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手机报>>
綦江手机报20190121总第1859期
2019年01月22日 09:24:26  来源: 编辑:陈祺 责任编辑:

第一帧

首帧1.jpg

【今日头条】

》1月2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陈正策)

【财经视野】
》您的需要我知道!綦江爱康康复医院开设临终关怀科,加强科学建设,拓展服务范围。临终关怀科服务于生活不能自理、半自理及临终患者,配备专业的医疗护理团队,为患者提供全面的身心照护与支持,小护大爱,温暖生命最后旅程,让生命带着尊严谢幕。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爱康优质服务一直在路上!
热线:48258999、15086755613

》千江美岸·御江台超大悦景中庭,3902—4988元/㎡,建面约79-112㎡半山江景高层火热销售中,双公园奢华配置,周边配套成熟,生活方便交通便利,尽享舒适生活。
销售热线:48462888
地址:綦江沱湾转盘上行100米

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农历腊月十六

【天气预报】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多云,3-12℃。

【聚焦区第六届房交会】
》綦江区第六届房交会1月1日00时至1月20日24时,房屋交易共1326套,总交易面积106778.43平方米,总交易金额54955.5万元。其中:新建商品房住宅销售655套,面积61606.71平方米,金额32016.26万元;非住宅销售364套,面积19934.76平方米,金额15967.95万元;二手房交易307套,面积25236.96平方米,金额6971.29万元。
——————————

第二帧
【精彩导航】
》春运首日安全宣传不放松
》本周千余岗位等你来挑选
》东溪麻乡约主题邮局开业
》一把气步枪让他重燃希望

【要闻】
》1月21日,全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袁勤华在会上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有为,砥砺前行,全力推动我区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朝着高质量发展“奔跑”、高品质生活“追梦”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及在家区领导出席会议。(张静)

》1月21日,我区召开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向离退休老干部通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委书记袁勤华代表区四大家向全区广大老干部、老同志及其家属致以新春的祝福,并对他们一直以来对綦江发展的用心用情表示感谢。(成蓉)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1月21日,区委书记袁勤华专程前往老同志郑兴明家中看望慰问,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他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陈正策)

》1月21日,区委书记袁勤华会见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龚勃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陈正策)

》1月21日,区长姜天波看望慰问了军人代表以及贫困群众困难党员代表,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区政协主席母明江一同慰问。(王京华)

》1月21日,区政协主席母明江走访慰问老党员和专家代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祝福。(向鸿升)

——————————

 

第三帧

图说1.jpg

【图说綦江】

》1月21日是2019年春运的第一天,为切实维护春运期间全区道路交通良好秩序,保障群众安全、顺畅出行,区交巡警支队、区运管处、区公路局、区交通行政执法支队等部门联合开展春运启动日安全宣传活动。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为期40天。在此期间,公安机关将联合多部门在春运期间加大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畅通、祥和的春节。(陈星宇 摄)

——————————

 

第四帧

【快播】

》近日,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1月23日,我区将在营盘山广场举办2019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暨服务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有50家民营企业、私营企业进场招聘,将提供1000余个工作岗位,涉及销售、营业员、操作工等工种。回家就业,不要错过哟!(张静 张平贵)

 

》1月18日,我区第一个景区主题邮局—东溪麻乡约主题邮局开业,该邮局是为纪念西南最早且保存最为完整的麻乡约民信局而设立,可为游客办理留下旅行纪念章戳、寄送东溪土特产等业务。喜欢收集邮戳的记得去打卡哟!(周雪洁)

 

》1月19日,2019年綦江区气排球迎春联谊交流比赛在区检察院举行,数十名气排球爱好者齐聚一堂,同场竞技,在周末享受气排球健身带来的乐趣。(张静)

 

》近日,我区举行“传綦世界杯”綦江青少年版画大赛颁奖仪式暨传綦旅游“未来之星”年度资助仪式。活动现场,为获得奖项的42名参赛选手及17名指导教师颁奖。(向鸿升)

 

》日前,安稳镇以喜庆、节俭、简洁、创新为设计理念,针对场镇主要干道等重要节点布置迎春灯饰,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李瑶)

 

》日前,綦江工业园区入驻企业重庆海塑建材有限公司开展第二届职工运动会,活动项目包括拔河、篮球、象棋、跳绳等。(熊伟 )

 

》近日,区胸痛中心建设启动仪式暨学术讲座在区人民医院举行,全区50多家医疗机构代表参加。(廖静)

——————————

第五帧

随手拍1.jpg

【随手拍】

》你还在玩抖音?快手?火山?綦江人都在玩本土视频了!大美綦江App正在打造綦江本土短视频集中营,你用手机拍点大家都爱看的视频,就有稿费可拿!下载大美綦江APP了解拿稿费详情!(图为12月#晒綦江照片#活动中精选作品《双溪国营机械厂旧址美景》 网友 打通春天的雪 摄)

——————————

第六帧

【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

》郭扶镇:奋力续写新时代镇域发展新篇章

今年,郭扶镇将紧紧围绕打造“高山休闲避暑养生特色镇”总目标,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扎实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强特色旅游

2018年,郭扶镇依托高庙旅游度假区,发展壮大休闲避暑产业,全年新发展农家乐10家、申报星级农家乐5家,接待游客8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实现1.68亿元。

 

今年,该镇将继续坚定旅游兴镇发展战略,坚持以“一个中心,两种文化,三大定位,四大主题功能区”为发展方向,致力建设度假、养生、休闲名镇。其中,“一个中心”指高庙坝生态旅游区;“两种文化”指孝善文化和僚人文化;“三大定位”指农旅养生、文旅养心、医旅养老;“四大主题功能区”指银发避暑养生区、休闲度假养生区、高山运动养生区和田园牧歌养生区。

