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路遇“好心人”介绍工作 六旬夫妇被骗4000元
2019年05月23日 17:04:4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刘克洪 作者:马诗奇

街上“巧”遇,聊天甚欢,请客入室热情款待,却不慎中招骗子预设的陷阱。

近日,綦江一对夫妇因轻信初次见面为其热心介绍工作的陌生男子,不慎被骗现金4000元,夫妇俩无奈报警求助。

事情回到5月4日,当天下午16时,綦江区公安局古南派出所接市民报警称其被骗4000元。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初步了解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以介绍工作为由实施的接触性诈骗案。

经警方深入调查获悉,5月4日上午11时许,从事废品收购的六旬男子刘某某在街上“偶然”遇到一名自称叫陈天国的陌生男子主动搭讪,称其有几个废旧空调不要钱,叫刘某某拿去卖。陌生男子热情与刘某某聊天,称其收废品挣不到钱、劝其改行另谋出路,他刻意透露正物色人员为其看管工地,收入稳定。见刘某某很有兴趣,陌生男子当即带着刘某某来到距离约500米远的某工地围墙外侧“参观”,骗说此工地项目由他负责建设。

这份工作让刘某某心动了,他当即将男子带回家向老伴介绍认识。陌生男子称刘某某照看工地每月工资3500元,其妻在工地煮饭每月可得3000元。为进一步取得刘氏夫妻俩信任,陌生男子再次带领夫妇俩到工地附近参观,刘某某夫妇欣喜若狂,将初次见面的陌生男子邀请到家,像贵宾一样热情款待。

午饭前,陌生男以“上班需交付2000元办理工作证,且办证人员马上去重庆办证”为由,在刘氏夫妇处骗得2000元出门,不久后男子再次回到刘某某家里。午饭间,男子又称“身上没带钱,媳妇现在重庆,急需2000元购买建设工具”为由,再次向刘某某借钱,夫妇俩再次将2000元交到男子手中。饭后,陌生男子陪刘某某出门复印完身份证后,谎称晚上还会再来吃饭后带钱离开。满心欢喜的夫妇俩向亲朋分享新工作时,经提醒才意识到受骗,而此时已联系不上这名男子了。

目前,綦江区公安局古南派出所已受理该案并立案调查中。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切莫轻信主动搭讪后热情介绍工作的陌生人,不轻信陌生人所示证件和随意所指建筑、工地工棚等,对陌生人的花言巧语要多加甄别,遇事多动脑,多征求他人意见,三思而后行,切不可将现金、贵重财物随意交给可疑陌生人,一旦被骗请及时报警!

通讯员 王红梅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解读丨科技创新,企业何为? ·学习语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