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手机报>>
綦江手机报20171206总第1496期
2017年12月06日 19:24:24  来源: 编辑:陈祺 责任编辑:夏昌铭

第一帧

【今日头条】

12月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潘毅琴主持会议并讲话。潘毅琴强调,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学好用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源头活水,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参加会议。(记者 雷雨霜)

 

【财经视野】

》綦江时代广场B馆进、出站口,建面20-500㎡旺铺,8000元/㎡起,低投入买高性价铺。旺铺位于綦江东站进出站口,紧邻綦登大道,直通版画艺术广场,人潮、钱潮一网打尽。

綦江时代广场文旅都会城,高铁商圈核,邀您一起抢占商机,做全国生意,见证财富和机遇!

详询:48881111

 

◆重庆綦江手机报广告热线:13638369171、85888340

綦江日报社地址:綦江区古南街道西炮台18号。

 

2017年12月6

星期

农历十月十

 

【天气预报】

6日夜间到7白天,小雨7-11℃。

 

【重庆环保督察在行动】

》环保督察举报电话:85899605(每天8:00-20:00),举报邮政信箱:605信箱。

——————————

第二帧

【精彩导航】

》我区与台商牵手搞农业

》南州各地志愿者服务忙

》初冬叶黄呈现绝美画卷

》开车玩手机当心被扣分

 

【要闻】

12月6日,我区召开总河长会,会议听取了全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綦江区全面推行河长制总河长会议制度》等13个全面推行河长制配套制度。区委书记、区总河长潘毅琴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河长制各项任务,切实把全区河库管理好、保护好、治理好,大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参加会议。(记者 成蓉

 

》12月6日,区委书记潘毅琴,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会见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宏图一行,双方就金融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记者 叶禹)

 

12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前往区体育中心游泳馆,看望慰问刚刚在全市游泳冠军赛中载誉而归的区体校游泳队教练员运动员,勉励他们科学训练、勇于争先,游出好成绩,游出精气神。(记者 王京华)

 

12月5日,团区委举行“共青团与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邀请部分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创业导师、创业青年代表等,围绕支持城乡青年创业进行交流。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出席活动。(记者 雷雨霜)

 

》12月6日,市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吴卫国率督察组前往石壕镇和安稳镇,深入花坝旅游度假区、张河沟煤矿、茶树湾水库、安稳电厂等地,调研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产业转型相关工作。(记者 陈正策)

 

12月5日,重庆市恒然四季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台湾中华生态园产业发展永续协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精品农业、深加工农业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记者 杨子路)

—————————— 

第三帧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綦江篇】

12月6日,“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曾获范长江新闻奖和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的重庆日报记者罗成友走进綦江,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向我区宣传系统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记者 杨子路)

 

12月4日,区委宣讲团成员来到打通镇大罗村,面对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记者 宗雪)

 

近日,区委宣讲团成员到区交委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宣讲中,宣讲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作了精辟分析(通讯员 李萍)

 

日前,石壕镇卫生院组织全体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号召大家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结合实际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卫生事业中落地生根,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通讯员 霍燕)

—————————— 

第四帧

【共建文明城区 共享幸福家园】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市民赵女士拿起自家的扫帚与志愿者们一起清扫住家附近的环境卫生。据悉,当天古南街道12个社区共计8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志愿服务。(通讯员 刘静)

 

12月5日,扶欢镇组织20名志愿者到高滩村开展志愿服务,对该村房前屋后、公路沿线、田间地头、河沟垃圾进行清理,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作贡献。(通讯员 周丹)

 

近日, 我区教师陈志明参加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取得“户式中央空调安装与调试赛项”二等奖的好成绩,填补了我区此项赛事无国家级奖项的空白。(通讯员 姚凯 邓稳)

 

【快播】

11月中旬开始,区交委路政支队对全区国省干线开展路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对违法占用公路用地及附属设施的广告横幅、堆积物、构筑物进行集中清除。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42辆次、执法人员1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清除堆积物124处,清除违法广告57幅。(通讯员 屈超智)

 

》日前,市安委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第10督查组来綦,督查区交委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抽查了渝运集团綦江分公司等客运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通讯员 乔丽红)

 

近日,区地税局联合城区3所小学,举办了“童眼看税收”书法绘画大赛,此次“童眼看税收”书法绘画大赛共有上百名小学生参加。优秀少儿版画书法作品被选送参加重庆市地税局“童眼看税收”图文征集活动。(通讯员 任亚亚)

