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手机报>>
綦江手机报20190114总第1854期
2019年01月15日 10:01:1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陈祺 责任编辑:

第一帧

首帧1.jpg

【今日头条】

》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越带队来綦,调研我区贯彻《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参加相关活动。(张静)


【财经视野】

》自闭症孩子的家庭生活,没有一天是“普通”的。请让爱康医院和您一起,让阳光透进紧闭的门,让他们看到我们眼中的世界,给自闭症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热线:48258999、15086755613


2019年1月14日

星期一

农历腊月初九


【天气预报】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小雨,4-7℃。

——————————


第二帧

【精彩导航】

》房交会优惠政策出台

》学子手写春联送祝福

》发现违规返利可举报

》宣讲团讲变化赢掌声


【要闻】

》1月11日,区政府发布《关于加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的通告》,《通告》规定从2019年2月1日起綦江城区和桥河工业园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市民发现了,可拨打举报电话:85883000(陈祺)


》近日,我区印发《重庆市綦江区第六届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优惠政策及兑付办法》,明确优惠时间、范围、内容以及契税兑付办法。


《办法》规定,此次优惠时间从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4月20日止。根据《办法》,此次房交会购房优惠包括购买商品住房、二手房契税优惠;购买商业用房、办公用房和车库契税优惠;不动产登记费优惠;信贷政策。(柯代琴)


》1月12日,记者从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暨2019年领导小组第一次会上获悉,截至去年12月31日,全市共侦办涉黑犯罪组织10个、恶势力犯罪集团和团伙236个,破获涉黑恶团伙案件2257起。(重庆日报)


》日前,市政府网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5G通信网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我市将构建覆盖城乡的5G基站站址保障体系,全面推进社会公共杆塔资源开放,支持5G基站规模部署。(重庆日报)


》1月13日,第18届西部农交会进入第3天。而农交会前3天,现场销售金额累计已超3亿元,签订投资项目协议金额超600亿元。(华龙网)

——————————


第三帧

图说1.jpg

【图说綦江】

》近日,实验中学举行“墨香溢校园 春联送祝福”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该校书法教师和书法特长生挥毫泼墨,向全校师生送上新春祝福。一幅幅表达了实验中学广大师生对新年、对未来的满满信心。(廖静)

——————————


第四帧

【快播】

》喝腊八粥了!1月13日是传统的腊八节,早晨,古剑山净音寺门口等待领腊八粥的游客就排起了长龙,当天净音寺共送出腊八粥约1500份。(赵竹萱)


》超给力!日前,我区警方成功打掉一“套路贷”犯罪团伙,被告人李某等11人被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九年六个月至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向鸿升)


》理性投资!近期,社会上出现一些公司开展投资理财、网络借贷、原始股投资、外汇跟单、高额消费返利等业务。此类业务存在资金安全没有保障、业务经营违反规定等风险隐患。


请市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举报电话:区金融办81713221,区公安局85883320,区工商分局48627133。(庞芳)


》获奖了!近日,教育部发文正式发布《关于批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陵园小学参与的重庆市巴蜀小学校教学成果《基于学科育人功能的课程综合化实施与评价》荣获最高奖特等奖!(刘忠伟)


》学环保!近日,由区环保局、区教委、綦江日报社、重庆旗能电铝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8年“旗能杯”中小学生环保征文活动举行颁奖仪式。此次征文活动共收到投稿一千余篇,有效带动了中小学生自觉养成勤俭节约、低碳环保的好行为习惯。(邹婕)


》日前,由橙珲置业匠心打造的綦江首个纯高端山水园林别墅项目——橙珲•随园举行了实景展示区暨销售中心揭幕盛典。(肖小玉)

——————————

第五帧

随手拍1.jpg

【随手拍】

》你还在玩抖音?快手?火山?綦江人都在玩本土视频了!大美綦江App正在打造綦江本土短视频集中营,你用手机拍点大家都爱看的视频,就有稿费可拿!下载大美綦江APP了解拿稿费详情!(图为12月#晒綦江照片#活动中精选作品《农旅融合发展——綦江农博园》 网友 鬼城天使 摄)

