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手机报>>
綦江手机报20180206总第1621期
2018年02月06日 17:33:3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陈祺 责任编辑:孙振营

第一帧

【今日头条】

2月5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潘毅琴在重庆主会场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以及其他在家区级领导在綦江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杨翼德

 

【财经视野】

》2月7日綦江时代广场盛大开盘!60-100㎡商圈景区华宅4200元/㎡起、20-500㎡綦江东站出站口商业认筹中,新春价8000元/㎡起。直升机、公交站、长途巴士、出租车等中心枢纽配套,楼下就是商圈,回家就是度假。

现购房优惠多、礼包多,成交砸金蛋。重庆人都在买,你还在等啥子!

详询:48881111 

 

◆重庆綦江手机报广告热线:13638369171、85888340

綦江日报社地址:綦江区古南街道西炮台18号。

 

2018年2月6

星期

农历十二月二十

 

【天气预报】

6日夜间到7日白天阴,3-7

 ——————————

第二帧

【精彩导航】          

两百场活动丰富年味

》版画街镇巡展今启动

》志愿者温暖着家路

》房交会开幕看点很多

 

【要闻】

2月5日,市政府新闻办、市旅发委、市农委、市商务委、市文化委联合举办2018春节旅游专题新闻发布会。今年春节期间,全市将推出近200场旅游活动,及新春购物优惠活动,邀请市民和游客品尝巴渝年味。(华龙网)

 

2月6日,记者从全区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会上获悉,全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已于今年1月启动。(记者 成蓉

 

2017年,全区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56.4亿元,同比增长8.2%;新建商品房销售达到历史最高位,全年销售面积达到15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9%。(记者 陈正策

 

2月6日,“走进新时代·我们的好家风”版画作品街镇巡回展览启动仪式在石壕镇举行,本次版画展将巡回亮相各街镇,持续至3月上旬,市民在展出期间可免费前往参观。(记者 杨子路)

—————————— 

【共建文明城区 共享幸福家园】

》2月5日,壹家人协会志愿者在綦江东站接受乘客乘车班次咨询。自1月25日起至3月12日,壹家人协会在綦江东站设立“爱心驿站”为广大旅客提供便民服务。记者 陈星宇

 

近日,三江街道卫生院组织党员志愿者到黄荆村敬老院开展春节慰问活动,送去一床毛毯,并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讲解有健康知识,提前祝老人们春节愉快。记者 王瑜 通讯员 余光梦

 

2月5日,安稳镇黄桷桥社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2018年“迎新春庆团圆”文艺汇演。通讯员 罗文

 

日前,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正式发布“重庆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测评研究报告”,我区千山地产公司榜上有名,成为我区首个四次连获“重庆地产50强”荣誉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记者 陈正策 通讯员 曾爱)

 

【快播】

近日,扶欢镇组织安监办、派出所、烟花爆竹配送点合力打击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查处烟花爆竹涉非行为4起,查获涉非烟花爆竹28件。(通讯员 蒋全兵)

 

连日来,中峰镇开展道路、消防安全检查32次,社会治安巡防26次,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通讯员 叶宇担

——————————

第四帧

【专车送你回家】

綦江日报社联合綦江时代广场、申信汽车、长安翔安汽车举办的2018年“萤火虫公益行动”第2站——新春“专车送你回家”公益行动已启动,“爱心专车”免费接送的方式,帮助大家顺利返乡。

 

今天,“爱心专车”免费送四位回家者到家。在綦江东站还可以现场报名哟,只要出示回家车票即可。图为志愿者和从昆明回到綦江的唐松一家合影。(记者 陈星宇 摄)

—————————— 

第五帧

【嗨生活】

2月6日,我区第五届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在红星国际广场正式开幕(图为房交会现场)。本届房交会共有31家单位参展市民在房交会期间购房,可享受多项优惠政策。

 

◆优惠将持续到3月

本届房交会以“山水之城·大美綦江”为主题,集中展示时间为2月6日至2月11日,房交会的各项优惠政策将延续到3月10日,市民只要在房交会优惠政策截止之前购房,都可享受到购房优惠。

 

本届房交会设置有开发楼盘展示区、开发项目集中展示区和金融政策咨询区,开发楼盘展示区几乎涵盖了綦城所有知名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虽然天气寒冷,但仍有不少看房市民早早就来到房交会现场,了解相关楼盘情况。

 

◆集体服务贴心

当天,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綦江区分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房交会现场“摆起了摊”,向过往市民解疑答惑。据悉,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现行年利率五年以下(含五年)为2.75%、五年以上为3.25%;住房公积金首付款金额均为两成;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任何时候可提前还款,不预约、不收违约金。

 

不仅如此,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等6家金融机构在现场开设了绿色通道,为广大市民解答相关政策咨询。

 

◆开发商奇招揽人气

正所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房交会现场各开发商为了吸引人气,促销奇招频出,让人眼花缭乱。

 

“买房就可以砸金蛋赢礼品,礼品包括取暖器、洗衣机、冰箱、电视机等。”“红包墙,最高可免费领取666元的红包。”“拿着指定的道具拍照发朋友圈集赞,就可以获得礼品。”……这些“好礼不断”的招数历来都是开发商集聚人气的“秘密武器”,引起不少市民关注。(本报记者)

