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手机报>>
綦江手机报20190131总第1867期
2019年02月01日 09:27:57  来源: 编辑:陈祺 责任编辑:

第一帧

首帧1.jpg

【今日头条】

》1月23日,我区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整改工作和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区委书记、区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勤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方略,敢担当、善作为、重落实,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区委副书记、区长、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天波就我区整改实施方案作说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出席会议。(陈正策)

 

【财经视野】

》千江美岸·御江台超大悦景中庭,3902—4988元/㎡,建面约79-112㎡半山江景高层火热销售中,双公园奢华配置,周边配套成熟,生活方便交通便利,尽享舒适生活。

千山地产恭祝全区人民新春快乐!猪年大吉!

销售热线:48462888

地址:綦江沱湾转盘上行100米 

 

》新春送温暖·真情暖心田!2019年綦江中学认真落实区委区府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春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90余位教职工和离退休人员;组织113位教师开展寒假大下访,实地家访316户,其余学生实行电话家访,实现街镇全覆盖,学生全覆盖;走访新盛镇陈家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慰问13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祝福!

 

2019年1月31日

星期四

农历腊月二十六

 

【天气预报】

》31日夜间到1日白天,多云,8-13℃。

 

》“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畅通群众举报渠道,接受社会监督。

 

》严守禁放规定,预防火灾事故。

 

【聚焦区第六房交会】

》綦江区第六届房交会1月30日00时至1月30日24时,房屋共交易90套,总交易面积8004.21平方米,总交易金额3978.64万元。其中:新建商品房住宅销售66套,面积6503.08平方米,金额3619.02万元;非住宅销售10套,面积409.05平方米,金额340.6万元;二手房交易14套,交易面积1092.08平方米。 

——————————

 

第二帧

【精彩导航】

》市个人信用查询点近百

》游泳小将再获国家大奖

》摩托书记忙脱贫不歇气 

》回家用气预约安全检查

 

【要闻】

 》自“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区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整治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促进现代农业持续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已拆除复耕彻底整治违法违规项目3个,正在依法依规办理设施农用地手续项目10个,其它“大棚房”问题项目正在制定“一案一策”整治整改方案,依法依规分类推进整改。(陈正策)


》2018年,全区就医实现区域内互认检查结果1168人次,节约患者费用约35万元;医院普通号源占比达70%以上;招募志愿者360余人,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使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重庆日报)

 

》查询个人信用更便利。1月30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发布消息:截至2018年末,重庆市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点已达到92个,布放自助查询机103台。(重庆日报)

 

》1月30日,记者从重庆市农业农村委了解到,我市拟从今年起,将每年的农历腊月二十四设定为“农村清洁日”,以此引导农村居民开展大清洁大扫除,干干净净过春节。(重庆日报)

——————————

 

第三帧

图说1.jpg

【图说綦江】

》为了让群众过一个健康幸福的新春佳节,春节前夕,区卫健委组织医务工作者进村入户,为群众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图为1月30日,新盛镇卫生院医务工作者在该镇石桥村为群众进行健康体检。(夏昌铭 摄)

——————————

 

第四帧

【快播】

》好消息!近日,重庆市新一批市级历史文化名镇、街区和传统风貌区名单出炉,中峰镇成功入选市级历史文化名镇。下一步,我区将组织开展设置保护标志牌、测绘、保护规划编制等工作,加强中峰镇历史文化的保护和修缮。(赵长俊)

 

》传捷报!1月29日,“中国游泳协会杯”2018年全国青少年游泳U系列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綦江飞鱼”明新悦以100米蝶泳01:05.41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以100米自由泳00:59.10的成绩打破重庆市纪录。经过三天的角逐,明新悦获得4金1银的好成绩。(张静)

 

》2月15日—18日,第十四届马街书会全国优秀曲艺节目展演将在河南省举行。由区文化旅游委和市曲协选送,区文化馆创作、表演的四川评书《人民在上》成功入选,成为重庆市唯一入选节目参与展演,这是我区文艺作品又一次走向全国舞台!(黄辰辰)

 

》送温暖!春节将至,三江街道妇联积极开展“新春慰问送温暖”活动,为街道18名贫困妇女和6名困境儿童送去慰问金4800元和微爱健康包6个。(刘洋洋 胡蝶) 

 

》保安全!日前,区公安局赶水派出所推进岁末年初“严防范、强打击、保安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快速破获多起入户盗窃案,并成功追回、发还被盗的2.02万元现金,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吴旭磊)

——————————

 

