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安稳山羊成了脱贫“领头羊”
2019年03月18日 15:41:03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孙振营 作者:吴长飞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吴长飞)“我们目前有清汤羊肉、红汤羊肉、羊蹄和羊排等系列,后面还会不断增多。”近日,安稳镇安稳村党总支书记张宗强告诉记者,他们的熟食羊肉深加工产品近来销售不错,前阵子收购贫困户的山羊全部卖完。

据介绍,山羊养殖是安稳镇三大产业之一,年出栏量占全区20%左右,同时也是许多农户的主要经济来源。可山羊市场行情波动较大,市场低迷时,许多养殖山羊的贫困户收入便没有保障。

2018年6月,安稳村牵头成立了重庆鸿强食品有限公司,与养殖山羊的贫困户签订认购协议,以高于市场行情4-5元的价格收购。

今年春节后不久,山羊价格一度跌至18元一斤。九盘村的贫困户钟明兵养了7只羊,本打算卖个好价钱补贴家用,可看着低价不忍出手,陷入了两难。

得知这一情况后,张宗强找到了钟明兵。“只要是贫困户的羊子,就多一元收!”第二天,张宗强以23元一斤的价格收购了钟明兵的3只成年羊。拿到卖山羊的5700多元收入,钟明兵开心地说,“这下心头安逸了。”

“我们把收购来的山羊加工成熟食羊肉,凭借着安稳山羊的名品牌效应,目前已卖到了主城、贵州等地。”张宗强说,目前已收购20多个农户100多只山羊,其中贫困户7户。

据了解,该公司将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提高羊肉深加工能力,从而解决更多山羊养殖户的后顾之忧,助推更多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