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手机报>>
綦江手机报20170810总第1416期
2017年08月10日 17:48:11  来源: 编辑:陈祺 责任编辑:夏昌铭

第一帧

【今日头条】

8月10日,永川区政协主席刘祥全率队来綦,考察我区“文化政协”建设工作。区委书记潘毅琴,区政协主席母明江会见刘祥全一行。(记者 成蓉

 

【财经视野】

》千山好房子,幸福一家子!千山好铺,广开财路!建面20-1000㎡临街钻铺、滨江高层、花园洋房全城热销中!详询:千山半岛国际48822222;千山美郡85886666;千山美岸48462888。

 

》逆天美食来袭!临江北渡鱼独家秘制“勇哥叫花鸡”重现江湖。叫花鸡采用独家秘方五香汤汁浸泡腌制、独特手法按摩,包裹荷叶、黄泥巴烤制。鸡肉色泽棕红,油润光亮,芳香扑鼻,熟而不焦,烂而不碎,外酥里嫩,营养美味,好吃到“舔手”!吃货们叫花鸡烤制时间较久,请提前预定哦!

美食热线:13036353777、48880059

地址:三环高速公路綦江南出口500米临江北渡鱼

 

◆重庆綦江手机报广告热线:13638369171、85888340

綦江日报社地址:綦江区古南街道西炮台18号。

 

2017年8月10

星期四

农历闰六月十

 

【天气预报】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多云转阵雨,22-32℃。

保护森林资源,共建绿色家园。

——————————

 

第二帧

【精彩导航】

》古剑山横山云海全市有名

》我区招考教师和农村医生

》八旬老人拾金不昧受赞扬

》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实现了

 

【要闻】

》上榜了!8月9日,重庆市规划局、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推出《重庆云海地图》,邀市民在山之巅观如波涛起伏之云海,赏群峰幻化之美景,感高远空阔之境界。我区古剑山横山两地的云海榜上有名。(记者 龚小芹)

 

》找工作的注意了!綦江区招聘2017年毕业定向綦江的小学全科教师29名、学前教育免费师范生5名、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11名。

 

报考区教委所属岗位的考生于8月16日至17日到綦江区教委人事科报名; 请报考区卫计委所属岗位的考生于2017年8月16日至17日到綦江区卫计委政工科报名。(华龙网)

 

高考还没被录取的考生注意了,9日,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2017年普通高校专科层次招生补录确定为9月22日14:00-23日12:00。未录取考生,可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或重庆招考信息网根据公布的补录计划填报志愿。千万记住时间!(重庆晚报)

 

来自市人社局统计数据显示,我区推广社保卡一卡通功能应用居全市区县前列。全区20个街镇均配备自助服务一体机,持卡人可通过一体机自助查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权益信息。通讯员 文立斌 张平贵

 

今年以来,区纪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组扎实做好廉政约谈工作,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目前,已开展集体约谈7次、个人约谈47人次、提醒约谈12人次。通讯员 李凤林

——————————

第三帧

【共建文明城区 共享幸福家园】

送服务!8月8日,永城镇永丰社区党总支开展以“关爱社区老人,开展便民服务”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为社区30多名老年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通讯员 黄小梅)

 

学知识!8月9日,打通镇金竹山社区组织对社区青少年开展“平安暑期”青少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社区干部、关工委老同志为青少年讲解防火灾、防溺水、防诈骗,以文明城区创建等知识。(通讯员 李学智 刘尧敏)

 

正能量!8月7日,三江街道水口村83岁赵泽容老人拾到一皮包,多方寻找失主。包内有两个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现金等贵重物品。8月8日,皮包终于归还给失主。老人这品格,赞!(通讯员 罗德彬

 

【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

严防!打通镇大石壁社区在做好森林防火广泛宣传的同时,尤其注重抓重点人员、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该社区严格落实“痴、聋、憨、哑、精神病人”五种人的排查,督促其家人严格看守,禁止入山,人人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通讯员 李学智 王红

 

【快播】

暖心!8月9日,区中华职教社工作人员赴中峰镇,为当地7名贫困学生捐赠7000元,勉励他们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的关爱。(通讯员 叶宇担)

 

爱心!8月9日,石壕镇联系区中心血库结合“计生赶场日”活动,开展义务献血。据统计,本次义务献血活动共有55人参与,采血量达12000毫升。(通讯员 徐彪)

 

安全!8月9日,永城镇对镇内各邮件、快件寄递代理点进行安全检查,并要求各邮件、快件寄递代理点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防范安全风险。(通讯员 赵瑜)

——————————

第四帧

【图说綦江】

》近日,扶欢镇青岩村观景台,森林防火执勤员正在用望远镜瞭望观测,严密监控火灾隐患。该镇针对林地分散的特点,充分利用劝导站守卡设点,新增检查卡点和瞭望观测点,全天候开展森林防火巡查、督查和宣传,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记者 陈星宇 

——————————

第五帧

【暑期圆梦】

 8月10日,拿到心爱的礼物,赶水镇11岁女孩赵永枰和10岁女孩刘孝顺笑开了花,7月底记者采访两个孩子的时候让她们分别许了愿望,如今来自綦江日报社、重庆三峡银行綦江支行、拜博牙科医院、长安汽车的志愿者们一起将“大礼包”送到了她们家中。  

    

我会照顾好爷爷奶奶

走了近半个小时,在小路的尽头看见了赵永枰和的爷爷,两爷孙特意在路口等候。

 

