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春节七天假 人旺福旺财气旺
2019年02月11日 16:45:5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夏昌铭 作者:张静

◆玩 15466万元 全区旅游综合收入增三成

文明旅游成常态 节日期间零事故

●接待游客42.75万人次,同比增长22.07%

●旅游综合收入15466万元,同比增长32.32%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张静)2月11日,记者从区文旅委获悉,今年春节假期,全区游客接待量、旅游收入再创新高,实现双增长。全区共接待游客42.7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46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2.07%和32.32%。

各大景区好戏连台。古剑山旅游度假区禅艺养生游、东溪古镇民俗游、中峰镇明清老街龙灯活动……今年春节,全区各地深化文旅融合,充分利用地方文化,积极开展古镇古街、民俗旅游,大力推动农民版画、恐龙文化、历史文化等与旅游融合,掀起文化体验旅游热潮。其中,中峰镇明清老街大年初一组织龙灯活动吸引上千游客到场观看,古剑山旅游度假区春节假期接待游客4.22万人次,东溪古镇初一至初五共接待游客约5万人次。

乡村旅游也备受青睐。假日期间,采摘游为春节旅游增光添彩,我区不少果园出现供不应求现象。“冬草莓熟了,春节天气好,我和朋友驾车到永城镇采摘,走了几处果园,发现熟了的草莓早已被人采摘一空。”市民胡小姐说。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我区旅游市场亮点频现,旅游接待有条不紊,市场井然有序,文明旅游蔚然成风,全区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有序、文明”的工作目标。

天气晴好 市民出游兴致高

本报讯(记者 杨子路)2月6日,大年初二,綦城天气晴好、春意盎然,蜗居一冬的市民纷纷走出户外,活络筋骨,呼吸新鲜空气,踏青兴致高昂。

古剑山景区一早便迎来了不少游客。来自城区的陶女士原计划带着孩子体验一把滑翔伞的乐趣,但无奈风向改变,便改成登山沐浴阳光。

“今年春节的天气特别适合出游,和孩子一起亲近大自然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陶女士说,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来到乡村走栈道、赏赏花,心情特别好。

在营盘山健康体育公园,游园市民络绎不绝。人们或扶老携幼在文化长廊漫步,或在蜿蜒狭长的石径登高,或坐在翠绿的草地上乘凉,处处欢声笑语。

在四川资中工作的市民赵康年前回綦,今年春节没有选择长途外出旅行,而是趁着晴好天气,带家人就近踏青爬山。

“初一去了东溪,今天和家人开车去横山春游,初三准备去渝北中央公园……”赵康说,这几天约上亲友,爬爬山,喝喝茶,沐浴着春日的阳光,十分惬意,这种过年的方式也十分舒心。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