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手机报>>
綦江手机报20190118总第1858期
2019年01月21日 09:25:08  来源: 编辑:陈祺 责任编辑:

第一帧

首帧1.jpg

【今日头条】

》1月17日,市委召开2018年度区县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大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重庆日报)

 

【财经视野】

》三峡银行大额存单利率最高上浮55%;定期存款“财富存”,一万起存,天天算定期,月月收利息,提前支取,靠档计算定期利息,存得越久,利息越高。活动多多、礼品多多,等你参与!电话/来店咨询有惊喜哟!

地址:通惠万达广场2号门对面綦江支行;开发区烟草公司旁南州支行。

电话:87268371 87268358 87268386

 

2019年1月18日

星期五

农历腊月十三

 

【天气预报】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阴转小雨,6-10℃。

—————————— 

 

第二帧

【精彩导航】

》狮岭村山坡增绿村民增收

》五百余人欢聚共叙邻里情

》区社区运动会在永城举行

》最美扶贫人脱贫户等你赞

 

【要闻】

》1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主持召开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等。(成蓉)

 

》[看效果]1月15日,在隆盛镇狮岭村,一家林业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给村民兑付工资。2018年,这家林业公司在狮岭村流转1000余亩荒山,栽种黄柏、杜仲等中药材树木,让荒山披上绿装,而当地村民不仅获得了生态补偿金,而且通过在该公司栽种和管护树苗,每天可以有70元左右的务工收入。(刁永华)

 

》1月16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为保证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越冬、祥和过年,市政府向我市受灾区县下拨冬春救助资金8100万元,用于解决受灾困难群众今冬明春期间口粮、衣被、取暖、医疗等基本生活困难。(重庆日报)

 

》1月16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发布消息称,春运期间,将在全路网范围内持续开展多次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各种违法行为。其中客运班车高速公路出现严重违法,将对客运班车经营者一律处以停运5日以上30日以下的行政处罚。(重庆日报)

——————————

 

第三帧

图说1.jpg

【图说綦江】

》近日,石角镇石角社区举办第四届邻里节,500余名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共叙邻里情。红色灯笼高高挂起,50余张大圆桌依次排开,居民们都围坐在一起,品尝农家菜,现场气氛活跃,其乐融融。(成蓉 摄)

——————————

 

第四帧

【快播】

》好消息!1月17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百花迎春——2019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区文化馆戏剧曲艺部主任代浩获邀出席活动,这也是我区文艺工作者首次受邀出席全国文艺界新春大联欢。(黄辰辰)

 

》全民运动!1月18日,2019年全民健身社区运动会在永城镇王良广场举行,运动会吸引了全区各街镇23支社区代表队,近300名运动员参加。来自全区各街镇的23支社区代表队近3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此次。(吴长飞)

 

》强强合作!近日,笔者从区中医院获悉,区中医院与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签署了《跨区域中医医疗联合体协议》,携手助推渝黔健康事业发展,这也是全市范围内首例跨区域中医医联体项目。(肖小玉)

 

》送上温暖!1月17日,春节前夕,文龙商会开展2019年春节慰问活动,向60名环卫工人送上新年红包,送上新年祝福。今年是文龙商会春节慰问活动开展的第6个年头。(赵竹萱)

 

》斩获荣誉!1月18日,记者从市校园足球工作会上获悉,我区綦江中学体育教师朱荣鑫荣获“优秀校园足球教师”称号。接下来,綦江中学学生、国家一级足球运动员陈龙将参加校园足球国家队的全国选拔活动。(廖静 张庆)

——————————

第五帧

随手拍1.jpg

【随手拍】

》你还在玩抖音?快手?火山?綦江人都在玩本土视频了!大美綦江App正在打造綦江本土短视频集中营,你用手机拍点大家都爱看的视频,就有稿费可拿!下载大美綦江APP了解拿稿费详情!(图为12月#晒綦江照片#活动中精选作品《松藻煤矿》 网友 敬哥哥 摄)

 

【嗨生活】

》2018綦江评选“最美扶贫人”“自强脱贫户”网络投票开始啦!

