1月31日00时至1月31日24时,房屋共交易100套,总交易面积8286.18平方米,总交易金额3855.83万元,其中:新建商品房住宅销售43套,面积4137.07平方米,金额2083.83万元;非住宅销售13套,面积808.33平方米,金额946.46万元;二手房交易44套,面积3340.78平方米,金额825.54万元。

——————————

 

第二帧

【精彩导航】

》烟花爆竹燃放由限改禁

》我区迎来春运节前高峰

》多镇开展拥军优属活动

》节前车间生产都忙得很

 

【要闻】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綦城大街小巷的年味越来越浓。2月1日,我区举行2019年春节团拜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贺新春、共谋发展。

区委书记袁勤华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等出席团拜会。(陈正策)

 

》2月1日,全区“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正式启动。区委书记袁勤华宣布启动,区长姜天波作动员讲话,区领导王前元、母明江出席启动仪式。(成蓉)

 

》在今年的全市两会上,市政协委员、綦江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建议,市政府口岸办在内陆国际物流分拨中心中可将綦江分中心纳入总体谋划、统筹规划、统一建设。(重庆日报)

 

》今年是重庆烟花爆竹燃放工作由“限”改“禁”的第一年。1月31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通报,今年1月份,全市公安机关共查处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件125起,治安拘留136人,收缴非法产品8325件。(华龙网)

——————————

 

第三帧

图说1.jpg

【图说綦江】

》1月30日,春节临近,我区迎来春运节前客流高峰,綦江东站人头攒动,处处洋溢着回家的喜悦。(陈星宇 摄)

——————————

 

第四帧

【快播】

》近日,文龙街道在联惠社区举行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80余名优抚对象代表参加。(廖静)

 

》1月31日,三角镇党委、政府切实做好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积极组织开展了拥军优属慰问活动。(王守进)

 

》1月31日,篆塘镇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集中悬挂光荣牌工作展开,向全镇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并发放年画、光荣之家画,为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周思羽)

 

》近日,三江街道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到三江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了水果、牛奶、食用油等慰问品,为老人们包饺子、剪指甲、做卫生,“一家人”其乐融融迎新春。(刘洋洋 胡蝶)

 

》近日,扶欢镇开展了交通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共计悬挂宣传标语30余条、查处违法车辆56起、宣传教育驾乘人员1000余人,春节期间交通劝导员将每天进行交通安全劝导。(周丹)

 

》近日,市民政局对各区县民政局2018年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评估,我区民政局获“优秀”等次。(廖静)

——————————

 

第五帧

随手拍.jpg

【随手拍】

》你还在玩抖音?快手?火山?綦江人都在玩本土视频了!大美綦江App正在打造綦江本土短视频集中营,你用手机拍点大家都爱看的视频,就有稿费可拿!下载大美綦江APP了解拿稿费详情!(图为12月随手拍 精选作品《一桥架南北》爱摄影 摄)

 

【嗨生活】

》寻找身边的平凡之美2018綦江冬季最美照片网络评选结束后,1月31日,主办方组织进行了专家评审,根据网络评选占40%,专家评审占60%的规则,评选出最后结果啦!李开发等10名“最美扶贫人”,赵显桥10名“自强脱贫户”每人获得500元现金+荣誉证书。恭喜获奖的朋友!

——————————

 

第六帧

【新春走基层】

新春走.jpg

》1月29日,记者来到工业园区,准备走访几家企业了解春节期间的生产情况。不料,工业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大家都忙得很!”

