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手机报>>
綦江手机报20180213总第1627期
2018年02月13日 18:13:5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陈祺 责任编辑:夏昌铭

第一帧

【今日头条】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2月13日,受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潘毅琴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一行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记者 王京华)

 

【财经视野】

热烈庆祝永辉超市世纪花城店盛大开业!3万方商业邻里蝶变升级,璀璨繁华,点亮花城,引爆新生活,开启全新时代!新春花城感恩献礼2月6日-28日特推“购房送家电”特惠活动,助您轻松置业,幸福安家!

恒都世纪花城恭祝全区人民新春快乐!

详询:48773333、85885333

 

渡口北渡鱼春节不打烊伴您过新年!春节来渡口北渡鱼用一场味蕾盛宴,享团圆的温馨!

渡口北渡鱼恭祝全区人民新春快乐!

订餐电话:48650888

地址:高铁车站往登瀛方向500米。

 

◆重庆綦江手机报广告热线:13638369171、85888340

綦江日报社地址:綦江区古南街道西炮台18号。

 

2018年2月13

星期

农历十二月二十

 

【天气预报】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多云转阴,6-13℃。

 

【聚焦第五届房交会】

綦江区第五届房交会,2018年2月12日00时至24时,房屋共交易116套,总交易面积10101.19平方米,总交易金额4045.9万元

 

其中:新建商品房住宅销售73套,面积7093.63平方米,金额2826.59万元;非住宅销售3套,面积98.34平方米,金额24.65万元;二手房交易31套,面积2442.98平方米,金额697.12万元。

——————————

第二帧

【精彩导航】          

区领导节前看望官兵

村规民约带出风尚

》白庙村民春迁新居

春节将严查违法驾驶

                

【要闻】

2月13日,受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潘毅琴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一行专程看望慰问了驻綦部队和武警官兵以及军休干部、复员退伍军人代表,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记者 王京华  陈正策)

 

2月12日,记者获悉,2017年重庆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2638元,同比增长9.4%,城乡居民收入比下降到2.55:1。(重庆日报)

 

2月11日,记者从重庆四公里枢纽站了解到,随着春运期间车站客流量持续增加,为方便旅客乘车,车站在原南坪汽车站开通接驳车,免费载乘客到四公里枢纽站乘车。(华龙网)

 

2017年,我市居民出境人数181万余人次。出境目的地排在前五位的是香港、澳门、泰国、越南、日本,而前往菲律宾、俄罗斯、老挝、新加坡、阿联酋等的市民相对增幅较大。(华龙网)

 

笔者日前从区人社局获悉,今年1月,全区居民医保参保扩面完成99.81%,基金征收完成5936万元,实现了开门红。(通讯员 张平贵)

—————————— 

第三帧

【共建文明城区 共享幸福家园】

》房前屋后整洁干净,乡风文明壁画随处可见。在重庆綦江高滩村,农村环境卫生要求被纳入了《村规民约》,村民还开展评议活动来褒扬乡村新风,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新农村美好画卷正徐徐展开。

 

“以前环境比较差,村民也没有卫生意识,到处乱糟糟的。”高滩村村主任赵久红说,在政府的推动下,农村的生产生活的硬件条件得到极大提升,但村民的卫生和环境意识一直提升缓慢。

 

65岁的吴光(化名)是高滩村的空巢老人,喜欢将扯好的猪草随手放在门前的她,最近改变了这一习惯。

 

“再不爱干净就要被列入黑名单,这太丢脸了。”吴光所说的黑名单是高滩村出台的《村规民约》中的惩罚性措施。赵久红介绍,村支两委召开村民大会通过了“八个严禁”,其中第六条就是“严禁乱扔垃圾、不爱护公共设施和门前环境卫生”。违反规定的村民经过整改期后拒不改正的,将被纳入黑名单张榜公示,并给予停办村级有关手续三个月的惩罚。

 

黑名单制度是手段,不是目的。赵久红说,黑名单制度的推出,让有些村民紧张起来了,门前屋后的卫生环境问题,有效的得到了解决。

 

对于干净整洁、孝老爱亲的村民,村支两委也举办了最美院落、清洁农户、孝善榜样的现场评选活动,通过群众评议活动选出13名好榜样,褒扬正能量。

 

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干净,村民居住舒心,游人也越来越多。村民贺朴敏说,随着人居环境的提升,高滩村已经成为附近煤电化园区职工的后花园。

 

“今年我们将发展100亩荷花园、20亩垂钓中心,大力发展观光业。”赵久红说,高滩村将进一步通过好的环境来吸引游客,再通过产业来反哺环境,实现良性发展。(新华网)

——————————

第四帧

【快播】

2月13日,区委网信办到重庆綦江网、綦江区广播电视台网站开展属地新闻网站落实主体责任专项检查,逐条对照清单“60条”要求,现场查看了网站建章立制和执行情况。通讯员 朱跃民 朱洪君

 

》近日,不少市民收到“96110”发来的短信,这不是诈骗短信,而是市公安局民意监测中心发来的回访短信。“96110”是市公安局的回访专用号码,市民在接到“96110”拨打的电话或是发来的短信时给予配合。(通讯员 杜应敏)

 

2月12日,区民政局干部来到古南街道綦齿社区,向该社区的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等优抚对象送去了新春慰问信、光荣之家荣誉证书和新春年画。(记者 叶禹)