接过志愿者们送来的书包、书籍、生活用品等爱心大礼包,赵永枰羞涩地表达了她的感谢。志愿者看到赵永枰的奶奶由于走路不便,手里拄着一根竹棍,还特意送给奶奶一根手杖。

 

“妹妹,你的愿望是想要一本有趣的书和一个新书包,给你带来了。”志愿者拿出几本童话书送到小永枰的手中,小永枰拿着书就翻了起来,爱不释手。

 

“我还是想爸爸妈妈在身边,但是没办法,他们要挣钱帮奶奶治病。”坚强的小永枰在谈到爸爸妈妈时,眼泪打着转儿。

 

临走之前,小永枰说:“哥哥姐姐,我会好好学习,照顾好自己和爷爷奶奶。”

 

▲送给你们“礼物”

时下正值玉米成熟季,10岁的刘孝顺成了妈妈的好帮手。

 

“哥哥姐姐,进来坐,喝点水!”志愿者们一看懂事机灵的孝顺,很是喜欢。

 

看到粉色书包、各式文具以及可爱的娃娃还有堆满桌子的生活用品,孝顺眼睛瞪得大大的,笑着说:“姐姐你没骗我,许的愿望真的会实现。”

 

志愿者们还帮孝顺买了一双皮鞋,孝顺很是喜欢,穿上跳了起来。

 

现场,孝顺还即兴画了一幅画作为礼物送给志愿者们,画中母女三人手牵手在色的太阳下走着。

 

“感谢大家的关心,我家从来没有这么热闹过。”孝顺的母亲谢秀银热泪盈眶,将两个女儿搂在了怀里。记者 贺玲 实习生 罗云希

——————————

第六帧

【都来说】

近日,网友“半岛”在綦江论坛发帖说古剑山下道口“古剑山”的古字失去了颜色(如图),引起了网友热议。

 

[七嘴八舌]

月轩:难怪哟,响马河一位外来游客问到,綦江古剑山在何处?高速出口只见剑山,没看见古字细心的楼主,粗心的部门

 

山里妞:的确应该及时补色既是“古”,年代久远,自然色浅。

 

狂之也马:本来是新剑山,但新的总没旧的值钱,取古剑山又底气不足,只好把(古)字颜色搞浅

 

蓝天:温度太高,等太阳下山再说

 

金旺广告:怎么回事?

 

[后续]

几天后,“古”字颜色的颜色已经补上去了!

 

[编后话]

虽然网友启动了调侃模式,但不得不引用网友那句“细心的楼主粗心的部门”。希望以后工作可以再细致一点,不要总被提醒!后来的亡羊补牢也是值得肯定的!

——————————

第七帧

【关注公益】

》创建重庆市文明城区 我知晓 我参与 我奉献

 

【经典品读】

 观沧海曹操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

水何澹澹,山岛竦峙。

树木丛生,百草丰茂。

秋风萧瑟,洪波涌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汉灿烂,若出其里,

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生活妙招】

》鸡蛋内含矿物质硫,每周吃4个鸡蛋可以使头发亮泽强韧,常吃高蛋白食物和新鲜蔬菜,可使头发浓密秀美。

——————————

第八帧

【关于我们】

感谢您阅读《重庆綦江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http://www.cqqjnews.cn/)、綦江日报微博、綦江微生活(微信公众号:qj_wsh)、“大美綦江”APP客户端。如您有新闻线索请拨打24小时新闻公共热线:18225029102。

 

移动用户:发送qjsjb至10658600,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发送qxqjsjb到10658600可取消手机报。

联通用户:发送kt#qj至1065589191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

电信用户:发送qjmf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发送qxqj到10659206703可取消手机报。

取消手机报您还可以拨打通讯运营商客服电话,转人工服务。(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0)

友情提示:为避免因内存不足影响手机报的正常接收,请您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编辑:  

值班:夏昌铭

总编:代文鸿

4| 0| 50398| 4372861|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17-08/10/08606e75a1101af6702b01.jpg| 图片存储;jpg/site141/20170810/08606e75a1101af6702b01.jpg| | 0| 08606e75a1101af6702b01.jpg|

4| 1| 50399| 4372861|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17-08/10/08606e75a1101af6715502.jpg| 图片存储;jpg/site141/20170810/08606e75a1101af6715502.jpg| | 0| 08606e75a1101af6715502.jpg|

4| 2| 50400| 4372861|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17-08/10/08606e75a1101af6717703.jpg| 图片存储;jpg/site141/20170810/08606e75a1101af6717703.jpg| | 0| 08606e75a1101af6717703.jpg|

4| 3| 50401| 4372861|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17-08/10/08606e75a1101af6719104.jpg| 图片存储;jpg/site141/20170810/08606e75a1101af6719104.jpg| | 0| 08606e75a1101af6719104.jpg|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古镇年味浓 好戏连 ...
有你相伴 便是幸福
条条大路 通乡村
迎新春 送祝福
推荐新闻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向全国 ... ·听到女儿名字,黄文秀父亲的反应让人心疼
·习近平:中国共产党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 ... ·视频丨习近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 ...
·习近平: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习近平:党和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 ...
·独家视频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 这一幕 ... ·习近平:所有深度贫困地区的最后堡垒被全部攻克
·习近平:脱贫攻坚殉职人员的付出和贡献彪炳史册, ... ·习近平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独家揭秘!脱贫攻坚战的“军功章” ·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张桂梅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