——————————

第六帧

【热点关注】

》1月11日下午,东溪古镇太平桥旁,树龄数百年的黄葛树下,一场生动的宣讲引得人群中不时爆发出掌声,这是区“南州百姓名嘴”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重要精神系列宣讲活动的第一场。


◆黄桷树下的掌声

“四十年前,我们吃的是红薯,走路靠腿,运输靠背。如今,祖国繁荣发展,我们老百姓安居乐业,我们的社会安定有序”,冬日的午后,在太平桥上,东丁河与福林河在桥下汇流后再一同流向远方。河边的百年黄桷树下,几面圆圆的簸箕挂在树上,簸箕上用红纸写着“黄桷树下的家”,东溪镇永乐村的“第一书记”王光强正用自己的亲身感受,向永乐村的村民们宣讲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重要精神。


◆车间里的宣讲声

之后,宣讲者的脚步来到了重庆荆江汽车半轴股份有限公司,倾听“亲清宣讲队”在民营企业的如何宣讲,在这里,荆江汽车半轴的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赵德祥向工人们宣讲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的重要精神和改革开放为民营企业带来的机遇与发展。


◆宣讲不断

“黄桷树下的家”和“亲清宣讲队”都来自于区“南州百姓名嘴”宣讲队,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我区以“南州百姓名嘴”为载体,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全年共培育讲师500余人,组织宣讲1400余场,受众32150余人,被评为2018年度全市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下周,这样的宣讲还会在一线城管执法队员、医生护士、当地老百姓、党员、五保户、低保人员、村级干部之间展开,帮助他们了解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的重要精神,也加深綦江区人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华龙网)

——————————

第七帧

重庆公益广告16.jpg

【关注公益】

》公益广告


【经典品读】

》《梅花绝句》宋:陆游

幽谷那堪更北枝,年年自分著花迟。

高标逸韵君知否?正在层冰积雪时。


【廉政警句】

》报告一下有好处,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事情能办得更好。——习近平


【扫黑除恶】

》綦江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电话:48669179;区公安局举报电话:85883010、85883300

——————————

第八帧

【关于我们】

》感谢您阅读《重庆綦江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http://www.cqqjnews.cn/)、綦江日报微博、綦江微生活(微信公众号:qj_wsh)、“大美綦江”APP客户端。如您有新闻线索请拨打24小时新闻公共热线:18225029102。


移动用户:发送qjsjb至10658600,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发送qxqjsjb到10658600可取消手机报。


联通用户:发送kt#qj至1065589191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


电信用户:发送qjmf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发送qxqj到10659206703可取消手机报。


取消手机报您还可以拨打通讯运营商客服电话,转人工服务。(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0)


友情提示:为避免因内存不足影响手机报的正常接收,请您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总编:代文鸿

值班:马小玲

编辑:陈  祺


4| 0| 663349| 4501050|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19735|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19735| | 0| GetAttachment.do?id=19735|

4| 1| 663350| 4501050|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19734|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19734| | 1| GetAttachment.do?id=19734|

4| 2| 663351| 4501050|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19733|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19733| | 2| GetAttachment.do?id=19733|

4| 3| 663352| 4501050|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19732|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19732| | 3| GetAttachment.do?id=19732|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古镇年味浓 好戏连 ...
有你相伴 便是幸福
条条大路 通乡村
迎新春 送祝福
推荐新闻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向全国 ... ·听到女儿名字,黄文秀父亲的反应让人心疼
·习近平:中国共产党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 ... ·视频丨习近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 ...
·习近平: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习近平:党和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 ...
·独家视频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 这一幕 ... ·习近平:所有深度贫困地区的最后堡垒被全部攻克
·习近平:脱贫攻坚殉职人员的付出和贡献彪炳史册, ... ·习近平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独家揭秘!脱贫攻坚战的“军功章” ·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张桂梅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