2018年12月,寻找身边的平凡之美第四季--2018綦江冬季最美照片开始征集,这次征集的主题是最美扶贫人、自强脱贫户。经过向全区各街镇、部门征集,我们收到了23个最美扶贫人、17个自强脱贫户申报。

 

◆投票时间:

1月18日10:00—1月24日24:00

 

◆奖项设置:

最美扶贫人10名,每人奖励500元现金、荣誉证书。

自强脱贫户10名,每人奖励500元现金、荣誉证书。

 

◆评选方式:

网络评选和评委评选相结合,其中网络评选占40%,评委评选占60%,最终选出最美扶贫人、自强脱贫户各10名,评选结果将在綦江日报、大美綦江APP上进行公示。

 

◆投票方式:

登录大美綦江后,首页进入活动页面,即可为最美扶贫人、自强脱贫户投票。

 

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阶段,扶贫人和贫困户一起携手摆脱困境,奔向幸福美好的生活。一起来为他们打call吧!

——————————

第六帧

【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

》[区人社局:坚持以人为本 持续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区“两会”召开后,区人社局立即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两会”精神。2019年,区人社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改革不停步、惠民不放松、服务不降标、落实不悬空、从严不减压,为推动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做好以下工作:

 

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服务中心工作。突出选人用人政治标准,把握民生工作政治原则,自觉从政治上去考量谋划推动人力社保工作,把政治建设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去,突出工作重点,深入抓好就业、社保、人才、治欠保支、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扎实推动人力社保事业改革发展,努力为全区“因地制宜走好转型路、因势利导打造升级版”服务。

 

精准推进业务经办,努力实现再上台阶。持续深入开展行风建设,推进流程再造,提高业务经办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积极构建“重心在经办、服务在经办、问题解决在经办”的新格局,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业务办理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彻底打通全区人力社保便民惠企服务“最后一公里”。

 

全力做好信访工作,倾力维护社会稳定。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领导责任制,以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为维稳工作之首,以全力维护军转干部不出现集访、缠访为重,切实做好其他涉及人力社保的各类信访工作,确保全年工作稳定。

 

落实从严从实要求,尽力打造过硬队伍。全局干部职工要增强“四个意识”,统一思想认识,自觉服从改革安排,积极服务改革大局。严格遵守改革纪律,积极主动抓好改革任务落实;尽职尽责,认真做好日常工作,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对直接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要深入细致做好服务群众工作。(赵竹萱)

——————————

第七帧

重庆公益广告12.jpg

【关注公益】

》公益广告

 

【经典品读】

》《除夜》宋:文天祥

乾坤空落落,岁月去堂堂;

末路惊风雨,穷边饱雪霜。

命随年欲尽,身与世俱忘;

无复屠苏梦,挑灯夜未央。

 

【扫黑除恶】

》綦江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电话:48669179;区公安局举报电话:85883010、85883300

——————————

第八帧

【关于我们】

》感谢您阅读《重庆綦江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http://www.cqqjnews.cn/)、綦江日报微博、綦江微生活(微信公众号:qj_wsh)、“大美綦江”APP客户端。如您有新闻线索请拨打24小时新闻公共热线:18225029102。 

 

移动用户:发送qjsjb至10658600,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发送qxqjsjb到10658600可取消手机报。

 

联通用户:发送kt#qj至1065589191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

 

电信用户:发送qjmf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发送qxqj到10659206703可取消手机报。

 

取消手机报您还可以拨打通讯运营商客服电话,转人工服务。(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0)

 

友情提示:为避免因内存不足影响手机报的正常接收,请您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总编:代文鸿

值班:马小玲

编辑:陈 祺

 


4| 0| 663398| 4501149|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0704|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0704| | 0| GetAttachment.do?id=20704|

4| 1| 663399| 4501149|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0705|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0705| | 1| GetAttachment.do?id=20705|

4| 2| 663400| 4501149|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0706|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0706| | 2| GetAttachment.do?id=20706|

4| 3| 663401| 4501149|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0707|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0707| | 3| GetAttachment.do?id=20707|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古镇年味浓 好戏连 ...
有你相伴 便是幸福
条条大路 通乡村
迎新春 送祝福
推荐新闻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向全国 ... ·听到女儿名字,黄文秀父亲的反应让人心疼
·习近平:中国共产党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 ... ·视频丨习近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 ...
·习近平: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习近平:党和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 ...
·独家视频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 这一幕 ... ·习近平:所有深度贫困地区的最后堡垒被全部攻克
·习近平:脱贫攻坚殉职人员的付出和贡献彪炳史册, ... ·习近平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独家揭秘!脱贫攻坚战的“军功章” ·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张桂梅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