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手机报>>
綦江手机报20190109总第1851期
2019年01月09日 22:18:4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陈祺 责任编辑:

第一帧

首帧1.jpg

【今日头条】

》1月9日,区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区影视会议中心开幕。袁勤华、肖猛、袁光灿、母明江等出席。姜天波作政府工作报告。王前元主持大会。(陈正策)


【财经视野】

》买传綦铺致富,抢占财富先机!辛苦打工一年,与其赚钱存银行,物价比利息涨得快,不如买传綦商铺。盛推主力面积25㎡-130㎡海洋馆商铺、动物园商铺、侏罗纪公园商铺。坐享綦江东站高铁红利,抢占3000万消费人流,财富快人一步!传綦世界欢乐旅游节盛大来袭,更有限时惊爆价、减钜惠、砸金蛋等多重惊喜大奖!

抢铺热线:4888 1111


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农历腊月初四


【天气预报】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小雨,4-7℃。

——————————


第二帧

【精彩导航】

》人大代表献策说发展

》政协委员积极建诤言

》新年饰品丰富受欢迎

》交通补贴温暖回乡路


【聚焦两会】

》1月9日下午,区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主席团会议。王前元主持会议。袁勤华、肖猛出席会议。(刘琦)


》1月9日,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面对面听取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綦江发展。袁勤华、肖猛、袁光灿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母明江主持会议。(向鸿升)


》1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到打通、篆塘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张静)


》1月9日,区二届人大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对《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作进一步审查。(成蓉)


》1月9日,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会议听取了提案组提案征集情况报告;讨论通过了提案审查立案方案。(杨子路)

——————————


第三帧

【聚焦两会】

》1月9日,参加区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团审议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畅所欲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任务思路清晰,为今后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

 

◆吴建中代表建议,有关部门对中介服务机构进行规范清理,制定相关政策措施,统一价格,督促中介机构限时、保质完成服务,确保企业资金、生产等能更好运转。


◆赵模章代表建议,进一步改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落实好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促进民营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柏志高代表建议,建立人才引进机制,让越来越多学成归来的年轻人回来建设乡村,让乡村长久科学地有效发展起来,让乡村居民的生活有年轻血液、有希望,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浓。


◆王天明代表建议,标准化合理布局赶水草蔸萝卜产业,与东溪辣椒产业配套发展,集中连片打造,轮换抢早种植、抢早销售,实现农业增效。


◆周洪彬代表建议,全区统筹考虑,给街镇、村居增配垃圾处理箱,以满足群众日常使用。同时,让垃圾转运车增加收运垃圾的频次,让乡村的环境卫生变得更好。


◆王亚旬代表建议,加快九龙片区停车场的合理规划,有效解决该片区停车难问题。


◆赵朝勇代表建议,利用通惠场镇位置优势,打造成为特色风貌小镇,使其成为新城一大景点。


◆黎廷恒代表建议,规划建设綦江城区到三江街道的沿河公路,拉近三江和綦江主城距离。


◆朱光伟代表建议,当前,要结合全区“四好农村路”建设,优先解决浸新公路改造工程,满足主城区游客到綦江避暑度假的需要。


◆赵翠代表建议,依法落实幼儿教师应有的地位和待遇,保障幼儿教师享有与中小学教师同等的医疗、养老保险等社会福利。(本报记者)

——————————


第四帧

【聚焦两会】

》1月9日下午,参加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的340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新时代姿态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等开展热烈讨论。


政协委员们围绕民生福祉、城市建设、旅游发展、乡村振兴、招商引资、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张桂英委员说,建议政府积极开展调研,探索成立新型农业产业化机制,搭建平台吸引更多资本下乡,盘活农村土地。


◆谢光强委员建议,要抓好落地企业的服务工作,特别是实打实地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用好用足,落到实处。


◆冯成远委员说,希望政府呵护民营企业的步子更大一点,力度更强一点,帮助困难民营企业渡过难关。


◆屈碧芝委员建议,政府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在确保基本补贴情况下,增加住房改造补贴,减轻贫困户住房改造的经济压力。


◆邹盛委员说,帮助贫困户以产业为支撑,让他们懂技术、有销路,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常野委员说,要充分利用农村资源,让市民和城市的资源资金注入农村发展,创新投资方式,找到新的产业增长点。


◆刘彬委员建议,引进专业的旅游开发运营团队,对境内旅游资源进行科学规划,实行差异化发展,打造綦江特有的旅游景点、旅游品牌和旅游产品,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黄勇委员建议在招商引资上,改变“来者不拒”的策略,建立“违约责任”,提升招商实效。


◆何瑞礼委员说,在公交车站港湾式改造方面应该进一步升级,发展智慧交通,增加车辆信息、站台播报等信息。


◆蔡果行委员说,希望采取不定期巡床等方式完善查处机制,让医保真正用在医疗上。


◆唐瑜委员建议,希望政府重视基础教育,调节幼儿园收费标准。(本报记者)

——————————


第五帧

图说1.jpg

【图说綦江】

》1月7日,市民正在城区某超市挑选新年饰品。春节将近,綦城各大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将各种春联、灯笼、中国结、彩灯等春节年货摆上货架,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购买。(王京华 摄)

——————————


第六帧

【快播】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其中,重庆共有6项成果获得国家科技技术奖,其中有一项涉及綦江。綦江齿轮传动有限公司的“复杂修形齿轮精密数控加工关键技术与装备”获得机械组二等奖。(上游新闻)


