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科教文卫>>
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綦江中学2018年工作盘点
2019年01月09日 18:11:3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夏昌铭 作者: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綦江中学迎来新课程、新高考、新校建设的关键一年。一年来,綦江中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区教委工作重点,以“建队伍、抓改革、提质量、树品牌 ”为核心,扎实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实现学校内涵发展,并取得可喜的成绩。

智慧育人 特色活校

德育是学校工作的灵魂,綦江中学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中心,始终坚持以“把学生培养成亲近真理、砥砺德行、拥有智慧的綦中人”为目标。

2018年,该校通过举办8期“雏鹰大讲堂”、第20届科技体育艺术节、高2019届成人仪式、高2019届校园课本剧表演、高2020届唱革命歌曲比赛、高初2021届贴春联剪窗花送祝福等活动,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

学生在各级各类竞技比赛中屡获佳绩。其中,市级以上团体获奖11次、个人获奖146人次;区级团体获奖14次,个人获奖101人次。

2018年,学生全年申请创新发明专利102项。截至目前,学生获得授权的科技发明专利达1844项。

专家引领 科研兴校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綦江中学始终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提高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途径。

2018年,该校先后邀请知名专家18人次,到校给师生进行培训指导,外派参加各级各类培训教师220人,接待市内外学校和部门到校交流学习562人次。

綦江中学积极鼓励教职工参加各级各类比赛活动。一年来,该校教师参加市、区级赛课活动获奖50余人次;参加市、区级论文及其他单项比赛获奖140余人次;在研市级课题6个,拟结项区级课题20个;在省市级教育教学刊物上发表论文69篇。

此外,该校积极组织班主任基本功大赛、“问题式大课堂”优质课比赛等,100多位一线教师同台竞技,给课堂注入新的活力。

成绩瞩目 砥砺前行

綦江中学始终坚持“发展人人,人人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对学生三年负责,更对学生三十年后负责““关爱每一位学生,善待每一位学生”的育人承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綦江教育作出更大的贡献!

“壮翅高翔凌云志,天道酬勤佳音来。”2018年,高考再创辉煌,重本上线698人,本科上线1504人。其中,600分及以上83人,空飞和民飞上线7人,杨越茹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2018年,中考再创佳绩,全校参加中考400人,750分以上38人,700分以上198人,上綦中分数线289人。

在全体綦中人的共同努力下,该校先后获得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重庆市教学成果一等奖、2018年度空军招飞工作先进学校、重庆市中小学科技教育先进集体、重庆市中小学研学旅行试点学校、成都理工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学生生涯规划创新实验基地、国际高水平大学联合培养项目基地校等荣誉。

2018年綦江中学师生光荣榜:

1月,教师陈鹏荣获第四届重庆市普通中学音乐优质课评选一等奖;

4月,教师李海燕撰写的论文《如何提高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和教师翁明勇撰写的论文《基于核心素养下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策略研究》荣获重庆市第十四届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征文大赛一等奖;

5月,徐圣、黄珮瑶荣获綦江区第六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丁睿杰荣获“区长奖”提名奖;

6月,教师杨涛荣获重庆市中小学体育优质课赛课活动一等奖;

7月,廖佳妮在中国声乐国际大赛(新加坡)普通初中组美声唱法独唱中斩获银奖;

7月,刘黔渝在第13届全国青少年教育机器人奥赛上获机器人迷宫赛和机器人越野挑战赛一等奖;

9月,教师谢秀羽被表彰为綦江好老师,教师杨春梅、彭洪斌被评选为市民心中的好老师。

10月,教师李澜荣获重庆市高中化学优质课大赛一等奖;

11月,初中学生代表队参加第十四届“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科学实验嘉年华活动,斩获4金11银3铜的佳绩。其中,蔡雨庭、娄杨、刘洋、李佳俊获全国化学金奖;

12月,杨宗炯在重庆市首届中学中职学生会干部风采大赛总决赛上获一等奖第一名佳绩。

12月,初2020届“小飞鱼”明新悦在“言鼎华创”杯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上,分别以29.84秒和27.72秒的成绩勇夺女子50米蝶泳和50米自由泳两块金牌,并收获女子10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两块银牌。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学习语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