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产业发展指导员到户 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2019年05月15日 08:10:0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孙振营 作者:吴长飞

“黄大哥,给你送来两瓶消毒水,天热了要给猪栏多消毒哦。”

“谢谢陈老师哟,有你的指导我清楚多了。”

5月10日,丁山镇观佛村2组贫困户黄堂勇,接过陈隆英带来的消毒水,满心欢喜。

原来,为了加强对贫困户产业发展的指导,丁山镇以“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为原则,有针对性地给每一个贫困户配备了产业发展指导员,解决贫困户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今年50岁的黄堂勇,两个儿子读大学,一个儿女读小学,妻子长年患病失去了劳动能力。目前他家里喂了40多头猪,能不能脱贫走上致富路,关键在于这些猪儿。

去年11月,黄堂勇就遇到了危机。

“缺钱买饲料,如果不能及时解决,猪就要饿死了。”黄堂勇说,当时还有两个月就可以卖了,可是一时间资金周转不过来,他急得整夜睡不着觉。

后来,黄堂勇通过扶贫小额贷款,才度过了那次危机。“村里的扶贫政策都听说过,可不知道怎么运用。这下有了产业发展指导员,我心里就有底了。”

上个月,黄堂勇在陈隆英的指导下及时抓住市场行情,以15元一斤的价格卖了30多头猪,一下收入2万多元。有了这笔钱,黄堂勇买来100多只鸡鸭,准备增加收入渠道。

“爸,我工作已经确定,马上就有收入了。”前几天,正在读大四的儿子传来好消息,黄堂勇开心了好几天,他说,“等养殖技术成熟了,打算明年养100多头猪,加上卖猪仔的钱,年收入七八万元没问题,到时候肯定能脱贫致富奔小康了哟。”

记者 吴长飞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