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走进綦彩画廊 遇见诗和远方
2019年06月27日 17:00:06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金玉华 作者:陈正策

自然的造化、历史的沉淀,成就了綦江这一方美丽之地。

近年来,綦江围绕“綦彩画廊·三养綦江”品牌,打造旅游业发展升级版,推动旅游理念、产品、服务等全面提质增效,让游客在“画廊”坐下来、住下来、静下来,养生、养老、养心,想来、想留、想念。

今年1月至5月,全区累计接待游客584.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69亿元。在前不久重庆之声《走遍重庆》嘉年华活动上,綦江荣获“2019听众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称号。

丰富的高山资源

让你乐享清凉一夏

横山巅上万家灯,尽是山城避暑人。进入6月,浸新公路上的车辆渐渐多起来。

半小时主城,一千米纳凉、十万亩森林、百万方水体……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每年到横山纳凉避暑的游客络绎不绝。

重庆首个乡间公园——清风场、大山深处的绝美民宿——横山·一舍、浪漫的高山花海——花仙谷……近两年,横山旅游产业发展如火如荼,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许多地方都成为游客慕名而来的网红打卡地。

除了横山,綦江境内古剑山、郭扶高庙、丁山等海拔800米以上的高山有536平方公里,立体气候明显,是市民休闲度假的绝佳目的地。

在郭扶镇高庙村,随着气温的不断上升,当地农家乐也迎来一年中的消费旺季。

郭扶镇高庙村位于綦江南部,距綦江城区1小时车程,平均海拔1100米,夏季气温比重庆主城低8-10℃,有“重庆市避暑垂钓之乡”、“重庆凉都”等美誉。

“现在很多农家乐都已经被预订,特别是周末,房间比较紧俏。”郭扶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高庙村通过引导村民围绕农家乐布局蔬菜园、水果园和养殖园,通过深度农旅融合,实现产销一体化,让游客亲身参与种植、采摘、养殖体验,让游客在享受清凉之余体验到真正乡村的乐趣,极大提升了吸引力。

厚重的历史人文

让你浸润多彩文化

“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则是旅游的灵魂,文化资源为旅游业输送着深厚、持久、最具魅力的元素。”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綦江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丰厚的文化底蕴和多彩的文化资源,红色文化、版画文化、恐龙文化等多元文化交融共生。

綦江作为中央主力红军长征在重庆唯一经过的地方,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厚重,且分布广泛。

日前,永城镇王良故居,工作人员正抓紧进行最后的陈列布展,预计近期就将正式开馆。

王良是中国工农红军建军初期的著名将领、红四军军长。80多年前,红军部队在反第一次大“围剿”中取得胜利,活捉国民党军前线总指挥张辉瓒,毛泽东同志留下了“万木霜天红烂漫,天兵怒气冲霄汉”的壮丽诗篇。而在这场战争中立下赫赫战功的,正是王良。

在綦江,除了王良故居,石壕红军烈士墓、红军桥等地,都是追寻红色记忆、重温红色历史的绝佳去处。

感受红色文化后,在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东溪古镇,则可以感受穿越千年的历史烟云,回味古今。

东溪古镇建场2200多年,在这里,可以站在630多年“高龄”的太平桥上欣赏湍急的丹溪水,可以触摸到西南最早邮政局“麻乡约民信局”的古邮徽,可以品味“三宫六院”、吊脚楼上精致细腻木雕背后的故事,还可以欣赏到5000多棵千姿百态的黄葛树生态群。古树古街古道掩映成趣,组成一幅宁静幽远、别致典雅的东溪画卷。

精彩的夏日活动

让你嗨翻整个夏天

6月2日,老瀛山国际越野挑战赛激情开赛,拉开綦江夏季旅游养生季活动的序幕。当天,来自印度、孟加拉国、尼泊尔以及国内各地的千余名跑者探野寻龙、景中竞技,感受着綦江人文生态之美。

据悉,今年綦江夏季旅游养生季期间,将策划推出以“咫尺綦江·清凉度假”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如横山花仙谷景区消夏季、东溪文旅展演、“横山杯”夏季足球赛、第三届中国梦主题歌曲(渝黔)青年歌手赛、古剑山禅悦文化节、丁山夏季旅游养生系列活动、第四届中华僚人文化艺术节等,为广大游客奉上一道道旅游“盛宴”。

值得关注的是,7月11日,在横山花仙谷景区,将举行2019中国·重庆“綦彩画廊 三养綦江”夏季旅游养生季开幕式暨横山花仙谷开园活动。横山花仙谷景区由岭南集团投资打造,按照“一流标准、綦江特色、岭南品牌”原则,建设以浪漫之海、雏凤之园、勇士之巢等主题场馆为主的高山花海农旅主题景区。该景区的开园迎客,势必为綦江旅游再添新去处、注入新动力。

“这个夏天,丰富多彩的活动将轮番登场,精彩不断。”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夏季旅游养生季系列活动既可以让游客享受夏日的清凉,也可以体会活动带来的乐趣,届时,让广大市民朋友亲身感受到“綦彩画廊·三养綦江”的魅力。

记者 陈正策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