——————————

第五帧

【图说綦江】

》12月4日,初冬时节,金黄色的树叶与现代化的建筑相互映衬,构成一幅童话般画卷。(通讯员 杨奇 摄)

—————————— 

第六帧 

热点关注

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从2017年12月4日至2018年2月12日,总队将针对当前普遍存在的驾驶员驾车时接打、玩耍手机现象开展为期70天的专项整治行动。

 

玩手机驾驶危害大

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介绍,驾驶员开车时使用手机,多数情况下只能一只手控制方向盘,另一只手操控拨打或接听手机,一旦有突发情况,一只手把握方向根本无法应对情况,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相关部门综合近期交通事故成因分析及堵塞成因调查研究发现,开车时接打、玩耍手机致使道路通行能力大幅下降,极易引发追尾、擦挂等交通事故。

 

据交巡警对近期3个月的交通事故资料和100余名交通事故当事人驾驶习惯进行分析后发现,27%在车辆堵塞、缓行状态下发生的交通事故,都是由于驾驶人开车接打手机、玩耍手机、看导航等引起的。

 

◆开车玩耍手机车主可能被叫停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强化科技应用与摩托车移动执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查处。一是升级卡口抓拍的监测功能,增加开车接打手机、玩耍手机的视频抓拍项目,只要驾驶人有接打、玩耍手机的动作,均会被电子眼清晰记录。二是全城所有摩托车巡逻排查,对巡逻过程中发现的有接打手机、玩耍手机影响车辆正常通行秩序的情况,会立即对涉及车辆进行临检,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全市各区(县)城市主次干道、商圈环道、学校医院周边、易堵路段和灯控路口作为重点整治区域。驾车时接打手机和玩耍手机两种交通违法行为将处以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同时,各级交巡警部门还将建立交通违法曝光平台,并利用辖区电视广播、报刊、网络、LED屏等高频次开展违法曝光,形成强大警示震慑氛围。重庆日报

——————————

第七帧

【关注公益】

坚定不移贯彻“创新 协调 绿色 开放 共享”的发展理念

 

【经典品读】

》《过零丁洋》宋: 文天祥

辛苦遭逢起一经,干戈寥落四周星。

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

惶恐滩头说惶恐,零丁洋里叹零丁。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

第八帧

【关于我们】

感谢您阅读《重庆綦江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http://www.cqqjnews.cn/)、綦江日报微博、綦江微生活(微信公众号:qj_wsh)、“大美綦江”APP客户端。如您有新闻线索请拨打24小时新闻公共热线:18225029102。

 

移动用户:发送qjsjb至10658600,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发送qxqjsjb到10658600可取消手机报。

 

联通用户:发送kt#qj至1065589191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

 

电信用户:发送qjmf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发送qxqj到10659206703可取消手机报。

 

取消手机报您还可以拨打通讯运营商客服电话,转人工服务。(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0)

友情提示:为避免因内存不足影响手机报的正常接收,请您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编辑:陈  祺

值班:夏昌铭

总编:代文鸿

3| 0| 36556| 4420893|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17-12/06/08606e75a1101b92188b04.jpg| 图片存储;jpg/site141/20171206/08606e75a1101b92188b04.jpg| | 0| 08606e75a1101b92188b04.jpg|

3| 1| 36557| 4420893|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17-12/06/08606e75a1101b9218b505.jpg| 图片存储;jpg/site141/20171206/08606e75a1101b9218b505.jpg| | 0| 08606e75a1101b9218b505.jpg|

3| 2| 36559| 4420893|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17-12/06/08606e75a1101b9218c706.jpg| 图片存储;jpg/site141/20171206/08606e75a1101b9218c706.jpg| | 0| 08606e75a1101b9218c706.jpg|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古镇年味浓 好戏连 ...
有你相伴 便是幸福
条条大路 通乡村
迎新春 送祝福
推荐新闻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向全国 ... ·听到女儿名字,黄文秀父亲的反应让人心疼
·习近平:中国共产党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 ... ·视频丨习近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 ...
·习近平: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习近平:党和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 ...
·独家视频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 这一幕 ... ·习近平:所有深度贫困地区的最后堡垒被全部攻克
·习近平:脱贫攻坚殉职人员的付出和贡献彪炳史册, ... ·习近平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独家揭秘!脱贫攻坚战的“军功章” ·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张桂梅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