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藻渡水库淹没区禁止新增建设项目和迁入人口即将开展移民实物指标调查
2018年09月20日 11:13:32  来源: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夏昌铭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张学成)近日,记者从重庆市人民政府网上获悉,9月7日,重庆市人民政府与贵州省人民政府联合签发了《关于禁止在藻渡水库工程占地和淹没影响区新增建设项目和迁入人口的通告》,签发“停建令”是藻渡水库工程前期工作的一个重要节点,标志着藻渡水库工程前期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成果,为即将全面展开的工程建设征地实物调查工作提供了法定依据和前置条件。

  藻渡水库淹没区范围涉及我区赶水镇南坪村、新炉村、藻渡村、风门村、马龙村以及关坝镇光明村、田坝村的相应区域和贵州省桐梓县坡渡镇坡渡村、木人台村、田垭村、高台村、高粱村、林紫村以及羊磴镇羊岩村、苦楝村的相应区域。计划征地及移民安置约0.9万人,计划搬迁房屋约35万平方米。

  藻渡水库工程占地和淹没影响区实物调查的内容包括土地、人口、房屋及地上构(附)着物、城(集)镇、工矿企业、专项设施(含水利、电力、交通、广播、通讯、文物等)。

  通告明确,自该通告发布之日起,实物调查范围内禁止新增建设项目和迁入人口,禁止农村土地流转,禁止抢栽、抢种花卉苗木,禁止抢搭、抢建建(构)筑物和改变房屋用途。违反该通告的新增建设项目、花卉苗木和迁入人口一律不享受现有搬迁安置政策。

  相关链接——

  藻渡水库工程

  该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位于我区赶水镇藻渡河,水库坝址距藻渡河河口(赶水场镇)1.2公里。水库正常蓄水位推荐方案为375米(黄海高程),总库容约2亿立方米,是一座以防洪、供水、灌溉为主,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大(2)型水库,工程估算总投资71亿元。该水库是渝黔两省市政府共同推进的战略合作重大项目,对促进库区周边产业转型发展、振兴渝南黔北地区乡村、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保障和改善当地民生、加强库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库区周边生态环境、促进綦江区和桐梓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具有重要作用。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