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科教文卫>>
丁山学校教师陈锡春:体育运动开启农村娃逐梦之旅
2019年01月31日 16:54:27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从2013年到丁山学校,今年已是陈锡春在这里工作的第五个年头了。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的陈锡春,从小学五年级起就开始了体育训练,他说:“体育运动对我而言是深入骨血一样的存在,不可磨灭”。在从事体育教学工作中,陈锡春也正是以这样的和决心和态度对待。

“一二一,一二一,后面的跟上,保持住。”每日,陈锡春都要对学校田径队的学生们进行训练。每天下午4:55放学铃一响,田径队队员们就走出教室,然后用五分钟的时间迅速换好自己的装备,5:00在操场准时点名训练。

“跑步、蛙跳、体能训练,这些都是我们每天的可口佳肴。”田径队的学生说,校园里有一段长阶梯,那是陈老师为他们寻觅的绝佳蛙跳地点,“陈老师很注重磨炼我们的意志力,他常说‘只有思想和心态跟上了,体能素质才不会掉队’。”

现在,丁山学校的田径运动项目已经完成了梯队性建设,从中还涌现出了一些成绩优异的田径队员。“今年丁山学校参加区里的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分别获得了团体一、二等奖的成绩,张元霜同学连续三年打破800米和1500米的纪录。”说起学生们获得的好成绩,陈锡春脸上满是自豪。

为了不耽误学生们的文化学科知识,让他们以后有更好的发展,陈锡春科学调整田径队的训练时间,取消晨训调整为下午训练,在保证学生们体能不下降的同时有足够的精力学习。

辛勤耕耘迎来收获,学生们的田径成绩逐渐上升。自2015年以来,丁山学校陆续向城区高中输送了田径健儿共计30余人。

“我期望孩子们走出丁山学校之后能有一个好的未来以及可期的前途。”田径队屡屡创造佳绩让陈锡春充满了信心,今年他又着手抓起了学校的篮球运动。“虽然说咱们学校的学生个子不一定比城区学校的孩子高,但是他们对于篮球运动的热爱程度并不比他们低。”陈锡春说,篮球队也将建设成梯队化模式。

“体育运动强身健体,同时还有机会凭此考上一个好高中,这让丁山学校的孩子们心动不已。在陈老师的带动作用下,学生们运动的热情大大提高了,这也促进了学校的体育强校建设。”丁山学校负责人表示。

实习生 肖小玉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学习语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