第五帧

随手拍1.jpg

【随手拍】

》你还在玩抖音?快手?火山?綦江人都在玩本土视频了!大美綦江App正在打造綦江本土短视频集中营,你用手机拍点大家都爱看的视频,就有稿费可拿!下载大美綦江APP了解拿稿费详情!(图为12月随手拍 精选作品《流光溢彩的高速转盘》 网友 趣味多摄)

——————————

 

第六帧

【新春走基层】

》目前,东溪镇永乐村全村经济发展主要以蔬菜、柑橘和茶叶为主,现有贫困户9户15人,已脱贫享受政策17户70人。2018年9月,永乐村第一书记王光强来到这,便下定决心,一定要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摩托书记”的一天

早上9点不到,王光强便早已确认今天的工作计划了。马上要过年了,村里的琐事也渐渐多了起来。

 

“在村里骑摩托车是最方便的。”王光强说,他习惯骑着“小红”去。吃过午饭后,王光强还是骑着摩托车前往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去了。

 

“我得再去给一些贫困户们做思想工作。”有的贫困户达到了退出标准,但却不肯签字。面对这种情况,王光强也只有反复做这些贫困户的思想工作。

 

一天下来,“小红”早已泥迹斑斑,“虽然回家都很晚了,但每一次和贫困户交流完,我就感觉离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的目标又近了一步。”王光强笑着说。

 

◆驻村伊始

“我是2018年9月被选派到这个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王光强告诉记者,刚到永乐村时,第一印象就感觉海拔相差较大,导致其发展差异也较大。

 

了解到情况后,王光强多次召开村支两委会,制订了一系列发展规划,并列出了时间表。

 

2018年11月,王光强与村民们商量想要引进浙江安吉茶商到永乐村落户,发展集体经济时,却遭到了村民们的不理解。

 

 2018年12月,在王光强的引导下,村民们同意了,成功引进了浙江安吉白茶产业落户永乐村,现规模已达到150亩。

 

曾经反对的村民说,发展茶叶产业不仅增收,还促进了就业,好!

 

接着,王光强又引进了重庆本地公司,大力发展永乐村柑橘产业,也已发展柑橘产业150亩。

 

◆脚踏实地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光强说,现在永乐村已有蔬菜示范基地500亩左右,预计今年将再扩大200亩,带动周边群众一起致富。

 

王光强告诉记者,他的新年愿望就是能抓好扶贫工作,把产业做强做大,把政策落到实处,积极引导贫困户养成自食其力,自力更生,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华龙网)

——————————

第七帧

重庆公益广告3.jpg

【关注公益】

》公益广告

 

【经典品读】

》《应诏赋得除夜》唐:史青

今岁今宵尽,明年明日催。

寒随一夜去,春逐五更来。

气色空中改,容颜暗里回。

风光人不觉,已著后园梅。

 

【扫黑除恶】

》綦江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电话:48669179;区公安局举报电话:85883010、85883300

 

【安全用气小提醒】

》对于长期不在家的用户,回家需使用天然气前,请拨打重庆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热线电话48777777,预约安全检查。

——————————

第八帧

【关于我们】

》感谢您阅读《重庆綦江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http://www.cqqjnews.cn/)、綦江日报微博、綦江微生活(微信公众号:qj_wsh)、“大美綦江”APP客户端。如您有新闻线索请拨打24小时新闻公共热线:18225029102。

 

移动用户:发送qjsjb至10658600,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发送qxqjsjb到10658600可取消手机报。

 

联通用户:发送kt#qj至1065589191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

 

电信用户:发送qjmf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发送qxqj到10659206703可取消手机报。

 

取消手机报您还可以拨打通讯运营商客服电话,转人工服务。(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0)

 

友情提示:为避免因内存不足影响手机报的正常接收,请您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总编:代文鸿

值班:马小玲

编辑:陈 祺


4| 0| 663522| 4501339|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2520|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2520| | 0| GetAttachment.do?id=22520|

4| 1| 663523| 4501339|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2521|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2521| | 1| GetAttachment.do?id=22521|

4| 2| 663524| 4501339|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2522|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2522| | 2| GetAttachment.do?id=22522|

4| 3| 663525| 4501339|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2523|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2523| | 3| GetAttachment.do?id=22523|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古镇年味浓 好戏连 ...
有你相伴 便是幸福
条条大路 通乡村
迎新春 送祝福
推荐新闻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向全国 ... ·听到女儿名字,黄文秀父亲的反应让人心疼
·习近平:中国共产党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 ... ·视频丨习近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 ...
·习近平: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习近平:党和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 ...
·独家视频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 这一幕 ... ·习近平:所有深度贫困地区的最后堡垒被全部攻克
·习近平:脱贫攻坚殉职人员的付出和贡献彪炳史册, ... ·习近平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独家揭秘!脱贫攻坚战的“军功章” ·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张桂梅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