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科教文卫>>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记綦江中学优秀学生赵石盟
2019年02月21日 16:49:2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廖静

面对困难,他从容不迫;面对挫折,他永不言弃;他是生活中的强者,他是学习上的斗士,他就是綦江中学初2019届1班优秀学生赵石盟。

爱旅游的获奖达人

日常生活中的赵石盟,是一个酷爱旅游的人。说到旅游,他从小深受父母的影响,北京、甘肃、西安……他的足迹遍布大半个中国。

“我们一家人都喜欢游览自然景观和名胜古迹,不同的景观带给我们不一样的心情。旅游开阔了我的视野,也提高了我的写作能力。”谈起旅游,赵石盟紧张的心情一下子就放松下来,打开了话匣子。

“不要老觉得自己不得行!”每当遇到困难,赵石盟总会想起父母鼓励自己的这句话。他认为,漂亮的失败也是另外一种成功。结果不是全部,享受过程最重要。

就是带着这样良好的心态,在初中三年里,赵石盟收获诸多荣誉。他曾获2017年区“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2018年“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读书活动征文比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市一等奖;在“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活动中,征文获得区一等奖,硬笔书法获得区三等奖;在“阳光校园 我们是好伙伴”征文比赛中,荣获市三等奖、区一等奖……

说干就干的实验狂人

每一次比赛赵石盟都拼尽全力,努力做到最好。虽然奖牌和证书不是他的最终目的,但它们都是他奋斗历程的最佳见证者。

“我记忆最深的是2017年12月参加的第十三届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科学实验嘉年华’全国展示交流活动。”赵石盟回忆道,那一年,他刚上初二,在得知这一富有趣味又能挑战实践能力的活动后,便决心要试一试。

说干就干,赵石盟利用课余时间独自到学校的植物园、綦江城区各大公园等地观察植物。此外,他还买来洋葱、大豆、水果等食物,一有空闲就躲到实验室里仔细研究,细心观察它们的细胞,并把植物结构画下来,认真地填写实验报告。

“当时,赵石盟选择了我所任教的生物学科。在学校的实验室里,他和几位队友交流实验心得,在一次又一次的探讨中,拓展了许多以前未曾接触过的领域。最终通过努力,最终赵石盟在活动终点站北京站被授予‘科学实验金质章’。”说起赵石盟这位得意门生,生物老师陈美秀止不住称赞。

无独有偶,2018年11月,在化学老师陈德华的悉心教导下,赵石盟参加全国少年儿童“争当小实验家”科学体验活动。他再一次不负众望,载着全国化学银奖归来。

参加这些比赛,赵石盟不仅领略了不同地域的人文风情,更是通过和许许多多优秀的同龄人同台竞技,增长了他的实践经验,濡养了他的内心。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回眸过去,赵石盟收获的是满满的幸福。作为綦江中学的一份子,面对即将到来的高中生涯,他将继续努力,让自己的青春在这最美好的年华里恣意绽放!

见习记者 廖静 通讯员 张庆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学习语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