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科教文卫>>
餐厨垃圾有去处 代表建议促城管工作提质
2019年01月16日 17:17:2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城区投放餐厨垃圾收集桶2000个,日均收运餐厨垃圾50吨左右。”2018年,在区城管局的努力下我区餐厨垃圾实现了统一收运、集中处理。

近日,记者在孟家院公交车站附近看到,人行道上摆放有不少餐厨垃圾收集桶,周围餐馆经营者主动将厨余垃圾倒进桶内。“以前店里面的厨余垃圾由养殖大户来收,夏天放在店里有味道,现在好了,收集桶在外面,我们随时可以倒,而且天天都有人来收,店内的环境卫生更好了。”面馆老板罗昭秀说。

餐厨垃圾的统一收运、集中处理着实做到了群众心坎上,“我们很赞同,这不仅方便我们,而且厨余垃圾不再给猪吃,今后吃猪肉也更放心了。”餐饮经营者谢涛说。

区城管局采取餐厨垃圾统一收运、集中处理的举措,还得从区人大代表陶荣霞提出的《关于餐馆餐厨垃圾该如何处理的建议》说起,她建议,餐馆餐厨垃圾应按时间段由政府派专门机构回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丢弃、抛撒,不得排入下水道、雨水管道、河道、公共场所。

区城管局收到建议,立即积极沟通,组织开展前期宣传工作,向餐馆经营者告知相关规定。如今,城区范围内的餐饮服务单位、企事业单位食堂、食品加工及经营企业、农贸市场等单位产生的餐厨垃圾,由专门机构集中运送至指定地点,再转运到餐厨垃圾处理厂进行处理。

2018年,区城管局承担人大代表建议36件,其中主办26件,协办10件,涉及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等多个方面,受到市民关注度高。对此,区城管局充分认识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并以积极的态度、严谨的作风办理落实代表建议,在办理过程中,区城管局严格按照办理程序和规定,按期办理、跟踪落实、检查核实,办理率和满意率均达100%。

记者 成蓉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学习语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