——————————

第六帧

【回家过年·返乡记】

2月5日是春运第五天,记者在渝贵铁路綦江东站看到,返乡的旅客、忙碌的售票员、执勤的工作人员……构成了春运中的一幕幕风景。

 

而在车站里,有一个群体格外引人关注。他们身穿白色马甲、头戴小白帽,或在车站引导旅客购票、取票,或在“梦想驿站”服务平台发放爱心热饮和爱心面包,很是忙碌。

 

“我儿子在网上帮我买了张动车票,在哪里取票啊?”临近中午,家住江津区白沙镇的尹女士急冲冲地跑向一名志愿者,向她咨询取票事宜。

 

担心错过列车,这位志愿者开始小跑往购票大厅赶去,不到五分钟,便帮助尹女士成功取到了D1871次列车的车票。

 

这名志愿者名叫何晓娟,目前就读于重庆理工大学。寒假期间,她选择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在外务工的农民工回家一趟不容易,就想着可以帮帮他们,让他们能顺利回家。”当记者问到为何选择来当志愿者时,何晓娟如是说。

 

正聊着,何晓娟看见不远处拎着大包小包的乘客,她主动上前帮忙分担,把乘客送到了候车大厅前。该乘客竖起大拇指。

 

回到“梦想驿站”,何晓娟和其他志愿者开始整理爱心物品,其中有爱心面包、爱心热饮、爱心雨伞、爱心药品等,爱心热饮更是受到众多旅客集体点赞。

 

“梦想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月25日“梦想驿站”迎客至今,全区共有180余名志愿者加入“梦想驿站”,助力旅客归家。截至目前,志愿者们先后服务旅客近千人次。

 

寒风瑟瑟,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情,温暖了旅客的心,他们一次又一次弯腰为旅客搬运行李,热情的微笑,真诚的服务,让五湖四海的旅客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记者 杨子路

——————————

第七帧

【关注公益】

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经典品读】

》《夜雨》唐: 元稹

水怪潜幽草,江云拥废居。

雷惊空屋柱,电照满床书。

竹瓦风频裂,茅檐雨渐疏。

平生沧海意,此去怯为鱼。

 

网络消费维权知识100问

网络消费维权的主要途径?

拨打12315投诉;登陆重庆315消费维权网(http://www.cq315.org/)投诉;向当地的工商部门进行投诉。

 

网络消费维权主要依据的法律法规?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网络交易管理办法》和《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等。

 

【帮一帮】

群众投诉:龙角桥财政局门口电力井盖损坏。

 

办理结果:数字城管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投诉后,第一时间将案件派遣至綦南供电公司,綦南供电公司立即派遣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三个工作日内更换了新的井盖,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

 

如果您有疑问或需要投诉,欢迎拨打24小时城市管理服务热48612319。

——————————

第八帧

【关于我们】

感谢您阅读《重庆綦江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http://www.cqqjnews.cn/)、綦江日报微博、綦江微生活(微信公众号:qj_wsh)、“大美綦江”APP客户端。如您有新闻线索请拨打24小时新闻公共热线:18225029102。

 

移动用户:发送qjsjb至10658600,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发送qxqjsjb到10658600可取消手机报。

 

联通用户:发送kt#qj至1065589191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

 

电信用户:发送qjmf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发送qxqj到10659206703可取消手机报。

 

取消手机报您还可以拨打通讯运营商客服电话,转人工服务。(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0)

友情提示:为避免因内存不足影响手机报的正常接收,请您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编辑:陈  祺

值班:孙振营

总编:代文鸿

4| 0| 21082| 4442131|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18-02/06/08606e75a1101be3bb9401.jpg| 图片存储;jpg/site141/20180206/08606e75a1101be3bb9401.jpg| | 0| 08606e75a1101be3bb9401.jpg|

4| 1| 21083| 4442131|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18-02/06/08606e75a1101be3bbb002.jpg| 图片存储;jpg/site141/20180206/08606e75a1101be3bbb002.jpg| | 0| 08606e75a1101be3bbb002.jpg|

4| 2| 21084| 4442131|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18-02/06/08606e75a1101be3bbc203.jpg| 图片存储;jpg/site141/20180206/08606e75a1101be3bbc203.jpg| | 0| 08606e75a1101be3bbc203.jpg|

4| 3| 21085| 4442131|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18-02/06/08606e75a1101be3bbeb04.jpg| 图片存储;jpg/site141/20180206/08606e75a1101be3bbeb04.jpg| | 0| 08606e75a1101be3bbeb04.jpg|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古镇年味浓 好戏连 ...
有你相伴 便是幸福
条条大路 通乡村
迎新春 送祝福
推荐新闻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向全国 ... ·听到女儿名字,黄文秀父亲的反应让人心疼
·习近平:中国共产党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 ... ·视频丨习近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 ...
·习近平: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习近平:党和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 ...
·独家视频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 这一幕 ... ·习近平:所有深度贫困地区的最后堡垒被全部攻克
·习近平:脱贫攻坚殉职人员的付出和贡献彪炳史册, ... ·习近平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独家揭秘!脱贫攻坚战的“军功章” ·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张桂梅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