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刘彤:让提案转变为助力发展的措施
2018年12月26日 17:05:3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夏昌铭 作者:

作为外乡人,他对綦江齿轮情有独钟,他始终相信,创新,能让齿轮行业焕发新的活力。

他就是区政协委员、重庆康田齿轮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彤。

深耕綦城十五载

今年52岁的刘彤家乡在河南南阳,2003年,他和妻子钱锦瞄准齿轮行业,在桥河玻璃厂附近创办了齿轮加工厂。

虽然不是綦江本地人,但刘彤诚信严谨,稳扎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将企业越做越红火。

2011年,工厂转型,正式改名为重庆康田齿轮有限公司,这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2013年,公司搬迁至桥河工业园区,建起了约4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厂房,并且购入了螺旋伞齿轮、圆柱齿轮加工设备、三坐标检测机等先进设备。

“企业想要维持长久的生命力,唯有走科技创新道路。”刘彤对此深信不疑。

建立产品研发室、组建研发团队、拿出专项资金用于产品研发,近年来,康田齿轮有限公司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拥有《变速箱主动圆锥齿轮轴》《变速箱梭型档啮合套》等47项新型实用专利、6项专业发明专利,并荣获“綦江知名商标”等称号。

康田齿轮从最初的年产值200万元,增长至今年的约8000万元,员工队伍也从一开始的几个人,壮大至目前的近200人。

探索齿轮产业智能化

2012年,刘彤当选区政协委员。在他看来,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他撰写的提案也都围绕着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经济总量不断攀升,但资源瓶颈日益凸现,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刘彤说,就拿綦江齿轮行业来说,这些年来生产企业小而多,产品同质化严重,营销运营模式单一,行业发展显现诸多痛点。

结合齿轮行业现状,2018年,刘彤提交了《齿轮产业孵化园》的提案,内容包含孵化园建设思路、方式、规模及目标,这份提案被区经信委采纳。

“当下制造业从生产、流通到销售,正在趋于数据化、智能化。”刘彤表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加入可以协助企业分析生产过程中的全链路数据,实现生产效率、库存周转率、设备使用效率提升等目标。

基于此,2019年的政协提案,刘彤将目光投向齿轮行业设备数字化、机械化。

刘彤说:“今年的提案提交后,我还打算到外地学习同行的先进经验,做好提案的跟踪落实,让纸上的提案真正转变为助力发展的措施。”

记者 杨子路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解读丨科技创新,企业何为? ·学习语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