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代表建议让“凉资源”变身“热经济”
2018年08月30日 17:18:3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夏昌铭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通讯员 黄秋)“以前,靠着一亩三分地,挣钱少,日子过得紧巴巴的,直到家里办起了农家乐,这日子才开始渐渐好转了。”打通镇大罗村农家乐业主赵明说。

  大罗村常年平均气温在25摄氏度左右。每到夏天,凉爽的天气吸引了大批游客到这里纳凉避暑,很是热闹。凭着有一手厨师的手艺,赵明的农家乐从5月份开始就客人不断,旺季的时候,每月收入超过万元。

  从“凉资源”变成“热经济”,大罗村花了四年实现蜕变。2014年,打通镇人大主席团就如何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带动人民群众致富,开展了一系列调研活动。通过走基层、访群众、听心声,掌握了大量一手资料,调研组发现大罗村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完全具备休闲避暑海拔高、负氧离子高、森林覆盖率高的要求。大罗还拥有三个高山湖泊,蓄水达500万立方米,非常适合乘凉避暑,休闲旅游。

  形成调研报告后,打通镇人大立刻向镇党委作了汇报。该镇决定在资金和政策上予以倾斜,大力支持大罗村开发乡村旅游。该镇出资300余万元改造了大罗场镇房屋风貌,许多群众把自家住房装修一番后,兴办起了农家乐。

  但是,由于大罗村地处高山偏远地区,公路没有硬化,交通十分不便,游客前来避暑并不方便。打通镇人大又一次组织主席团成员进行调研,形成详实调研报告后提交镇政府,促成了打通至大罗公路的改造。路修好后,慕名而来的游客越来越多,农家乐生意也越来越红火。

  可随着游客的逐渐增多,村民们又愁了。

  “来大罗避暑的人多了,生活垃圾也明显变多,环境卫生是越来越差了。”大罗村村主任张红梅说。

  为了解决大罗村环境卫生的问题,打通镇投入专项资金30余万元,对大罗村重点河道、门前屋后、公路沿线进行治理,共绿化植树1000余株,开展“保卫红花湖”行动,新增一批垃圾桶,并聘用贫困户作为村里的保洁员。

  环境好了,游客在大罗有了更好的避暑休闲体验。据统计,大罗村今年接待游客突破10000人次,旅游收入达300多万元。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