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科教文卫>>
永新镇:开展“绿书签行动” 营造健康绿色环境
2019年05月07日 16:50:4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孙振营 作者:马诗奇

重庆綦江网消息(通讯员 胡绍东)连日来,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扎实开展护苗行动,永新镇多措并举开展2019年“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活动,营造健康绿色环境。

活动中,该镇积极组织开展了“绿书签”行动标识推广,分别在区图书馆永新分馆、中小学校及其周边、书店等地张贴“绿书签”宣传海报,并发放“绿书签”,让辖区居民、学生更多地了解“黄非”,远离“黄非”。

同时组织开展“绿书签·优秀图书推介”及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读者凭绿书签享受优惠,以此倡导公众尊重创意、支持正版,打造繁荣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

永新镇各中小学积极响应活动号召,纷纷组织开展“扫黄打非”法制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学生集中观看“扫黄打非”公益视频和网络安全课视频,广泛宣传保护知识产权、抵制盗版出版物和文明上网的意义,开展优秀图书阅读活动,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理念。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该镇针对校园周边出版物店、网吧等重点场所进行了检查,全面查缴妨害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内容的出版物和侵权盗版的教辅材料,重点查处有害“口袋书”、图书、卡通画册和游戏软件等,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学习语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