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手机报>>
綦江手机报20171208总第1498期
2017年12月08日 18:03:36  来源: 编辑:陈祺 责任编辑:夏昌铭

第一帧

【今日头条】

2017年,我区开通街镇公交客运线路11条,覆盖13个街镇,投入运行公交车60辆,日发班次440班,日均载客2万余人次,群众往返只需要花4元钱,就可以从街镇到城区逛一圈。(记者 杨翼德)

 

【财经视野】

感恩有你,一路同行!重庆三峡银行綦江支行5周年感恩献礼啦!11月23日-12月30日持重庆三峡银行綦江支行开立银行卡,享万达影城10元看大片、小拇指10元洗爱车、右遇自助烤肉5折嗨美食等活动,让你嗨翻冬季!

活动期间每卡每周限参与1次哦!营业厅积分换礼、幸运摇奖活动等着你~

电话:87267555、87268386

地址:重庆三峡银行綦江支行(烟草公司旁)

 

◆重庆綦江手机报广告热线:13638369171、85888340

綦江日报社地址:綦江区古南街道西炮台18号。

 

2017年12月8

星期

农历十月二十

 

【天气预报】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多云,5-11℃。

 

【重庆环保督察在行动】

》环保督察举报电话:85899605(每天8:00-20:00),举报邮政信箱:605信箱。

——————————

第二帧

【精彩导航】

》綦江收费站将限制货车通行

》名嘴进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

》显灵村新家规倡导文明新风

》好环境成为野鸟的快乐家园

 

【要闻】

12月7日,我区与中国创伤救治联盟正式签约,启动綦江区创伤救治中心建设,这也是全市首个区域创伤救治中心。中国创伤救治联盟主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区长姜天波等出席签约仪式。(记者 王京华)

 

》近日,区人民政府正式发文,自2018年1月1日00:00时起,在G75兰海高速公路綦江收费站,实行全时段限制0.9吨及其以上货车通行。限制通行的货运车辆可选择通过綦江南互通、古剑山互通和雷神店互通收费站绕行。(重庆綦江网)

 

12月7日,区政协主席会议围绕课题“挖掘利用地方历史文化·推动‘三养綦江’建设”开展专题调研,为区委、区政府在“三养綦江”建设中挖掘利用地方历史文化提供决策依据。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参加调研。(记者 雷雨霜 实习生 陈利莉)

 

12月8日,市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吴卫国一行来到三江街道,督导检查该街道环保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查阅工作资料、开展座谈会等方式,为三江街道的黄标车、扬尘污染、农村垃圾等环保相关问题问诊把脉。(记者 杨子路)

 

12月6日,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客人来綦考察。考察团一行参观考察了东部新城核心商圈、食品园区、古剑山旅游度假区,详细了解我区的经济发展情况。(实习生 罗云希)

—————————— 

第三帧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綦江篇】

近日,区纪委组织43名关心下一代工作志愿者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党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要求,以进一步做好青少年关爱教育工作。(通讯员 李凤林)

 

12月7日,区纪检监察系统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宣讲员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及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多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的解读。(记者 成蓉)

 

近日,区公安局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宣讲员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体会和公安工作实际,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意义、五年来我国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记者 成蓉)

 

12月8日,区规划局百姓名嘴宣讲队深入文龙街道新兴社区,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大手笔描绘美丽綦江宏伟蓝图”为主题,向社区党员群众进行宣讲,并宣传我区城市规划发展的美好愿景,进一步增强建设美丽綦江的信心和决心。(通讯员 李光龙)

 

12月6日,区“六进”宣讲队走进三江街道机关,为该街道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听完宣讲后,刚参加工作的选调生张雅楠表示,作为一名职场新人,将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融入到基层服务的各项工作中去,努力为群众服好务。(通讯员 穆文静)

—————————— 

第四帧

【共建文明城区 共享幸福家园】

12月1日,历经8个月的时间,石角镇显灵村村制定出全新的《村规民约》,当地村民亲切地称其为新“家规”。

 

显灵村的《村规民约》特别对红白喜事操办、赌博、土地流转等村民最关心的事宜做了相应规范。为了提倡勤俭节约,针对操办红白喜事,《村规民约》对随礼礼金做出了明确要求(通讯员 赵娟)

 

随着天气渐冷,流行性腮腺炎已进入高发季节。近日,区疾控中心发布疾病预报,提醒市民要加强自身防护,注意预防腮腺炎呼吸道传染病,及时接种疫苗。(见习记者 庞芳 通讯员 王霞)

 

【快播】

》12月6日,区人大城环委视察组集中视察横山镇规划建设情况。视察组听取了横山镇关于城乡规划及部分即将实施的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并深入在建的横山镇标准足球场项目、巨龙度假村、清风场旅游地产项目和九颐庄园农旅融合项目实地视察。通讯员 赵车)

 

》12月7日,记者从我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片区推进会上获悉,明年3月底前,全区90%以上的农村生活垃圾将得到有效处理。(记者 宗雪)

 