 

》春节临近,区交委全体干部职工手机上都收到了廉政短信信息。区交委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群发廉政短信、过节纪律要求等,让干部职工时刻提高廉洁自律意识。(通讯员 周梅)

 

近日,永新镇、安稳镇分别对辖区内的寄递物流行业开展检查,与各物流行业经营户签订《寄递行业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防止收发禁寄物品和危险品。通讯员 高兵 袁爽

 

》近日,郭扶镇在郭扶、高青、高庙组织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宣传活动,给返乡农民工送上《农民工手册》、创业就业宣传年画和就业宣传袋,以吸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通讯员 李全魏)

 

新年新气象,三角镇的瀛山桥也换上“新装”,从原来的石墩桥摇身一变成了古色古香的廊桥,为当地群众送上一份特别的新春礼物。瀛山桥改扩建工程从去年9月底开始,于今年2月9日竣工投用,总投资80多万元。(记者 宗雪)

——————————

第五帧

【图说綦江】

》2月12日,文龙街道白庙村,村民从崭新的楼房前走过。白庙村4组的24户村民,原来居住在有70年以上历史的竹板泥墙房子里,大部分是危房。文龙街道打捆使用政策资金,对这些村民的房子进行统一规划、集中改建。去年7月,房子全面竣工,配套设施也一起投用,村民们将房子进行室内装修后,已经陆陆续续搬进了120-150平方米的新房子,他们将在这里度过一个和过去不一样的春节。记者 夏昌铭 摄

——————————

第六帧

最焦点

2月12日,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一支队发布消息,针对春节期间车流量大,长途自驾车多的情况,我市高速执法将启动针对行车秩序暨疲劳驾驶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

据介绍,本次专项行动将严查以下几种交通违法行为:

 

一是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

 

二是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调头或者在车道内停车;

 

三是非紧急情况时在应急车道行驶或停车;

 

四是随意变更车道,在匝道、加速车道或者减速车道上超车,骑、轧车行道分界线或者在路肩上行驶。

 

五是非ETC车辆进入ETC专用车道。

 

“春节期间,各收费站车流量大,非ETC车辆进入ETC车道后无法正常通过,将迅速形成‘梗阻’,严重影响收费站通行。而后方车辆发现前方车道被阻断后,往往倒车、改道,易引发交通事故。”市交通执法高速一支队的执法队员表示,对非ETC车辆进入ETC车道的,将依法被处200元罚款。(华龙网)

——————————

第七帧

【关注公益】

坚定不移贯彻“创新 协调 绿色 开放 共享”的发展理念

 

【经典品读】

《辛夷坞》唐:王维

木末芙蓉花,山中发红萼。

涧户寂无人,纷纷开且落。

 

【网络消费维权知识100问】

》如何理解网购商品时“消费者在购买时确认”?

消费者在购买时确认中的这种“确认”是当事人意思自治的一种特殊形式,要求消费者作出特别的、明示的同意,而且同意的时间限于商品购买时。

 

如何理解网购商品中“拆封后易影响人身安全或者生命健康的商品”?

指商品本身与包装外部空气或人体等接触后易于变质或沾染病菌,对其他使用者的健康造成威胁的商品。

——————————

第八帧

【关于我们】

感谢您阅读《重庆綦江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http://www.cqqjnews.cn/)、綦江日报微博、綦江微生活(微信公众号:qj_wsh)、“大美綦江”APP客户端。如您有新闻线索请拨打24小时新闻公共热线:18225029102。

 

移动用户:发送qjsjb至10658600,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发送qxqjsjb到10658600可取消手机报。

 

联通用户:发送kt#qj至1065589191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

 

电信用户:发送qjmf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发送qxqj到10659206703可取消手机报。

 

取消手机报您还可以拨打通讯运营商客服电话,转人工服务。(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0)

友情提示:为避免因内存不足影响手机报的正常接收,请您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编辑:陈  祺

值班:夏昌铭

总编:代文鸿

3| 0| 17425| 4444526|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18-02/13/08606e75a1101becffce03.jpg| 图片存储;jpg/site141/20180213/08606e75a1101becffce03.jpg| | 0| 08606e75a1101becffce03.jpg|

3| 1| 17426| 4444526|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18-02/13/08606e75a1101becffaa01.jpg| 图片存储;jpg/site141/20180213/08606e75a1101becffaa01.jpg| | 0| 08606e75a1101becffaa01.jpg|

3| 2| 17427| 4444526|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18-02/13/08606e75a1101becffba02.jpg| 图片存储;jpg/site141/20180213/08606e75a1101becffba02.jpg| | 0| 08606e75a1101becffba02.jpg|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古镇年味浓 好戏连 ...
有你相伴 便是幸福
条条大路 通乡村
迎新春 送祝福
推荐新闻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向全国 ... ·听到女儿名字,黄文秀父亲的反应让人心疼
·习近平:中国共产党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 ... ·视频丨习近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 ...
·习近平: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习近平:党和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 ...
·独家视频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 这一幕 ... ·习近平:所有深度贫困地区的最后堡垒被全部攻克
·习近平:脱贫攻坚殉职人员的付出和贡献彪炳史册, ... ·习近平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独家揭秘!脱贫攻坚战的“军功章” ·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张桂梅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