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程世现:好日子是拼出来的!
2019年05月24日 16:32:5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刘克洪 作者:向鸿升

在赶水镇双龙村,38岁的残疾贫困户程世现养了30头牛。这是他养的第二批,上一批31头今年年初就卖了,赚了4.5万元。虽然赚到了第一桶金,但是这离他还清欠下的外债、成功脱贫致富还有些距离。

家是离不了的牵挂

两层楼的砖房,屋内没有装修,也没有像样的家具。房子旁边是一个土房,土房里养着一些家禽。这里便是程世现的家。

“房子是和堂哥搭伙修的,已经将近20年了,那个时候在广州打工,家中两位老人也健康,日子还算不错。”然而就在去年,程世现成了贫困户。谈及缘由,他也很是无奈。“孩子上学,爸爸身体不好需要人照顾,我一个人挣钱哪够用。”

程世现曾经有一个非常幸福的家,父母健康,妻儿相伴。但是好景不长,孩子4岁时,媳妇离开了这个家,生活的重担便落在了他一个人身上。

“父母身体每况愈下,出去打工又放心不下家里,只能在周边找些散活儿干,多的时候能挣2000多块钱。”程世现说:“2015年妈妈因肺癌去世,爸爸身体也越来越差,且身患痛风常常住院,我就再也没有出去打工,爸爸每月的药钱就是1000多元,孩子也要上学,家里经济越来越困难。”

脱贫就是要努力干

“堂哥有一个牛场,平时他也没太多精力管,都是请人管理,我偶尔帮帮忙。”程世现说,自己不出去打工后,就在家里种地,有时帮堂哥看看牛场,也学了不少东西。“后来想了想,干脆自己也养牛试试,总比种地强。”

程世现生下来就带有残疾,属肢体四级残疾。为了鼓励残疾人群体勤劳致富,区残联给残疾人种养业大户提供资金扶持。听说有帮扶政策,程世现创业的信心就更足了。

“残联给了资金扶持,再加上政府也鼓励贫困户发展产业,每养1头牛有1000元的补贴,这样自己的负担更轻了。”程世现明白,只要自己够勤劳、够努力,脱贫是早晚的事,于是便和堂哥商量了一下,接下了堂哥的牛场。“正好他没时间管,也希望我尽快过上好日子,就把牛场和17头牛都转让给我了。”

一口气买下堂哥的牛场,程世现表现得很“豪气”。然而,这都是他在堂哥那打了欠条的,整整15万元。不仅如此,为了充实牛场,他找亲友借了11万元,又贷款5万元,再买了14头牛仔,种植几亩地青草。

如今,买酒糟、玉米,喂牛成了他的日常。“7点出门买酒糟,回来后又去割草,然后喂牛、清牛粪。每天割两次草、喂两次牛。”程世现说,看着牛长得健壮自己就开心。“去年的那一批牛今年初都卖出去了,赚了近五万,我又都拿去买牛仔了,想长久的养下去。”

现在,程世现的牛场里又养了30头牛,大的有1300多斤。看着牛场里的牛,他心里很满足。他说,有那么多人帮助自己,相信只要努力干,日子会越来越好。

记者 向鸿升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解读丨科技创新,企业何为? ·学习语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