近日,扶欢镇为安育村550户村民颁发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证,并将村核算资产222万元和耕地、林地等资源以股权形式确权到户、量化到人,为优化农村集体经济资源配置、增加农民收入保驾护航。(通讯员 李芳)

——————————

第五帧

【图说綦江】

》近日,在东溪镇永乐村,随处可见成群结队的白鹭在鱼塘边嬉戏。它们有的闭目养神、养精蓄锐,有的展翅飞翔、嬉戏打闹……看上去,俨然一幅和谐自然的画卷。近年来,随着我区生态环境日益改善,各种野生鸟类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南州各地。通讯员 胡光银 

—————————— 

第六帧 

好耍綦江

》三线企业双溪机械厂旧址,位于区张家坝,石龙溪和双溪河交汇的山谷中。

 

◆昔日的隐蔽工厂

当年,三线建设选址的原则是“近水、靠山、分散、隐蔽”。张家坝属喀斯特地形,暗河、溶洞密布,还有几个天然大溶洞。抗战时期,原第四十兵工厂就曾在张家坝的山洞中造过子弹。1965年3月双溪厂在此开建时,这里还有一些第四十兵工厂废弃的房屋。

 

双溪厂的定位是大炮总装厂,称为“主包”,所需用的设备都是大型设备,部分零件需要长安、望江等辅包厂提供,还有一些零件来自成都、包头。

 

最高峰时双溪厂里有2800多名工人,但随着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国家下达的军工产品计划逐步减少,双溪厂的日子难过起来。1988年10月20日,双溪机械厂整体搬迁到巴南区渔洞镇。

 

如今的郊游去处

双溪机械厂老厂区虽说已人去房空,但厂区里当年的标语、表扬栏还依稀可见,家属区住宅楼房、学校、技校、车间等也保存较好,特别是上101岩洞车间的绞车和铁轨,仍沉睡在原地。

 

虽没了昔日的热火朝天,张家坝却有了另一种诗意和宁静之美。春天漫山遍野尽是油菜花,田埂上还有李子花、梨花、桃花……与各种野花争相开放。

 

2015年,有人在双溪河水建起了“极速滑水漂流”,6公里天然峡谷,蜿蜒崎岖,高低起伏,惊涛拍艇,被誉为“重庆落差最大的峡谷漂流”。

 

每年春夏,会有很多城里人到张家坝游玩,除了感叹山明水秀、空气清新,他们也常常会被双溪厂废弃的厂房牵动怀旧情愫,用镜头拍下那段历史。周末,去这里来一场怀旧之旅吧。

 

◆推荐路线重庆主城上渝黔高速—东溪下道—赶水镇—张家坝—双溪机械厂旧址。(记者 张学成

——————————

第七帧

【关注公益】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

 

【经典品读】

》《望天门山》唐: 李白

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

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

 

【生活妙招】

柚子皮煮水可治冻疮。用柚子皮煮水擦洗患处,每天洗1-2次,几次即可见效。

——————————

第八帧

【关于我们】

感谢您阅读《重庆綦江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http://www.cqqjnews.cn/)、綦江日报微博、綦江微生活(微信公众号:qj_wsh)、“大美綦江”APP客户端。如您有新闻线索请拨打24小时新闻公共热线:18225029102。

 

移动用户:发送qjsjb至10658600,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发送qxqjsjb到10658600可取消手机报。

 

联通用户:发送kt#qj至1065589191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

 

电信用户:发送qjmf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发送qxqj到10659206703可取消手机报。

 

取消手机报您还可以拨打通讯运营商客服电话,转人工服务。(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0)

友情提示:为避免因内存不足影响手机报的正常接收,请您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编辑:陈  祺

值班:夏昌铭

总编:代文鸿

3| 0| 35174| 4422165|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17-12/08/08606e75a1101b94a86c07.jpg| 图片存储;jpg/site141/20171208/08606e75a1101b94a86c07.jpg| | 0| 08606e75a1101b94a86c07.jpg|

3| 1| 35175| 4422165|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17-12/08/08606e75a1101b94a8a108.jpg| 图片存储;jpg/site141/20171208/08606e75a1101b94a8a108.jpg| | 0| 08606e75a1101b94a8a108.jpg|

3| 2| 35176| 4422165|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17-12/08/08606e75a1101b94a8ba09.jpg| 图片存储;jpg/site141/20171208/08606e75a1101b94a8ba09.jpg| | 0| 08606e75a1101b94a8ba09.jpg|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古镇年味浓 好戏连 ...
有你相伴 便是幸福
条条大路 通乡村
迎新春 送祝福
推荐新闻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向全国 ... ·听到女儿名字,黄文秀父亲的反应让人心疼
·习近平:中国共产党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 ... ·视频丨习近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 ...
·习近平: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习近平:党和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 ...
·独家视频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 这一幕 ... ·习近平:所有深度贫困地区的最后堡垒被全部攻克
·习近平:脱贫攻坚殉职人员的付出和贡献彪炳史册, ... ·习近平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独家揭秘!脱贫攻坚战的“军功章” ·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张桂梅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