》2018年开始,重庆市出台优惠政策,对实现跨区域转移就业的贫困户给予一定交通补贴。区人社局已电话联系了綦江籍在市外务工贫困户300余名,让他们了解、享受这个政策。(陈正策 李靖云)


》近日,綦江145户货运业户因未按要求报送安全服务质量考核相关资料,考核结果为B级,被要求限期整改1个月,整改期间,停止一切相关业务。整改如果还不达标,将被依法注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谭禄柳)


》近日,永城镇永和村到黄沙村的黄大公路硬化工程全面完工,据悉,黄大公路全长3.5公里,硬化后将彻底解决沿线2000余群众出行难问题。(刘萍)


》近期,区城管局对中山路路段120余株小叶榕进行了修剪,对九龙大道800余个防腐木花箱进行了维修和刷漆。同时,更换南州广场草花6000余株,补植西洋鹃140平方米、麦冬140平方米,完善了城区绿化景观,迎接新春佳节。(谢佳佳)


》近日,老东丁路(东溪至丁山)秋发村大河坝段,工人正在铺筑水稳层。该道路全长16余公里,改造完成后将极大方便东溪、丁山等镇近万名群众出行。(杨奇)

——————————


第七帧

【綦人其事】

》在郭扶镇三塘村,说起肖七妹“搞灯”的故事,村民们都津津乐道。


今年41岁的肖七妹,老家在湖南郴州桂阳县,早年在广东打工时和三塘村的梁龙刚走到了一起,2001年两人结婚,安家在三塘村一组。


肖七妹心直口快、办事果断干练。久而久之,村里人都乐于和肖七妹打交道。2011年,在全组村民的推荐下,肖七妹当上了村民代表。2014年,大伙又选她当了组长。


2011年,肖七妹回湖南老家过年。肖七妹根本没料到老家农村也和城里一样有了路灯,她仔细了解太阳能路灯的情况后,心里冒出一个想法:我们三塘村要是也有路灯多好啊!


原来,三塘村紧挨着郭扶场镇,村里的妇女姐妹喜欢晚上到镇上的广场去跳坝坝舞,由于没有路灯,来回路上不太安全。


当选村民小组长后,肖七妹决定实施自己的路灯安装计划。她把想法汇报到村里,村干部却给她出了道难题:“要安装路灯也可以,前提是你们组的群众全部同意。”


肖七妹却铁了心要安路灯。


“没问题,我让大家都签字按手印同意!”肖七妹立下了“军令状”。


当天晚上,她挨家挨户做村民的工作,讲明白安装路灯的好处。结果,出乎意料地得到村民一致支持。


三塘村一组安装路灯,在郭扶镇的农村开了先河。


几年过去了,三塘村一组的8盏太阳能路灯,每晚亮起,从未出现故障。村民们喜欢聚在路灯下聊天喝茶,外出返乡的年轻人看到村里有了路灯,十分惊喜,而郭扶场镇上的很多居民晚饭后散步,也喜欢到三塘村来。


“几盏路灯,把我们融进了场镇。”现在,肖七妹满是自豪地说。(夏昌铭)

——————————

第八帧

重庆公益广告19.jpg

【关注公益】

》公益广告


【经典品读】

》《宿迁道中遇雪》宋:陆文圭

登车宿迁北,万顷铺琼田。

墨云淇水光,上下玻璃天。

六花时时飘,集我车上毡。

左右拍手笑,翁似日鹤仙。

失却翁白髯,顿觉翁少年。


【扫黑除恶】

》綦江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电话:48669179;区公安局举报电话:85883010、85883300


【关于我们】

》感谢您阅读《重庆綦江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http://www.cqqjnews.cn/)、綦江日报微博、綦江微生活(微信公众号:qj_wsh)、“大美綦江”APP客户端。如您有新闻线索请拨打24小时新闻公共热线:18225029102。


移动用户:发送qjsjb至10658600,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发送qxqjsjb到10658600可取消手机报。


联通用户:发送kt#qj至1065589191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


电信用户:发送qjmf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发送qxqj到10659206703可取消手机报。


取消手机报您还可以拨打通讯运营商客服电话,转人工服务。(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0)


友情提示:为避免因内存不足影响手机报的正常接收,请您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总编:代文鸿

值班:夏昌铭

编辑:陈 祺


3| 0| 663267| 4500972|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18834|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18834| | 0| GetAttachment.do?id=18834|

3| 1| 663268| 4500972|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18835|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18835| | 1| GetAttachment.do?id=18835|

3| 2| 663269| 4500972|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18836|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18836| | 2| GetAttachment.do?id=18836|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古镇年味浓 好戏连 ...
有你相伴 便是幸福
条条大路 通乡村
迎新春 送祝福
推荐新闻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向全国 ... ·听到女儿名字,黄文秀父亲的反应让人心疼
·习近平:中国共产党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 ... ·视频丨习近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 ...
·习近平: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习近平:党和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 ...
·独家视频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 这一幕 ... ·习近平:所有深度贫困地区的最后堡垒被全部攻克
·习近平:脱贫攻坚殉职人员的付出和贡献彪炳史册, ... ·习近平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独家揭秘!脱贫攻坚战的“军功章” ·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张桂梅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