 

带着好奇心,记者驱车来到重庆嘉宇世纪塑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叉车在快速运输货物,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对塑料凳进行修边……

 

“每年年底是我们的生产旺季,300余名工人没有一人提前放假。”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重庆嘉宇世纪塑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塑料凳、收纳箱等塑料制品生产的企业。1月,嘉宇世纪的订单量同比增加30%,工人们要工作到2月3日。

 

该负责人说,嘉宇世纪新安装了50多台机械手,并计划开展智能化改造。机械手是可实现抓取、搬运物件等操作的装置。“机械手省时又省力。”操作工王显群介绍。

 

嘉宇世纪前不久投入300万元开发新模具,希望能在高端产品市场取得成绩。

 

同样喊“忙”的,还有重庆展亮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这是一家生产自卸专用汽车系列产品的企业。

 

“我们试生产6个月后,产值就达到了2.4亿。”重庆展亮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春节前后,公司正式进入销售旺季,并一直持续到六、七月份。

 

“今年产值更可观,初步预计将达10亿以上。”该负责人说,该公司计划新建1.3万平方米的钢结构厂房,目前已经完成了土地平整。

 

初来乍到的,何以发展如此迅速?

 

据该负责人介绍,我们做到了既不产生污染,又保证产品品质。同时,企业拥有国内首条机器人自动焊接生产线、西南地区最大800吨9米液压数控折弯机。

 

技术研发同样受到重视,该公司现有10名工程技术人员,目前已申请20余项国家专利。

 

走访完两家企业的生产车间,记者真切感受到了大家口中“忙”字的含义,在道一声辛苦的同时,不禁为他们竖起大拇指。(吴长飞 陈星宇)

——————————

第七帧

重庆公益广告2.jpg

【关注公益】

》公益广告

 

【经典品读】

》《除夜长安客舍》宋:欧阳詹

十上书仍寝,如流岁又迁。

望家思献寿,算甲恨长年。

虚牖传寒柝,孤灯照绝编。

谁应问穷辙,泣尽更潸然。

 

【扫黑除恶】

》綦江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电话:48669179;区公安局举报电话:85883010、85883300

 

【安全用气小提醒】

》日常生活中,应经常对会内燃气设施进行检查,发现漏气后要及时打开门窗,切断气源消除火种,切勿开光任何电器设备开关,并到室外拨打24小时燃气公司抢修电话48617768。

——————————

第八帧

【关于我们】

》感谢您阅读《重庆綦江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http://www.cqqjnews.cn/)、綦江日报微博、綦江微生活(微信公众号:qj_wsh)、“大美綦江”APP客户端。如您有新闻线索请拨打24小时新闻公共热线:18225029102。

 

移动用户:发送qjsjb至10658600,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发送qxqjsjb到10658600可取消手机报。

 

联通用户:发送kt#qj至1065589191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

 

电信用户:发送qjmf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发送qxqj到10659206703可取消手机报。

 

取消手机报您还可以拨打通讯运营商客服电话,转人工服务。(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0)

 

友情提示:为避免因内存不足影响手机报的正常接收,请您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总编:代文鸿

值班:马小玲

编辑:陈 祺


5| 0| 663529| 4501351|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2816|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2816| | 0| GetAttachment.do?id=22816|

5| 1| 663530| 4501351|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2817|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2817| | 1| GetAttachment.do?id=22817|

5| 2| 663531| 4501351|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2818|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2818| | 2| GetAttachment.do?id=22818|

5| 3| 663532| 4501351|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2820|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2820| | 3| GetAttachment.do?id=22820|

5| 4| 663533| 4501351|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2819|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2819| | 4| GetAttachment.do?id=22819|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古镇年味浓 好戏连 ...
有你相伴 便是幸福
条条大路 通乡村
迎新春 送祝福
推荐新闻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向全国 ... ·听到女儿名字,黄文秀父亲的反应让人心疼
·习近平:中国共产党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 ... ·视频丨习近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 ...
·习近平: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习近平:党和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 ...
·独家视频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 这一幕 ... ·习近平:所有深度贫困地区的最后堡垒被全部攻克
·习近平:脱贫攻坚殉职人员的付出和贡献彪炳史册, ... ·习近平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独家揭秘!脱贫攻坚战的“军功章” ·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张桂梅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