 

此外,郭扶镇还全面完成僚人文化遗址保护等工作,不断完善旅游配套设施。

 

◆兴现代农业

今年,郭扶镇将进一步推动农业结构调整,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推进农业增产向农业提质转变。

 

积极探索“旅游+农业”深度融合,全力打造特色休闲农业产业。实施重点项目带动,推动农家乐产业发展和高山蔬菜规模化种植。打造“高庙山水·境善境美”休闲避暑胜地,充分挖掘农业旅游元素,让农业成为抢眼的旅游资源。

 

为了大力发展生态农产品生产加工,该镇将积极推动玖彩华地农业开发项目、永蓉丰盛生态农业开发项目做优做强,打造花卉苗木基地和高山标准化蔬菜生产基地。

 

为推动农业品牌化,该镇将大力发展优质稻、高山糯玉米等产品,积极扩大规模。

 

在积极推进“三变”改革方面,该镇将鼓励引导农民通过土地流转、股份合作等方式参与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不断增加农村集体收入。(成蓉)

——————————

第七帧

綦江人一天.jpg

【綦江人的一天】

》放学回家路上的一场车祸,让当时年仅9岁的杨林兵失去了一条腿,突如其来的灾难,他曾质疑绝望,而现在,25岁的杨林兵笑对未来:“我身体有缺陷,但这并不代表我不能攀登高峰。”

 

◆遭遇巨变 忽逢阳光

19岁时,杨林兵第一次接触了射击,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这项运动。

 

杨林兵说,在这期间,不管春秋冬夏,他每天早上7:30起床,开始一天的训练。一支枪、一个靶、两盒弹。在偌大的射击馆里,这就是一直陪伴杨林兵的东西。

 

“一趴下去就是一上午,我必须要完成预期目标和教练设定的目标才行。”杨林兵坐在凳子上,左手戴着厚厚的手套,托住枪身,趴在桌上,右手拿弹、装弹、上膛、扣扳机,打出了10.6环。“气步枪射击的最高分是10.9环,这个成绩算是一般。”他手上动作不停。

 

◆坚定信念 重燃希望

在50多岁的父母看来,不好好打工,去射击简直就是无理取闹。可杨林兵怎么会放弃这个希望,家庭战争爆发了。

 

“我决定了,我以后就走射击这条路!”杨林兵坚决的态度并没有换来父母的支持,但他没有退缩。

 

付出终于有了回报,2015年,杨林兵参加了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杨林兵在获奖之后拨通了母亲的电话。“妈,我得奖了!我拿了全国残运会的铜牌。”听到儿子激动的声音,父母也感到骄傲。

 

有了父母的支持,杨林兵训练起来更加刻苦了。2017年,全国残疾人射击锦标赛,杨林兵获得多项奖牌;2018年,全国残疾人射击锦标赛,他获得混合SH1级五十米团体赛金牌。

 

◆放眼未来 勇于追梦

因为射击,杨林兵重拾信心。“我现在最大的目标,就是希望能参加一次奥运会。”谈及未来,杨林兵眼里充满期待。

 

想要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必须要分别在一次国家级和世界级的射击比赛中取得个人前三的成绩才行。对此,杨林兵满怀信心。(文/肖小玉 图/周媛媛)

——————————

第八帧

重庆公益广告11.jpg

【关注公益】

》公益广告

 

【经典品读】

》《观梅有感》元:刘因

东风吹落战尘沙,

梦想西湖处士家。

只恐江南春意减,

此心元不为梅花。

 

【廉政警句】

》在所有党的纪律和规矩中,第一位的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习近平

 

【扫黑除恶】

》綦江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电话:48669179;区公安局举报电话:85883010、85883300

 

【关于我们】

》感谢您阅读《重庆綦江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http://www.cqqjnews.cn/)、綦江日报微博、綦江微生活(微信公众号:qj_wsh)、“大美綦江”APP客户端。如您有新闻线索请拨打24小时新闻公共热线:18225029102。 

 

移动用户:发送qjsjb至10658600,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发送qxqjsjb到10658600可取消手机报。

 

联通用户:发送kt#qj至1065589191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

 

电信用户:发送qjmf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发送qxqj到10659206703可取消手机报。

 

取消手机报您还可以拨打通讯运营商客服电话,转人工服务。(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0)

 

友情提示:为避免因内存不足影响手机报的正常接收,请您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总编:代文鸿

值班:夏昌铭

编辑:陈 祺


5| 0| 663406| 4501156|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0854|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0854| | 0| GetAttachment.do?id=20854|

5| 1| 663407| 4501156|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0855|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0855| | 1| GetAttachment.do?id=20855|

5| 2| 663408| 4501156|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0856|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0856| | 2| GetAttachment.do?id=20856|

5| 3| 663409| 4501156|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0857|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0857| | 3| GetAttachment.do?id=20857|

5| 4| 663410| 4501156|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0858|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0858| | 4| GetAttachment.do?id=20858|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古镇年味浓 好戏连 ...
有你相伴 便是幸福
条条大路 通乡村
迎新春 送祝福
推荐新闻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向全国 ... ·听到女儿名字,黄文秀父亲的反应让人心疼
·习近平:中国共产党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 ... ·视频丨习近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 ...
·习近平: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习近平:党和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 ...
·独家视频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 这一幕 ... ·习近平:所有深度贫困地区的最后堡垒被全部攻克
·习近平:脱贫攻坚殉职人员的付出和贡献彪炳史册, ... ·习近平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独家揭秘!脱贫攻坚战的“军功章” ·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张桂梅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