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科教文卫>>
古南街道:和露天烧烤说再见
2019年02月25日 17:13:18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夏昌铭 作者:刘琦

每天晚上7点左右,很多市民已经下班回家休息,但对于古南街道遇仙桥社区城管专干王希来说,却是一天里最繁忙的时间。

在遇仙桥社区辖区的一条背街小巷,晚上7点未到,巷子里已经灯火通明。赵朝林在这里张罗自己的烧烤摊。赵朝林一家3口人,夫妻二人均无正式工作,女儿16岁,正在上中学,赵朝林夫妻在此地经营露天烧烤已有10余年,全家人经济来源全靠经营烧烤。

“老赵,这里不准露天烧烤。不仅污染空气,还影响附近市民休息。”

“嗯,我明白,但一家人就靠这个摊子吃饭啊。”

“你莫慌,我们已经帮你想到办法了。过两天,夜市就规划出来了,康德城那边的门面优惠条件也快谈下来了,到时候,你们都搬过去。”

赵朝林平静下来,点了点头,表示认同。

在古南街道,从2月11日开始,每天晚上都能看到和王希一样戴着红袖章的工作人员,对在非指定区域进行露天烧烤的摊贩开展劝导。

古南街道露天烧烤专项治理始于2018年底。“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街道召开露天烧烤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全员行动,重拳出击。截至目前,共排查出88家非法占道及露天烧烤经营摊点。”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计划于本月26日展开集中治理,全面取缔辖区内主次干道露天烧烤及餐饮夜市占道经营行为。”

据了解,在集中整治期间,古南街道将在2月26日至3月31日开展不定期整治,同时建立45人的监察小队,每天进行巡查,抓好日常监督执法工作。

为了规范烧烤摊,古南街道为摊贩们规划了约2000平方米的夜市片区,预计今年5月投入使用,同时,该街道与该辖区房地产开发商协商,为烧烤摊贩提供50余个门面,给予优惠条件让他们入驻经营。

见习记者 刘琦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学习语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