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綦江女婿玩“快手”直播摸鱼成网红
坐拥450万粉丝 月收入过万
2019年01月08日 20:18:56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夏昌铭 作者:

2018年12月31日,是岁末的最后一天。这天上午,綦江网络主播“重庆水上漂”又在营盘山广场直播。当天他直播的内容是歌舞秀。奇特的打扮,搞笑的动作,声情并茂的演唱,让现场的观众拍手叫好,短短5分钟,网上快手APP的点击率就超过了108万次,打赏金额500多元。

下河摸鱼 突然火了

“重庆水上漂”,原名杨松,江津区人。几年前,杨松娶了个綦江女孩,从此以后就在綦江扎了根。“人们常说,老婆在哪里,家就有哪里。我就是这样,结婚后就在綦江安了家,也成了地道的綦江人。”杨松说:“我喜欢綦江的山水和人文历史,我们自拍自导自演的短片,很多都是以綦江山水为背景。”

初中毕业后,杨松先后到南充、广元等地开过理发店。工作之余,杨松经常下河摸鱼,到田里捉泥鳅,摸鱼捉泥鳅靠的是眼明手快,杨松天生就善此道,所以朋友们给他取了个“水上漂”的绰号。有一次,杨松下河摸鱼时,一位朋友用手机录了下来,还将这段小视频发到了网上,没想到,这段摸鱼的小视频在网上的点击率超过了8万,还有网友打赏。

试水“快手”APP 成了网红

“这件事情启发了我,上传小视频也是可以获得收入的。”杨松说,他在快手APP上注册了“重庆水上漂”的网名,每次外出摸鱼、捉泥鳅时,都请朋友帮忙录下来传到网上,时间一长,“重庆水上漂”在网上小有名气,有了10多万粉丝。这样的结果,是杨松当初在快手APP上注册时没有想到的;这样的结果,也让杨松萌发了把“重庆水上漂”做大的想法。

怎样做大?网上小视频多如牛毛,其中也不乏优秀的作品。杨松反复研究网上的小视频后发现,真正优秀的小视频不但要有故事情节,而且还要有鲜明的主题。于是,杨松开始设计故事情节,考虑如何通过故事情节来表达主题思想。几次尝试后,杨松拍出来的小视频更受欢迎了。“除了主题鲜明、积极健康的小视频,幽默诙谐的段子也很受欢迎。拍段子就像拍小电影。有时候为了拍好一个段子,我彻夜难眠。”

粉丝450万 月收入上万

从拍小视频到做网络直播,杨松的想法很大胆,他决心在网络上大显身手,可是父母和妻子都表示反对。父母不太了解网络,总认为没有正式职业就是不务正业。杨松顶着压力,干着自己想干的事情。通过快手APP,他认识了几个周边做直播的朋友,杨松将这几个人召集起来组建了一个团队。在团队的努力下,小视频一个接一个出现在网上,哪里热闹,他们就到哪里去直播,不到一个月,粉丝群就涨到了450万人。

“我从小就喜欢唱歌,从小就有一个音乐梦。我直播唱歌,从某种意义上也算圆了我的音乐梦。”2018年10月,杨松还报名参加了綦江区首届网络主播大赛。

一个直播架,一部手机,一副耳机,几套服装和几样简单的道具就是杨松的全部家当。“以前是几天出一个小视频,现在我们基本上天天都能出视频。”现在,杨松又把大部分小视频和直播背景放在农村,他说:“现代人大都生活在城里,对农村了解不多,农村体裁正好让城里人通过我的视频看到了农村美景,这些美景会让城里人眼前一亮,有一种回归自然的感觉。”现在,“重庆水上漂”这个名字在网上已小有名气,通过这个IP,杨松每月仅打赏收入就过万元。他还想继续做自己喜欢的事,将网络直播进行到底。

2018年12月31日,杨松上午在营盘山广场直播,中午到一家火锅馆拍《劝君莫酒驾》的小视频,下午在家整理剪辑视频,晚上将小视频传到快手APP上。“我觉得每天都有点忙,每天都过得很有意义。”杨松说,他正在筹划“光头强求婚”“光头强大闹古剑山”小视频。

记者 张学成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解读丨科技创新,企业何为? ·学习语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