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手机报>>
綦江手机报20171113总第1479期
2017年11月13日 18:03:01  来源: 编辑:陈祺 责任编辑:马小玲

第一帧

【今日头条】

日前,市政府网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区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要保障随迁子女平等接受教育,公办和民办学校均不得向随迁子女收取有别于本地户籍学生的任何费用。(重庆晚报)

 

【财经视野】

》綦江特色农产品品牌——金角·老四川,中华老字号,地道川渝风味。精选鲜牛肉为主料,采用传统工艺和现代技术相结合配以天然香料秘制。有五香牛肉、麻辣牛肉、烧烤牛肉、香辣牛肉、灯影牛肉等多种口味,肉质鲜香、嚼劲十足、香味四溢、回味沁脾、风味独特,是居家旅行、馈赠亲朋之上品。

吃在中国,味在金角·老四川。

 

◆重庆綦江手机报广告热线:13638369171、85888340

綦江日报社地址:綦江区古南街道西炮台18号。

 

2017年11月13

星期

农历九月二十

 

【天气预报】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13-16℃。 

 

》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力建设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第二帧

【精彩导航】                   

全区有三百余村居老协

》修小康路百姓好致富

》创新技术赢得海外市场

》钓鱼赛百名选手大比拼

 

【要闻】

》《重庆市新材料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已于日前出台。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市新材料产业集群将力争实现1500亿元销售收入,重点整机产品关键材料的本地配套率将提高到70%以上。(重庆日报)

 

近日, 我区出台《綦江区民生监察平台管理办法》, 旨在加强民生监察平台的监督管理,确保平台正常运行,提高民生政策落实、民生资金(物资)使用管理的公正性和透明度,保障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有效防止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生。通讯员 李凤林)

 

今年1至10月,区纪委已对拟评先评优、提拔任用的6862名党员干部进行廉政审查,作出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明确否决拟评先评优表彰推荐32人,暂缓提拔使用6人。通讯员 李凤林)

 

日前,笔者从区老年人协会获悉,目前该协会在全区20个街镇和373个村(居)的基层老协已组建完毕,基本做到有领导班子、办公场地、活动经费、管理制度、老年活动中心、会员名册和各种活动原始记载,有效保障了基层老协工作的正常运转。通讯员 庞遵萍)

—————————— 

第三帧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綦江篇】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目前,鸡长路(从古剑山鸡公嘴到长田林海)正在加紧进行改扩建,完工后将为沿线6个村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提供坚实的基础设施保障。

 

鸡长路全长27公里,按照3级公路标准分两期进行改扩建,路基宽度由原来的6.5米拓宽到7.5米,路面也由原来的泥结石升级成了沥青混凝土。现在一期施工已经基本完成,预计春节前一期工程全面完工。

 

鸡长路改扩建完工以后不仅可以成为沿线6个村、34个居民小组、1万多名村民的出行路,而且可以成为他们增收致富的小康路。永新镇上厂村村民粟财银的家就在鸡长路旁,离古剑山景区不远,他原本想借着古剑山景区的人气开一家农家乐,但由于交通条件的限制。如今,随着鸡长路改扩建工程的推进,粟财银有些按耐不住了。

 

“等以后路修好,我想把农家乐开起,收入肯定比原来好得多。”粟财银说。

永新镇三会村村委会主任代文册说:“我们村在长田山下,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公路建设好后,能把游客带到这个地方来休闲度假,也能把山货销出去,拓宽老百姓增收致富的路子。”

 

路通则心通,路通则财通,路通则百通。小康路的建设,将助推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形成“以路兴产,以产拓路”的良性循环。区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区将按照“四好”农村路、农村小康路的建设要求,通过“公路+产业”、“公路+旅游”、“公路+脱贫攻坚”、“公路+乡村振兴”,致力于农村小康路的建设,构建外联内畅的交通格局,真正让山区群众出得来,让外面的人进得去,发挥好交通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到交通建设上来。”(记者 宗雪)

—————————— 

第四帧

【共建文明城区 共享幸福家园】

》日前,2017年区“中华魂”(辉煌与梦想)读书活动演讲比赛小学组和中学组决赛分别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区文联举行,来自全区的60名中小学生参加比赛。获得一等奖的小选手将代表我区参加重庆市总决赛。(记者 叶禹)

 

区环境卫生管理所对城区70余个垃圾压缩箱体进行清洗,日前已完成渝南市场、上升街、沱湾过河码头等10余个垃圾压缩箱体的清洗。通讯员 缪瑞莉

 

》近日,几名工人在影视会议中心附近铺设炒油路面。据了解,该区域周边道路铺设的广场砖将全部提质改造成为炒油路,有效改善周边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记者 付毅

 

【快播】

》近日,由区人力社保局承办的第十一个“重庆农民工日”活动中,农民工专场招聘会提供了近2400余个就业岗位。 当天的活动还对“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和“十佳返乡创业明星”进行了表彰。(记者 陈星宇 通讯员 文雨)

 

日前,打通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万梨公路沿线巡逻时,抓获一名冒牌警察,并破获一起吸毒案件,打掉一吸毒窝点。(通讯员 汪洋)

 

今年7月以来,中峰镇纪委紧盯扶贫项目实施,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查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并开通了监督电话,接受群众举报。(通讯员 李凤林 黄婕)

 

近日,扶欢镇组织辖区内幼儿园师生看望慰问农村特困人员,通过表演节目、送慰问品的方式为农村困难群众送爱心送关怀。参加活动的老师学生共计20人,慰问困难群众18名。(通讯员 李芳)

 

近日,郭扶镇开展消防宣传日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还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实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讯员 陈大文) 

——————————

第五帧

【图说綦江】

日前,綦江工业园区内的重庆穗通汽车工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焊接铝合金车身骨架。据悉,该公司是一家集豪华旅游客车、新能源客车、新能源专用车、旅居车系列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及其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目前拥有发明专利16项,所生产新能源汽车的关键核心技术均属自主知识产权,产品远销欧盟国家。记者 付毅 

—————————— 

第六帧

嗨生活

》11月12日,“贞孝水帘杯”钓鱼比赛在新盛镇贞孝水帘风景区钓鱼基地举行。比赛分为机关组团体赛和社会组个人赛。最终,古南街道2队获得机关组团体赛第一名,李洪获得社会组个人赛第一名。

 

比赛现场紧张激烈

当天,比赛还没开始,选手们早已忙碌起来,精心准备着渔具和饵料。

 

在完成准备工作后,选手们“摩拳擦掌”,裁判一声令下,选手们纷纷开始挂饵、抛竿、观察浮漂,每一步都做得十分娴熟。仅仅5秒钟,就听到周围观众惊叹:“这么快就有人钓上鱼了!”,随后只见平静的水面开始“热闹”起来,鱼儿扑腾着,一条接着一条被选手们从水中钓上来。

 

◆垂钓高手引关注

“快看,他经常一钓就是两条,真的是高手中的高手。”从第一场比赛一开始,参赛选手李洪就吸引了诸多观众的注意。

 

李洪告诉记者,钓鱼的上钩率跟天气、饵料等都有很大的关系。

 

在第一场4.5米手竿钓混合鱼比赛中,参赛选手王震宇钓了10多条鱼,总重量达5.9公斤,引起观众的欢呼。42岁的王震宇,钓鱼差不多有将近30年的时间,他告诉记者,钓鱼要注意分析鱼在哪个位置,这样鱼儿才更容易上钩。

 

◆“女中豪杰”勇气嘉

参赛选手刘玲是场上唯一一位女选手。她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次参加钓鱼比赛,重在参与,享受比赛过程就行,结果并不重要。

 

“父亲喜欢钓鱼,我从小也就喜欢上了。”刘玲说,自己经常跟着父亲去钓鱼,享受亲子时光。

 

虽然刘玲最终没能将鱼钓起来,但她还是感到很开心,换上新鱼钩后,她马上又投入了比赛当中。记者 宗雪

——————————

第七帧

【关注公益】

坚定走生产发展 生活富裕 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经典品读】

》《秋风引》唐:刘禹锡

何处秋风至?

萧萧送雁群。

朝来入庭树,

孤客最先闻。

 

【廉政警句】

制定制度要广泛听取党员、干部意见,从而增加对制度的认同。——习近平

 

【新资讯】

》号外!遵义清华中学面向全国招聘2名副校长、9名名师、18名骨干教师和部分优秀大学生!名师:年薪25—30万元;骨干教师:年薪15—22万元;优秀大学毕业生:本科月薪0.8万元,硕士月薪1.0万元,购买五险一金,提供住房,待遇福利优厚。

报名时间:2017年10月25日-11月30日

报名电话:行政办公室 0851—28422208 、18984275140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状元路1号

——————————

第八帧

【关于我们】

感谢您阅读《重庆綦江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http://www.cqqjnews.cn/)、綦江日报微博、綦江微生活(微信公众号:qj_wsh)、“大美綦江”APP客户端。如您有新闻线索请拨打24小时新闻公共热线:18225029102。

 

移动用户:发送qjsjb至10658600,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发送qxqjsjb到10658600可取消手机报。

 

联通用户:发送kt#qj至1065589191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

 

电信用户:发送qjmf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发送qxqj到10659206703可取消手机报。

 

取消手机报您还可以拨打通讯运营商客服电话,转人工服务。(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0)

友情提示:为避免因内存不足影响手机报的正常接收,请您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编辑:陈  祺

值班:马小玲

总编:代文鸿

3| 0| 32029| 4412087|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17-11/13/08606e75a1101b73b2f101.jpg| 图片存储;jpg/site141/20171113/08606e75a1101b73b2f101.jpg| | 0| 08606e75a1101b73b2f101.jpg|

3| 1| 32031| 4412087|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17-11/13/08606e75a1101b73b32002.jpg| 图片存储;jpg/site141/20171113/08606e75a1101b73b32002.jpg| | 0| 08606e75a1101b73b32002.jpg|

3| 2| 32033| 4412087|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17-11/13/08606e75a1101b73b33303.jpg| 图片存储;jpg/site141/20171113/08606e75a1101b73b33303.jpg| | 0| 08606e75a1101b73b33303.jpg|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古镇年味浓 好戏连 ...
有你相伴 便是幸福
条条大路 通乡村
迎新春 送祝福
推荐新闻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向全国 ... ·听到女儿名字,黄文秀父亲的反应让人心疼
·习近平:中国共产党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 ... ·视频丨习近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 ...
·习近平: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习近平:党和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 ...
·独家视频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 这一幕 ... ·习近平:所有深度贫困地区的最后堡垒被全部攻克
·习近平:脱贫攻坚殉职人员的付出和贡献彪炳史册, ... ·习近平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独家揭秘!脱贫攻坚战的“军功章” ·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张桂梅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